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這麼久,應該要開始寫寫東西了~

首先我想寫在萬國博覽會裡看到的TOYOTA館秀
因為這是我在出發前就鎖定的館,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看到~

9/15 早上六點半從近鐵難波發車到名古屋站約莫9:30
一出車站便往人潮最多的地方走去,走到接駁公車站
在四樓搭車,人龍卻排到了2樓,只得乖乖跟著排隊
9:50搭上車,車程約35分鐘,所以10:30抵達東門口
卻得在門口排隊檢查包包,這一等,又是10幾分鐘過去了


好不容易檢查完,還是跟著人潮往企業館區走去
走到北門迴廊,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仔細一瞧,這些人都在等著拿TOYOTA的入門票
趕緊拉著亮亮往裡頭鑽,服務員跟我們說這是要排下午兩點的配票,問我們願不願意等這樣長的時間
沒辦法,我深怕沒看到TOYOTA的秀就回台灣,只好點頭說我們願意等...

也許你會覺得要從11點等到下午兩點會不會太誇張

看看這些人吧~他們也都決定要等了.....
得意的拿出從台灣帶去的摺疊板凳,心想再也沒有人比我更聰明ㄌ...
隔壁的老爺爺從容不迫地拿出野餐毯,舖在地上,就舒舒服服地躺下來睡午覺ㄌ...
真是失策阿....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老頭~我服了你!

等待的中間我跟亮亮輪流去上洗手間,買午餐,丟垃圾,逛小攤販...
1點50幾分時,開始有工作人員對排隊的人說兩點要發票了,請大家依序拿票
兩點一到移動的速度還是很緩慢,我猜想是在算計一場次800人,所以才會移動緩慢吧
兩點十五分~我們終於拿到票了~是下午五點開演的票,四點40分可以進場
我真是開心的不得了~排隊時還一度擔心會不會輪到我它就說票發完了....
於是在五點之前我們決定找一個不用排很久的館逛逛...但是企業區的館每個動輒80分鐘的排程
我們自動放棄...
40分鐘的西班牙館倒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可看性不如我預期的高....

走了一圈園區晃著晃著又回到企業區,大概是四點十幾分,到不如先排入場好了,怕太晚進場位置不好
於是四點20分我們又在排隊的隊伍裡等著進場看TOYOTA秀
接近4點40左右,TOYOTA禮儀小姐在最前面請大家將手上的簡介打開
裡面有簡短的歌詞,她便開始教唱起來,最後還要我們配合的舉手向左右擺動
每次教唱完,她都會用日文說:真是太完美了!(完璧です!)逗的排在我前面的老爺爺呵呵笑
她教唱的樣子我有用相機錄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說,我再mail給你~

4點五十幾分終於排在入場的門口了,好緊張呢~不知道到底是怎樣的秀呢?
書上有介紹,但總覺得不夠仔細,沒辦法想像到底是什麼狀況
早排隊進場果然是有好處的,跟著前面的老爺爺們搶坐在第一排~哇~第一排耶~
連老爺爺都對我說:これは一番良いですね!(這邊最棒ㄌ)
會場是一個類似曲棍球場的配置會場(形容的有點怪...就是四周是觀眾席,中間是表演場地)大家就定位後,禮儀小姐們站在觀眾席,千叮嚀萬交代不可以拍照,錄影,中途不可離席
還用手語將上述的注意事項比出來

隱隱約約我已經看到有幾個機器人在後面standby了,覺得好興奮
一開場燈光全暗,旁白介紹TOYOTA的機器人入場,是一個白色,四肢靈活的小喇叭手
單手按著小喇叭的鍵,吹奏出一首輕快的音樂
之後又跟著出來四個左右的座式機器人,有的負責打鼓,有的負責吹大喇叭
再來就有個真人DJ出場,負責炒熱氣氛,開始唸一連串的日文RAP,我也聽不懂哩...
沒多久,一個座式機器人DJ出場,感覺像是要跟真人DJ挑釁,有互相較勁的味道
機器DJ便要求在場的觀眾唱出剛剛在門口練習的歌,還要跟著搖擺雙手,禮儀小姐們也在觀眾席大聲唱和
亮亮當然是鴨子聽雷,只負責傻笑....
等到現場氣氛很熱絡時,機器人隊伍便退場了,現在燈光全暗
大約等了幾十秒,慢慢有道白光從天而降,是一個身著緊身白衣舞者吊著鋼絲手裡還舞著兩塊白色絲綢
坐在旁邊的老爺爺跟我說:それは外人です。(那是外國人喔)
果真仔細一看,的確不是東方面孔,他熟練的揮舞手中的白絲綢,緩緩下降,還在空中旋轉
把那兩塊平凡的布,舞動地彷彿是天上的雲彩,他優雅柔軟的身手一度讓我以為他是女的
而地板上也沒閒著,原本光滑的地板,竟從中間裂開,一個半圓形的白色模型緩緩上升
搭配上現場投射的藍色燈光,一個我們所居住的地球便瞬間呈現在觀眾面前
加上白衣舞者在上空舞動白絲綢,好像是守護地球的女神般眷顧地球

沒多久,地球變成了火球,有滾滾的岩漿從球中心蔓延而出(這是燈光效果,並非真ㄉ有岩漿)
在地板上的小孔裡噴出了條條火焰,讓坐在第一排的我還感受得到那種熱度
地板中心的球座模型旁爬出了四個怪頭舞者,痛苦的在灼熱的地球旁翻滾著
這時便有四台I-unit出現,I-unit長得就像照片中一般


四個舞者看著I-unit感到驚訝,很陌生,不可思議,但是卻又坐上ㄌ它
漸漸地,火焰不再噴出,地球也從地板降下,也四個舞者也體會到I-unit的有趣,大家一人一台坐著它繞場玩耍
從觀眾席又出現四個怪頭舞者,開心地加入她們,另外四台車也自動行駛到會場
於是八台車就在會場轉圈圈,原本地板上噴火的小孔,改成噴水的小洞,配合著燈光效果,好像看到萬花筒
而I-unit還能在行進間變成斜躺的車子,真是太神奇了!若是這樣伸縮自如停車不就很方便嗎?
有個駕駛I-Foot的舞者搭著I-Foot也進場了,I-foot靈活的雙腳正如同人類的雙腳一般
這對於不便於行的殘障同胞不知道是多大的安慰啊
TOYOTA真是太利害了~可以把機器做到這麼猛~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不知道我想哭到底是因為太感動,還是因為排隊排太久....

最後天上緩緩降下幾個不同顏色大花圈圈,八個舞者便坐上圈圈,緩緩升起,揮手跟大家致意
而剛剛的外國舞者,從高空連續翻滾好幾圈接近地面,大家都抱以熱烈的掌聲,真的太利害了!
真是個完美的ending啊!
外國舞者對觀眾點頭致謝,便拉著他的兩塊白絲綢把自己包起來升回上空了

走出會場,亮亮說這場秀真的很有等的價值,排隊的辛苦沒有白費
我也是這麼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