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的壓力
終於解脫了...

經過這次婚禮,我終於體會到電影"落跑新娘"的心情
雖然女主角是有點太誇張了,但結婚給人的壓力真的還不小...
每天有許多瑣碎的事情要處理,一邊上班上課,回家還要面對這些眉眉角角的事情
有時真想飛去國外結婚算了...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雙方家長同意我們公證+補請
而且也不想過度鋪張,一切以簡單隆重為原則
所以大致上我們比起傳統迎娶省了很多事,錢,人力

其實壓力最大是在結婚前一周
當初我媽估算近親約兩桌的人數
所以喜餅,帖子都也抓這樣的數目去做
等到要宴客的前一周,我媽告訴我,她發了二十幾張帖子,隨便算一算大概會來個50人吧...
問題是...我們只幫親戚備了24個位子...馬上人數變兩倍..
但我們所訂的餐廳只能放12~13桌,多的就得搬到電梯門口坐
我並不想在新人要進場前,還得跟遲到坐場外的親友打招呼...
而且對賓客也太失禮了...叫人家坐門口...

於是我馬上跟亮亮講這件意外,亮亮聽了很不高興,覺得我為什麼沒有控制好人數
我自己的桌數都抓得差不多,也儘可能地不多發帖子
但沒想到我媽會發這麼多,人數也沒辦法估算
在車上跟亮亮講著講著,我也跟著生氣,我總不能阻止親戚來吧?
不過亮亮馬上就想出變通方式,隔天在竹北請歸寧
請女方的親戚分兩梯次,一部分改期到歸寧時一起請吃飯
打電話跟我媽說,我媽也同意這個做法
所以我們臨時又多了一場歸寧

結婚當周,在公司根本不敢說我要結婚
連自己部門的同事都絕口不提
只邀請了直屬主管兩名,還有幾個要好的女同事
也請她們不要主動跟別人提這件事情
因為我不想看到爆桌慘事發生...

週四請了週五的假,因為週五要公證
當天晚上我卻很難入眠
一直覺得當天會爆桌,又可能很多突發狀況
一個晚上在床上翻來翻去
凌晨兩點我還沒睡著,但清晨六點我已經沒辦法在賴在床上裝睡
只好泡杯紅茶讓自己醒醒腦,開始敷臉,化妝,梳頭..
所以公證一結束,跟家人吃完飯後,就回家睡午覺補眠...

之前拍婚紗照時有刻意減肥,吃代餐包瘦身
但這次不用吃代餐包,光是精神上的緊繃,就讓我掉了一兩公斤的體重(唯一慶幸的事情,哈)

隔天下午新娘秘書很準時出現在飯店,當時的我們卻還在飯店的路上
而且本來應該要先化一個媽媽淡妝,但兩位媽媽都還沒到飯店
於是新秘雖然準時到,但我們的人卻遲到
而且婆婆對於美容院吹的造型不是很滿意,請新祕幫她重吹過,花了些時間
我本來預期五點多我就可以化好妝,換好禮服,等賓客來拍照
結果6:15我還穿著便服走來走去,真是尷尬~

不過整個婚禮還算是滿順利的run完,大致上有照我的流程表走
當然要感謝當天的工作人員,還有賓客的配合
等婚攝整理好照片後,再上來分享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