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拍完照片後,本來攝影助理阿昌很積極地希望我們儘快去挑片
可能是希望新人還保有拍照的甜蜜,會失去理智的瘋狂加挑
但礙於我的財管期末考,所以才延後到今天去挑片

找了同事R與V陪我一起去挑片
一來是想讓她們兩個人實習~哈~直覺得她們這兩年就會步入禮堂~
二來是讓有理智的局外人給一些冷靜的意見

一開始是176張,還是攝影師有先篩選過的張數
快速瀏覽一遍後,心裡已經有底要刪掉哪些詭異的照片
助理阿昌陪著我們看照片,攝影師則是站在我們身後看我們選擇照片
第一輪刪完後剩68張,我也跟同事說過不加挑,最多只挑一張算是給攝影師的業績
開始第二輪刪選時我已經把準備好的表格拿出來作紀錄
助理阿昌看到我的表格覺得很好奇,還直問我是哪生出來的表格
難到他們不知道現在E化時代~很多的新人都會上網找資料交換心得嗎~
還會互相傳授好用的表格與婚紗店的教戰手冊啊~

使用表格的好處是可以稍稍統計自己挑選的毛片偏向哪一種造型
亮亮的朋友曾挑照片挑到後面,有一套禮服一張都沒挑到當場也沒發現
我覺得造型師都很用心的做造型,而且每套禮服都是我自己喜歡才挑的
不希望最後一張照片都沒有,而且相本也就不夠豐富了
所以我最初的設定是每套禮服挑五~六張,這樣35組的照片才不會太單調

使用表格後大概還剩60幾張,攝影師開始緊張了
連忙過來說:"我知道網路上這種表格,但是你使用這表格也不見得是好事喔"
"有些照片也許你會覺得動作很類似,其實就是要選相似的兩張這樣編排相本才好看啊"
我跟亮亮點頭微笑,但還是繼續要求刪照片
攝影師又開始企圖阻止我們刪照片
便叫我們先從這60幾張裡去挑選放大照,謝卡,親友卡,海報之類的
同事V馬上湊過來低聲說:"陪朋友去挑時,發現從六十幾張開始選很難選,容易多挑照片"
於是我們跟攝影師說想要先挑到35組,再去選謝卡之類的
攝影師就換了一個比較會遊說的助理來幫我們選
其實我比較喜歡助理阿昌,他人很好說話,也體諒我們只有35組的預算沒有太強迫我們
新的助理就開始:"這張很好看啊~不要刪啦""ㄟ~這張照片能拍這麼好,妳們爲什麼不留?"
同事跟我們還是仔細比對類似照片後,刪刪刪~

刪到剩40張時,幫我紀錄造型張數的R得意地小聲說:再刪五張就OK摟~
攝影師又衝進來說:"妳們的組數是35組,不過湊40組是比較好的,這樣就可以做20P很漂亮啊"
又說:"看妳們這樣刪照片我真的很心痛耶~我拍的那麼辛苦~太陽又大~"
亮亮馬上笑著說:"可是為了你不心痛,那會換我很心痛耶~我賺錢也很辛苦耶~"
亮亮說完我們都大笑了起來~
我試著打圓場地說:"唉攸~以後我們會介紹朋友來的啦~"
攝影師說:"拜託不要~妳們都這樣刪照片~我寧願不要介紹給我~"
我還是笑笑地跟他撒嬌:"沒辦法啊~我們有預算的壓力啊~"
攝影師還是假裝生氣中...

剩下的五張照片是我們根據統計的表格找出應該要刪除的照片
看到照片組數篩選成包套的組數也就心滿意足的開始挑放大照,謝卡...等贈品
我很喜歡我們的放大照,雖然我跟亮亮臉部不是特寫,但天空很藍,總覺得是很耐看的照片 ^^
禮服照片統計如下:
白紗-澎裙: 9
白紗-短裙: 6
白紗-窄版: 8
禮服-黃色: 3
禮服-咖啡色: 6
古裝-旗袍: 3

當初我自己很看好的黃色禮服(春之神)因為拍照的表情很糟,被刪到剩3張...
反倒是當初禮服小姐推薦的咖啡禮服(復古華麗)選得比較多

我的獨照: 7
亮的獨照: 1
我覺得新郎好可憐~但他很識趣地說:反正拍婚紗他只是配角~多一點照片給我也好
雖然這是不爭的事實,但還是心裡小小地憐憫他一秒鐘...

選完照片回家想了想,發現很妙的事情
當初我堅持要去富田外拍,最大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人工湖
去年G同事在湖邊拍的很漂亮,讓我也很希望可以在湖邊拍的美美的
仔細想了想~湖邊的照片全部被我們刪光光,一張都沒剩....
那當初到底爲什麼那麼堅持去富田????
自己都覺得很好笑~沒辦法~攝影師取的景太遠了~人物小就不想選..

反倒是攝影師帶我們去的南寮小徑,拍出來的效果比我們要求的海邊來得好很多
放大照就是在海邊小徑拍的
所以有時候攝影師的私房景點還真的挺不賴的~

之後要付尾款七成時,我問助理幾時可以來校稿
助理疑惑地說我們的包套是傳統編排,不需要校稿
我馬上把當初要求門市私下簽署的合約拿出來
上面就寫著"安排大校"
助理拿著合約去找攝影師,攝影師過來解釋說"沒有人會要求傳統照片校稿的啦~"
我說:"可是當初我跟門市談時,有提過要是照片放大後發現有晃動,有模糊怎麼辦.門市答應我可以先校稿喔"
攝影師還是說:"真的沒有人傳統編排是這樣做的啦~只有數位美邊的才有校稿啊"
後來攝影師拿著合約回來說:"那你是要用電子光碟看,還是要看照片?先洗娘家本給你看可以嗎?"
我說:"可以,這樣放大後有問題的話我才看得出啊,而且跟大本的不能有色差喔!"

出婚紗店也差不多十點,沒想到這樣耗還是要花三個小時~
當時更覺得,好險當初有自己寫出合約書,不然還真是死無對證
挑片中間,門市根本也沒過來關心過我們,若是門市搞失蹤,攝影師就可以不安排我們校稿
所以還是一個感想:千萬要做好功課再進婚紗店,不然真的很悶~自己的權益就白白被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