應該是要在旅遊完後盡快把心得寫好的
不過就是懶麻~所以就慢慢寫摟~

這篇要介紹的澳洲特產之一袋鼠(Kangoroo)

袋鼠的英文是Kangaroo(坎古魯),這里還有個有趣的傳說。據說,科克船長發現並登上澳大利亞後,看到跳躍的袋鼠十分驚奇。他指著袋鼠問土著人:「這是什麼?」「坎古魯。」「噢!叫坎古魯。」科克船長記住了這個名字並帶回了英國。於是,袋鼠在英語中就成了Kangaroo 。後來才知道,Kangaroo在土著話中的意思是「不知道」。
這段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故事,在去墨爾本之前我並不知道這樣的傳說哩~

我們去的動物園是私人經營的動物園---WILD LIFE
他並不是墨爾本最好的動物園,但是亮姐說他卻是把澳洲四寶唯一集中的地方
到這邊,我們就不需要再跑其他地方分別去看無尾熊,短尾矮袋鼠跟袋熊了
因為這邊通通有~

這邊的袋鼠是放牧式...跟在台灣動物園不太一樣
台灣都是用鐵欄圍起來,遊客就趴在鐵欄上又叫又跳,以期望動物們會因此多動一下,裡面的動物也覺得很無辜吧...
這邊可能是因為袋鼠多到不稀奇,所以就圍了好大一塊地,遊客就自己進去拿著販賣的飼料,去餵袋鼠
一開始覺得很興奮,第一次可以這麼接近袋鼠,還可以親手餵牠吃飼料
後來就覺得很可怕,想一想牠們跟老鼠很像,而且比老鼠大隻,還會跳還跳去的
最討厭的是,餵牠吃飼料牠還猛流口水
無色黏黏的液體弄在手上,真的有點噁心>_<

我一直害怕會被袋鼠踢,所以我都挑小袋鼠餵食
當我在餵小袋鼠時,其他的大袋鼠也會湊過來,想要分一杯羹
所以我就一邊尖叫一邊餵大袋鼠吃飼料,而且牠們被寵壞了,飼料掉到地上就不吃
擺明就是要你伸手餵他....命太好喔???

其中有一隻母袋鼠的袋子裡有小袋鼠
我們一直企圖引牠探出頭來
但是牠相當不給面子,後來在牠翻身時看到牠小小的頭,顏色是淡淡的褐色
也許是太小了,所以還不能出來拋頭露面吧...哈~

我敢打賭,很少人有踩過袋鼠大便吧?
當天我穿的是CAMPER鞋去,底部都是一洞一洞的凹凸不平
等到我們整個逛完走到禮品店時,我才發現我的鞋子上已經跟著一駝便便了...
動物園有準備讓客人磨掉腳上泥土的鞋刷
我在上面蹭了很久,還是沒辦法清乾淨...好險牠是草食性動物,至少不會太臭,只是顏色是青色的,有點小噁...

親手餵袋鼠是很特別啦,但是被一大群袋鼠包圍還真的挺可怕的
特別是想到它長得有點像老鼠...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