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好幾週,週末拉著亮亮去吃飯,事後想想,怎麼淨是挑些不好吃的店呢?

爭鮮壽司
因為離家近,所以每個月可能會有一次去吃,但上次去吃過後,暫時就不會去了..
之前喜歡去爭鮮的理由是每盤壽司都是均一價30元,鰻魚手捲很好吃,
通常兩個人合吃十幾盤後就飽了,節省時間又可以吃到平價的生魚片.

但上次去一樣的店,生意還是挺不錯的,等我們按照慣例,
不願意拿迴轉盤上的壽司,請服務生幫我們點現作壽司時,
服務生說因為人力精簡的因素,所以希望客人盡量拿架上現成的壽司,
除非架上沒有的壽司種類才可以請服務人員點.

問題是,架上的壽司已經轉了好久,海苔都軟軟的,一點都不可口…
更別提需要冰鎮保存的生魚片壽司了,誰能保證不會已經有細菌了?
點完幾盤服務生允許我們點的菜,吃完就結帳走人
以後又少了一間週末可以吃的店了….

野宴燒肉
亮亮一位喜歡吃肉的朋友很喜歡台中的野宴,台中店的服務真的比較好,
菜單一拿就有服務生過來幫忙點菜,而且肉質也不錯.
突然想吃野宴的冰心番薯,印象中很好吃,好吃到想多點幾個,偷偷帶回家吃.

周六去吃,因應物價上漲,價格也調漲了,
上桌一開始服務生也是把主要的幾種菜一次上完,有些菜太難吃ㄌ,
所以烤完咬一口就偷偷丟掉了.
草蝦小的可憐,剝完殼只剩下小小的蝦米大...

到底是我的舌頭更挑了,還是店家真的換了棉花糖的廠牌?
以前愛吃的烤棉花糖甜點,現在吃起來有股塑膠味,沒有以前的香甜…
期待的冰心番薯,也相對的縮水,小不溜丟的,咬一口,怎麼失去以往番薯的甘甜,
只剩下乾澀的口感,變得不吸引人了….
結完帳走出店家,亮亮說:又是一股悔意,不該來吃的….

WASABI
這家店在新竹已經開了一段時間了,一直想去吃看看,
周日亮亮也不想看書,就乾脆預約下午茶去嚐鮮.
下午兩點半,大遠百隔壁的停車場已經客滿,正打算停到遠百樓下的停車場,
才發現已經有一長列的車子等著進場,而停車位一直在0~1之間變換…

本想放棄下午茶,亮亮見我口水都流到地毯上,便叫我趕快先去店家報到,他停好車就會趕來.
我開心地去店家報到,店裡的裝潢還不錯,
但我看到每個桌面上都有電磁爐開關,服務生領我到座位上,
解釋說下午茶她們提供壽喜燒鍋,材料也是自己拿取.

後來看到那個傳說中的壽喜燒還真是傻眼,感覺好台式…
印象中壽喜燒不是應該要先用長蔥,奶油,洋蔥,還有一塊很肥的肉先在淺鍋內爆香,
才把特殊醬汁倒入,再加其他的配菜煮嗎?
但這邊的sukiyaki只是把兩顆聖女小番茄,幾片高麗菜,洋蔥混著醬汁在鍋裡煮…
光是看到那兩顆無辜又莫名其妙的聖女小番茄在鍋內晃蕩,我就直搖頭了,
哪個天才主廚想出來的爛點子???

整個餐廳並不大,餐台也是小小一圈,我繞場一周後,
發現除了Movenpick的冰淇淋外,我好像沒有非吃不可的衝動…
生魚片區只有四個種類,看不見鮪魚,鮭魚…
出發前亮亮滿懷期待的手捲也沒有出現在餐台上,
熟食區的炒麵油光滿面,活像隔夜菜
炸薯條是冷冷又軟軟的.
土瓶蒸提把還有層鏽.
天婦羅的種類也乏善可陳,沒有炸蝦,只有炸番薯,茄子….
還算好吃的有奶油口味的鯛魚燒,熱咖啡跟sukiyaki用的梅花豬肉片.
最後我只能猛吃冰淇淋來撈本,不然只靠這邊的日本料理實在很難讓我真心誠意的說好吃….
結帳時,亮亮又跟我說:下次可以不要再來這吃嗎?

每次都覺得,新竹好吃的店真的不多,常常帶亮亮吃新餐廳,
最後常聽到評語台詞是:吃完真是一股悔意….

心理的OS:亮亮你的嘴也太刁了吧???真難伺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