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墨爾本的跳蚤市場
還沒有逛過日本跳蚤市場以前,我對於flea market這種名詞相當陌生
以前台灣的二手衣買賣並不盛行,所以對於去買別人穿過用過的東西,多多少少會有排斥
大三那年跟大學同學一同去日本兩個禮拜,在日本唸書的同學很熱心的帶我們去代代木公園
那個週末剛好有跳蚤市場,而且規模算是大的
以為二手衣一定是破舊落伍的,沒想到大家拿出來賣的衣服還不賴哩~
可能是因為擺攤的都是年輕的男女,大家希望自己的攤位可以生意興隆,所以把好貨色都拿來賣
讓我們這群窮學生,也負擔得起,還可以殺價~比在百貨公司只能逛不能買的窘境好太多了~
而且買到喜歡的東西,會有種挖到寶的感覺~
所以每次出國若是知道當地有跳蚤市場而時間又許可的話,都會想要去看一看逛一逛
前年去巴黎就搭地鐵到巴黎近郊去逛,雖然什麼都沒買,還是會很開心

去墨爾本之前我並不知道有跳蚤市場,是亮姐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
抱著尋寶的心態,當然要去啦!!!
這張照片是在市場附近的咖啡廳拍出去的
其實這邊的跳蚤市場是一家超市"safeway"的停車場,平常就是普通的停車場
到了假日一個停車格就算是一個攤位,要收費的
之前亮妹暑假來墨爾本找亮姐玩三個月,就曾經租攤位賣台灣的襪子
聽說墨爾本的襪子很貴,所以亮妹帶了很多襪子(在夜市批的)去跳蚤市場賣
亮姐說生意還挺不錯的,小賺一筆,不無小補哩~

賣家都會把車開進停車場,打開後車廂把要賣的東東都搬出來,便可以開始做生意
賣的東西無奇不有,有的像是從家裡倉庫找出來的老東西,舊檯燈,舊衣櫃,舊音響
有的就像是從中國大陸批來的小首飾,但價格比台灣買還貴一點
有些衣服我在士林夜市也有看到,價錢當然不可同日而語摟~怎麼都要算些運費上去的麻~
若是喜歡舊唱片或是舊書的人倒是可以來翻翻找找,可惜我不是這種類型的...

最妙的是,亮姐說有些人會來賣二手鞋,撇除衛生問題,這也不算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但是賣家是來賣"一隻鞋"喔~不是一雙鞋喔~
我以為亮姐說錯,但是她說是真的
我就反問她說:誰會來買一隻鞋啊?除了少了隻腳的肢體障礙同胞...
但亮姐說真的有人會來跳蚤市場找一隻鞋的,可能剛好他掉了一隻鞋,或是一隻鞋磨損了
就會到這邊找找看能不能遇見另一隻鞋....
我心想:最好是會找到啦....

當天天氣很不錯,天空很藍,在這種晴空下逛跳蚤市場別有一番風味
可惜的是,當天的風挺大的,不時可以看到一些紙袋在攤位間飛揚
還有賣家的衣服也被大風給吹落了,只好先放下攤位不顧,追她的衣服去了
我覺得逛跳蚤市場很有趣
可以知道這個城市人的品味,消費模式跟特殊習性
下次我該去哪個國家的跳蚤市場逛逛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