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本書,有關於女生理財的書
雖然我知道自己貧窮的事實並不會因為讀了這本書而有什麼大起色
但我覺得書裡面有個觀念很好--付錢給自己

基本上我是個沒什麼理財概念的人
雖然不至於到變成"月光族"的地步,但總會覺得自己手邊老是沒什麼錢
而且一沒有錢就會覺得沒有安全感
之前也曾想過要去定額定存,但老是沒有很積極地去開戶
看完書後,覺得我應該要有些改變了

書裡提到一般人領到薪水都是先花錢,剩下來的錢才會拿去儲蓄
但是這樣的做法,只會讓自己把錢花光光,最後沒有存錢
雖然我每天都有記帳,但並沒有積極去做預算管理
總是花多少算多少,就算收支表呈現負數,也覺得還好
反正薪資帳戶裡還是有些錢

但是這學期開始,每學期的學雜費要15000,一學分費5000
一開學就要支付5-6萬元,後續還有蜜月旅行的費用要付,突然間才驚覺得錢不夠用了~
若是再不好好存錢,恐怕爾後一年一次的國外旅遊目標也要因為學費而停滯了

書裡寫到:我們每個月要付錢給自來水公司,電力公司,電信公司,加油站...等等
卻沒有想過要付錢給自己
自己工作這麼辛苦,卻老是付錢給別人,難道自己不值得被付費嗎?
是不是能夠每個月都支付自己薪資的百分之十,慢慢存起來也會是一筆可觀的費用

書上還寫到:要把想要做的事情寫下來,在讀完這本書的黃金72小時內完成
否則之後也很難去實踐

的確,我應該要把薪資戶頭的錢分到別的戶頭,否則每次領錢看到還有餘額就不會克制自己的消費
若是讓自己常用的戶頭見底,這樣才會警惕自己不可以亂花錢
而且把餘錢存到別的戶頭不去動它,這樣下學期要繳學費或計畫出國旅行時,才有預算可以用

於是中午利用午休到離公司最近的銀行開戶
雖然定存的利率也不怎麼高,約2%,但還是強過活儲的0.4%...銀行利率真的很低耶...只比把錢埋在樹下好一點..
開完戶後先把薪資戶頭部份金額轉進新帳戶,拿著新存摺覺得有種小小成就
我終於下決心要存錢了...雖然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哈
至少下學期的學費有著落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