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財管期末考考完了...分數當然頗爛..不過有考完就算了~

考完就馬上上來寫寫拍婚紗當天的日記摟~
連下好幾天的雨,終於在6/14開始放晴
好險這次終於不用再改期了~若再改就是七月底~鐵定更熱...

前一晚不知道是緊張還是飢餓,平常睡得跟豬一樣的我,竟然也會睡不好?
更妙的是~早上五點多不需要鬧鐘就自動起床了...
也許是前一晚只吃了蘋果當晚餐,一睜開眼就是去開冰箱找吃的...
亮亮也是一大早就跑來找我,明明八點才要去婚紗店報到,六點多就跑來是怎樣?

吃完早餐準時八點在婚紗店門口出現,卻發現大門深鎖,打電話也沒人接
陸陸續續有幾對新人也去試著開門,都不得其門而入
有個員工開車進停車場,有個新郎等得粉不爽,
對著員工開罵:"妳沒看到這麼多人在這邊傻等嗎?搞什麼啊?叫我們八點來,竟然要我們在門口罰站?"
我想他可能有起床氣,這麼早起床很不爽的樣子...

到化妝間後,造型師說開門的阿弟ㄚ睡過頭,她們也在後門等阿第ㄚ開門

在造型師還沒來時,我自己先拍一張沒化妝的樣子當作比對
造型師是我同事推薦的,聽說是婚紗店造型師的主任,技術很好,再醜的女生都可以化成仙女
既然指定造型師不用加價,當然就指名這位淑芳老師摟~

果真是主任,其他的造型師都要穿制服,只有她不用,穿著一身黑的便服很酷地開始幫我修眉毛
修完眉毛便開始每個造型師都會做的事情---"推安瓶"
她先問我是不是有先擦保養品再過來,我直接跟她說我已經先用過安瓶了
她說我使用的安瓶應該是修護型的,她們店裡用的是效果更好的XXOO
我想了想,還是跟她說:先不用好了
她也不再推薦,就開始幫我上底妝.
但我隔壁的造型師就沒那麼好說話了,她不斷地跟新娘說安瓶有多麼多麼地好用跟神奇
隔壁的新娘也就乖乖地一次買了十瓶,NTD4000...

因為我的造型師實在不多話,我還刻意找了些話題跟她聊聊
知道她三個月前留職停薪去英國進修,六月才剛回來,便問她英國生活的體驗
整個聊天的過程,她完全沒提過準備怎麼打理我的六個造型
我帶去的新娘雜誌也被鎖在置物櫃裡沒拿出來討論
想說既然她是主任,就交給她全權處理好了



第一個勁爆的造型~包租婆~
所有的新娘都是這個造型的~因為要上捲子,所以大家都是穿著便服頂著髮捲在化妝間走來走去
化完妝後就被造型師叫去更衣室,把便服換上,造型師就拿著水粉拼命往我身上擦
我覺得我是一隻赤裸裸的白斬雞,造型師正在幫我上烤肉醬...
出門前我還多此一舉地全身擦好保濕乳液,卻發現水粉跟乳液不合..所以水粉一點都不均勻..慘

第一個造型便是要出門去外拍,所以直接穿短裙版的白紗
造型師幫我在頭上別了兩朵白色的紗花,還附帶著幾絲珠珠
我覺得好像很久以前的連續劇"一代佳人"的造型喔...

