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英文:Koala,學名是:Phascolarctos cinereus ,也有人稱之為樹熊;雖然大家長久以前都稱它為熊,但實際上他不是屬熊(bear)類的。在大約一千五百萬年前,便存在著無尾熊祖先的蹤跡。
  無尾熊是屬於有袋類的動物,他們剛出生時可以說還沒有發展完成,而是在熊媽媽的袋中繼續生長。而袋熊(wombat)可以說是無尾熊的遠親,他們兩者的「袋子」都是位於後方;而大部份有袋動物的袋子都是位在前面的(像是袋鼠(kangaroo)、負鼠(possum)等等)。而無尾熊目前只有在澳洲東方海岸處有發現。

上述的文章是摘自http://biingchyi.myweb.hinet.net/koala.htm網路
我發現我並沒有很用功哩...去墨爾本之前我都不知道無尾熊不算是熊哩~分類: 哺乳綱 Class Mammalia, 有袋目 Order Marsupialia, 無尾熊科 Family Phascolarctidae
英文名字Koala是澳洲原住民語「不喝水」的意思,身體所需的水分從尤加利樹葉中取得。其地理分布情形大致可分為昆士蘭地區、新南威爾斯地區以及維多利亞地區,這三種無尾熊外型上略有不同。

這次我們去的墨爾本是位在維多利亞地帶,所以照片上的無尾熊是屬於生長在南方體型較大的.
第一次看到無尾熊是在台北的木柵動物園,還是在無尾熊館開張前幾天衝去的,還遇到馬英九來演講哩~
不過台灣對於剛搬進來的嬌客相當好奇,所以動物園裡都是人潮,特別是無尾熊館,排隊排了好久
只能夠瞄到幾眼,維護秩序的工作人員在旁急急催促要大家趕快移動,以免後面的民眾不耐久候

在Wild life裡面,無尾熊就擺在圍欄裡的樹上睡懶覺,只要伸手一搆,就可以碰到牠
挖賽~這在台灣一定不可能,搞不好會有竊盜集團把牠抱走拿去賣哩...
我在相本裡放的那隻跟圖上這隻不同,這隻是園區裡最年輕的一隻,相當有活力,爲了吃嫩葉,表演了"無尾熊爬來爬去"的本領
跟相本裡只表演"睡覺"的那隻老熊不一樣...

聽亮姐說以前澳洲可以讓遊客抱無尾熊拍照,但是最近已經被禁止了
因為人類身上有某種細菌很有可能對無尾熊造成傷害,使得牠們染病死亡
本來還想要抱無尾熊拍照回台灣炫燿的,一想到這樣會讓牠們生命受到威脅,還是作罷吧~

但是亮亮竟然摸到無尾熊~我也有摸到喔~
剛好是保育人員抱著這隻年輕的熊讓我們靠近一點可以看清楚
後來她可能心情好,問我們要不要摸摸看?
當然好啊!!!台灣要摸到koala可能要去無尾熊館打工很久混很熟才可能摸得到吧....
我摸到牠的耳朵,軟軟的,毛很茂盛
不過我猜牠不喜歡人家碰牠的耳朵,我一碰,牠就把頭往回轉
導致亮姐根本來不及拍下我摸牠的照片
嗚嗚~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