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在環球影城待到閉園(19:00),肚子當然粉餓摟~
開始在電車上翻著旅遊書,盤算著要待會吃些什麼好~
翻到千日前的"自由軒"這家店,咖哩看起來有點小噁心~上面放了顆生蛋
不過既然旅遊書都大力推薦了,不如就去試試看吧~

從JR難波站走出來,突然又覺得迷路了,不知道要怎麼找到這家店
只好又求助路人
這次出門,我總覺得我一直在問路...應該不下15個日本路人被我問到吧...
沒辦法,就路痴咩~不問路就會浪費體力跟時間,所以就委屈一下那些路人摟~

在十字路口剛好有對年輕情侶,不囉唆,直接問他"自由軒"在哪裡
果真是當地人,馬上就說出正確的方向,證明這家店也是小有名氣的~隨便問都有人知道~

原來這家店在熱鬧的街道旁,還以為這樣的店理當要在邊邊角哩~


我點了"名物カレー(名物咖哩)"$600
亮亮點了"とんかつ定食(豬排定食)"$800
店內的客人年紀很廣,好幾桌都是老人家
連店員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老闆娘給我的感覺很像酒店的媽媽桑
很熱情地跟老客人打招呼
沒多久,我的咖哩就來摟~

正面長這樣
很自然地,我把生蛋與咖哩飯攪和在一起,有點黏黏稠稠的,讓我想起納豆...
嘗試性的吃了一口~ㄟ~還不賴耶~
咖哩辣辣的,而生蛋把飯弄得很順滑好入口,這個辣度我可以接受,便開始一口接一口
亮亮的豬排咖哩倒是普普,他吃了我的咖哩,馬上就說:我點錯了!應該也要點這個的....

這家店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一個日本作家--織田作之助,在他的小說(夫婦善哉)裡提到這家的咖哩
創立已經超過80年,已經是第四代經營者在經營
吃飽心滿意足地結帳走人,在門口也是要拍一張的啦~
後來我們在關西機場的商店裡發現他有賣自由軒的咖哩調理包,亮亮馬上拿了兩盒,說回台灣還可以自己煮來吃
前幾天突然很想知道這一盒是多少錢,因為結帳時拿了其他的餅乾,不太記得這個價錢了...
循著調理包上的網頁去看,意外發現這一盒竟然要價$1050~不就是台幣300多嗎?
頓時覺得這咖哩也未免太珍"貴"了吧???
而且才發現,我們吃的那家店跟所買的咖哩調理包不是同一家店
原來這兩家是親戚,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什麼聯絡,除了家族的婚喪喜慶外...
沒想到日本人也會兄弟分家打對台啊~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