第一個景點是南寮的海邊,但並不是我所知道的漁港景點,攝影師挑的景點也很不錯就是了
叫我們在人少的道路上又叫又跳,還要裝出邊走邊玩的感覺~但海風很大~拍完我也變成瘋婆子了
因為富田洗手間也不夠大,所以在造型師的指揮下,我就在休息區直接換禮服,沒有曝光~

這套是我很喜歡的裙擺~海波浪~造型師就幫我弄了一個包頭白紗作搭配
她幫我做造型時跟我說:這套白紗的造型我會弄比較特殊,妳可以接受嗎?
我說:我本來就滿想有個白紗包頭的造型,所以OK
造型師說:那妳怎麼都沒說? 我說:妳也沒問我啊?!想說就都交給妳來弄摟

若是想要看到新人,大溪富田真是個不二地點,一下車就已經有四五對新人在拍照了..
在我們之後也來了兩三對,當天應該有約十對新人來出外景哩~
而且攝影師們都很有默契,一個景點都不會佔太久時間,因為別的新人也要拍~
而且亮亮跟我都會偷瞄別的新人,亮亮還說別的新娘禮服有些好醜好舊,這樣一比較就覺得我挑的白紗好看~

不過大熱天穿著澎裙真的超熱的啦~兩隻腳在澎裙裡一直猛流汗
亮亮也是一邊滴汗一邊拍照,有夠慘的...
好不容易把澎裙拍完,衝去找造型師馬上換成清涼的晚禮服
雖然在這麼多人面前穿這麼低胸的禮服有點詭異,但是真的涼多了~~~

只是拍得有點累~有點笑不太出來~攝影師本來還企圖要我在室外趴在窗戶上,裡頭正是一桌遊客在用餐...
實在太尷尬~笑不出來...

回到婚紗店已經快三點,吃完婚紗店準備的午餐,昏昏欲睡時又被叫去換造型
又是短白紗,換禮服的小姐狐疑地說:妳早上也是穿短裙白紗對嗎?所以你有兩套短裙喔?
我無奈地說:對啊~我當初最不想選的就是短裙~沒想到一選就是兩套...
禮服小姐:不會啊~我覺得妳穿短裙滿好看的啊~
真是謝謝禮服小姐的安慰~ㄏㄏ~
本來我以為造型師會幫我做所有新娘白紗的定番造型---皇冠
但我的造型師很酷,自己把頭髮夾一夾,又幫我做了個俏皮活潑的造型

我也不一定要皇冠造型,若是這造型比較搭白紗的話~那也是可以接受的摟~
在棚內拍照比起太陽大風又狂的室外真是好太多了~只是動作相對就比較高難度一點
有時攝影師叫我擺的POSE我都有一種腰要閃到或是要斷掉的感覺...

第五個造型是復古華麗風禮服,造型師說:這個造型會特別一點,妳可以接受嗎?
我其實都OK~只要不把我弄醜,我都可以接受啦~
而且我真的覺得主任真的比較利害~
其他的新娘很多都是一個包頭走天下...
不然就是把頭髮刮亂,弄一條項鍊在頭上,說是浪漫風...
這個紗帽造型造型師弄了好久,連攝影助理都忍不住下來關切我們怎麼還不上樓拍照

我還滿喜歡這個造型的~而且天真地以為終於不用一直笑~可以來個酷酷地照相風格啦~
沒想到~攝影師還是叫我一直笑一直笑....已經笑到嘴角快要抽畜了...

第六個造型,是我指定的旗袍~總覺得晚禮服拍多了都很像,所以堅持要一套旗袍
禮服小姐還幫我挑了討喜的紅色旗袍,雖然還是有種中餐廳服務生制服的感覺...

其實這個造型還滿典雅,我也滿喜歡的~只是拍得有點累,眼睛已經有血絲...
因為是最後一個造型,攝影師還是不斷地要我們笑~~~
當時我已經想不出有任何會讓我發笑的事情,唯一開心地就是拍完照就能喝珍珠奶茶~
為了珍珠奶茶~我一定要趕快拍完~~~~

晚上七點~我們終於拍完了~~~~ya~~~
我的頭髮因為被噴了六次定型液,用手指一撥就會糾結在一起,慘~
身上的水粉跟濃妝也用了好幾次的沐浴乳,卸妝油去除...
拍照真的好累~還是一次解決的好~幸好老天幫忙沒有下雨~不然就要拍兩次~
這週四就要去挑照片了~我一定會努力不加挑~不浪費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