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喜帖上印的公證日期是10/09
為什麼要挑這一天呢?因為它剛剛好是我的生日,這樣我們可以少記一個紀念日
本人記性不太好,若是有太多特殊日期的話,腦袋會打結...
但政府臨時改休假,法院請我們改日期,亮亮自己翻了翻黃曆,選了10/20去公證
跟雙方家長通知後,就確定是當天公證啦

週四上班時還是一副沒事樣,只有幾個同事知道我隔天要去公證
因為公司同事也請得很少,所以我也不想大聲張揚結婚的事情
回家後去婚紗店試穿公證及宴客的禮服
打算早早上床睡覺,隔天早上得早起化妝...

躺在床上以為可以很快入眠
卻不知道為什麼睡不太著...腦袋裡跑的都是宴客當天親戚爆桌的慘況
新娘秘書放我鳥,婚禮攝影拍完照片記憶卡遺失,服務生把菜餚灑在客人身上,MV播放時沒有音樂
反正大大小小的出包狀況都在我的腦海裡一遍遍地上演
翻來覆去看了看鬧鐘,凌晨兩點...還是沒有睡意...
強迫自己閉著眼睛即便睡不著也要讓眼睛休息...

清晨六點實在是睡不著...起身幫自己泡了杯熱紅茶
看著鏡中頂著兩個黑眼圈的自己,真是慘不忍睹...
恩...我需要強效地遮瑕膏...
婚紗店租給我的禮服都是自己一個人沒辦法穿上身的,只好等著亮亮過來幫我換禮服
亮亮昨晚倒是睡得挺好的,一覺天亮,精神奕奕地來接我

公證時間是早上10:00開始,但公證處要求我們9:30要先報到辦手續
亮亮的爸媽9:15就已經在公證大樓等我們了
明明是週五的早上,公證大樓卻出乎意料的多人..我以為今天最多只會有兩三對新人來公證
報到時工作人員說今天共有20對新人來公證..小小的禮堂要一次擠進40個人應該很擁擠吧..我心想
9:40我的家人也都到齊了,還有下午三點才要上班的Amily也被我找來觀禮
10:00公證人上台,司儀要求新人們被唸到名字就往前站
第一對就是---我們耶...我們有這麼早來報到嗎?我想應該是我們穿的很正式吧
放眼望去,只有我穿著婚紗公司借給我的禮服,第二對新人女生穿的是白色滾紅邊旗袍
其他新人女生多半穿小洋裝,有些連妝都沒有化就來公證...
而且我們兩家人都到齊,陣仗算是比較大的~

司儀一個個點名,一次就把19對新人都叫出來,看來公證人想要一次解決
小小的禮堂滿滿都是人,家屬已經沒有地方站,只好移到禮堂外觀禮
老實說,我已經不太記得整個儀式詳細的過程
其中公證人點名問我們願意不意結為夫妻,我們兩個還搞不清楚狀況,呆呆的回答:願意
公證人就繼續問下一對新人一樣的問題,我跟亮亮相視而笑,"ㄟ,你剛剛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嗎?"
亮亮:"不知道耶,反正他叫我們說什麼就說什麼啊.."
等了莫約五分鐘,公證人突然用英文問:"MR.xxx, would you ....?"
有個男生說:"Yes, I do!"
原來還有個外國男生來公證娶他的台灣新娘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那個外國男生回答"YES,I do"時,我反而很感動~比亮亮回答時更感動..哈
回頭看看那對異國新人,給予精神上的祝福

公證人之後要新人面對面鞠躬,因為場地實在太小,我在鞠躬時還撞到隔壁新郎的屁股...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跟亮亮小聲說:ㄟ...我撞到隔壁的屁股耶...
之後就交換信物,我們把準備好的Cartier三環戒互相戴上,公證人又說了些要互相扶持之類的話語
其實還滿感人的,只是家人都在看,我不好意思哭...倒是我後面的新娘已經用面紙在拭淚..
整個儀式大約20分鐘,簡單隆重,至少我覺得比在吵鬧的餐廳上台聆聽議員們的罐頭祝福好
也比傳統的訂婚,結婚迎娶來的簡單
結婚的重點不是排場要多大多豪華,重點是以後的生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公證完後兩家人去餐廳吃頓飯,就各自回家,我哥下午還得回公司上班..
我則是換下禮服,卸完妝,沖個澡,就舒舒服服鑽進被窩補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