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我想就來介紹團員們好了
老實說,還真的無從介紹起...
當初聽到旅行社小姐跟我說這團全滿--42個人,心裡真是喜憂參半
喜的是不用擔心出不了團,只要有16人就可以出團
憂的是人這麼多,到時候集合,移動都會是個大問題
在機場集合時,導遊也自己說:這麼大一團,你們一定會擔心我一個人怎麼帶,只要你們準時,我就可以帶,不用操心

這幾天跟下來的感覺,團員們都還滿守時的,集合時很少會故意遲到或搞失蹤
也許是來蜜月的人居多吧,所以大家都還算有默契,不會拖延團隊時間
也沒有出現特別討厭或不合群的問題人物

團員人這麼多,要真的認得誰也還真難
有幾個滿有趣的團員先口頭介紹一下好了
遊覽車上坐在我們隔壁的蜜月夫妻是挺恩愛的一對
為什麼要這麼形容他們呢?男生是園區的工程師,女生是醫院裡的小護士
對她們印象深刻是因為在機場集合時,他們是唯一穿著情侶裝來集合的一對
我看著她們的情侶裝老是想笑,吼~再恩愛也不用這樣吧?!這不是國中生才會幹的蠢事嗎?
其中女生還穿著短裙,我自己穿著長裙是因為長途飛行穿牛仔褲不舒服,所以打算到維也納前再換褲裝
我以為她也是這個原因,結果發現往後的十天裡她只穿裙子,不畏風寒,真猛!
而且我們有幸在庫倫洛夫自由活動吃午餐時,我們一起選餐廳吃飯
但餐廳上菜很慢,另一對結婚六年的夫妻,太太等不及上菜,急著要衝去波丹尼掃貨
我就跟那位太太起身要去波丹尼逛逛,想說那位小護士可能也很想去逛街(女生都想逛吧?)
但可能不好意思開口說要跟我們去,我就開口問了她要不要跟我們兩個女生一起去逛逛
讓男生留下來等菜.
結果小護士一臉甜蜜說:不用了~我在這陪我老公~
齁~果真是來度蜜月的~我看了看亮亮說:那...你在這好好等菜喔~我去逛街
說完我就無情地走了

還有一對坐我們後面的蜜月夫妻,亮亮說其實我們在機場漢堡王吃餐點時就遇到了
當時亮亮在K土地代書的講義,我在看奧地利的旅遊書,亮亮注意到坐我們隔壁桌的兩個大行李箱是一樣的牌子
但被行李擋住,我們並沒有看到行李箱主人的樣子
亮亮說他會注意這些,是因為行李箱主人的對話很好笑
亮亮聽到一男一女在拌嘴,女生生氣的理由是--剛剛點的拉麵不好吃,早知道一開始就點漢堡王就好...
沒想到這對男女竟是我們這次旅途中比較有聯絡的朋友
上遊覽車後我們碰巧坐在她們的前面,她們的對話我們都聽得很清楚...
不過她們說的好笑對話我已經忘光了,只記得她們很寶,還跟我們分享他們被捷克餐廳服務生兇的經驗
而且她們買的紀念品都很另類,她們買了很多的溫泉餅要送人
買很迷你的火柴盒,仿捷克的天文鐘的小時鐘,手工鑄鐵的手搖門鈴,寫著捷克文的小食譜..之類的
總之,很妙~

還有對新婚夫妻也很熱心,一開始覺得兩個人都很安靜,第二晚在奧地利鹽湖區晚餐時跟我們一桌
男生說他打算最後一天自由活動時要自己撘電車,可是不確定飯店是不是離地鐵很近
我便跟他聊了一下,因為我也打算不跟導遊走,要自己隨便走隨便逛
他說網路上的資料很少,我跟他說可以找一些旅遊網站,會有網友交換心得
他突然很正經地問我:請問一下,你有看"布拉格春天"嗎?
我愣了一下,以為他問的是哪一種旅遊節目,我說:不好意思,我沒有看耶...
他說:因為電視放最後一集時我在大陸出差,所以我沒有看到,想知道結局
我才慢慢意會過來,他問的根本是齣韓劇....妙~

以上幾對蜜月夫妻都是屬於遊覽車後半段的乘客,導遊希望我們能夠把前面的座位讓給年紀較長的團員
因此我們乖乖往車子的後半段坐
前半段還有對住新竹年紀較長的夫妻,帶著姐姐跟姐姐的好友一起來
其中姐姐的好友是一位結婚多年的媽媽,人也挺好相處的
為什麼會介紹她呢?因為她說我害她花錢...
出發前有位朋友託我幫她帶捷克有名的水晶品牌-Moser的高腳杯
於是我拿著目錄去水晶店裡,跟店員解釋半天,才把該買的高腳杯打包帶走
事後那個媽媽說她覺得捷克沒有東西好買,逛了半天也沒收穫,問我提了一大包到底是什麼東東
我把Moser的目錄拿給她看,也順便跟她解釋說在台灣一隻要賣NTD3800,這邊是990克朗,約台幣1500(還沒退稅)
朋友托買的高腳杯一系列是六個顏色,樣式簡單,但質感很好
媽媽拿了目錄回飯店看了一晚,第二天逛完舊城區,我看到她手上也提了水晶店的提袋
她笑笑說她看來看去,覺得我幫朋友買的高腳杯最漂亮,於是她也一口氣買了六個...
而且其中的桔色最後一個被我買走了,她少了桔色,就多買了兩個藍色帶走

之後去奧地利,導遊帶我們去施華洛仕奇水晶店,我先打包同學託買的手鍊後,也打算買條項鍊給自己
於是我在兩條項鍊中抉擇,不曉得該選哪一條
這時候熱心的女團員們就幫我挑選,熱心團員中也包括那位媽媽
媽媽看我挑完,也跟著請店員拿其他項鍊出來挑選
後來她好像買了兩條不一樣款式的項鍊準備要送她女兒們
上遊覽車前,媽媽跑來跟我抱怨說:都是妳啦~又害我花錢,本來不打算買的,幫你挑項鍊挑到自己都想買...
又說:還有啊~那個Moser也是...我老公打電話來問我捷克好不好玩,叫我不要買太多東西搬不回家..妳看啦,都是妳..
哈~這位媽媽~自己愛買不要亂遷拖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