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基球場 >
這次來紐約可惜的是沒能看一場球賽,不能幫王建民加油~
雖然沒有球賽,亮亮還是希望可以去洋基球場朝聖一番
便搭上地鐵往球場方向前進

洋基球場位於布隆克斯區(Bronx),這區也是黑人居多的區域
而且治安聽說比布魯克林區還要糟糕
假如是球賽季人多一起來就算了
偏偏沒球賽這邊就冷僻地有點可怕

更糟的是,我們搭的地鐵過站不停,而是在下一站停
下了電車問位黑人婦女,她說地鐵站在維修,我們必須要坐回頭車才會到洋基球場
亮亮不想等地鐵
乾脆走出地鐵站,兩站地鐵站是直線行進,沿著主要道路直直走就應該會到要去的站
布隆克斯街道沒有想像中的髒亂,但街上真的很少看到白種人
去麥當勞使用洗手間時,整間麥當勞裡的服務生與顧客都是黑人
我們兩個黃種人顯得很突兀

走一段路再問了一兩個路人後便找到洋基球場了
沒球賽的時候真的很冷清啊~
進紀念禮品店逛商品,店員也都不太鳥我們
王建民的球衣掛在顯眼的架上,要價不斐
就算是小孩子尺碼的球衣,也都要台幣一千多呢。。。


店裡並沒有明言禁止拍照,亮亮還樂得跟人偶合拍
不要問我那個球星是誰,我真的不知道啊~
我只是來盡一份台灣王建民進香團該盡的責任,跟洋基球隊標誌合照


結果我們兩個人逛了半小時,只是拍拍照,把玩小紀念品
什麼都沒買的就離開了~
離開禮品店時看到正在興建中的洋基新球場


<中央車站>
來這個景點純粹紙是想上個洗手間,順道來參觀的
這邊有家餐廳叫Grand Central Oyster Bar大中央牡蠣酒吧
每本遊覽書都介紹這餐廳的牡蠣,聽說好吃價格又不算貴
但亮亮對於旅途中生冷的食物沒興趣,企圖說服他來這用午餐
他還是遲遲不肯配合... 只好與牡蠣擦身而過...


看到中央車站挑高的候車大廳,我想到電影"馬達加斯加"裡頭,斑馬馬蹄想要逃離紐約市立動物園
半夜逃脫鐵籠跑到中央車站,好友愛力獅徹夜想追回好友,卻在中央車站裡引起大騷動
大批警察與動物專家親臨現場捕捉這些脫籠猛獸,那段畫面真是好笑~


<蘇活區>
===================
導覽書說
此地原為工業區,後因藝術活動與建築特色而全然改觀.
罕見的籌鐵建築群是本區的特色.
畫廊,咖啡館,商店隨著藝術家的遷入,也應運而生.
===================

許多知名品牌都選擇在蘇活區開設分店
亮亮問我來這裡到底要看什麼,是有博物館嗎?有名的建築物嗎?還是特殊的古蹟?
我說純粹就是來感受一下紐約的藝術氣息
他不很懂...
所以逛沒多久他已經吵著要去逛21世紀百貨了
這裡的店家除了走高級精品路線之外,賣的商品多半很有個性
但也許是週末的關係,我們逛的Spring St.與Prince St.滿滿都是人潮

逛了蘇活區的Coach,在Outlet沒找到的貨色看這邊能不能找到
一位日籍年紀約40-50歲的女店員很熱心地幫我們介紹
她幫我看了看朋友託買的圖片,惋惜地說這些款式是舊款的,店裡沒有貨
別的分店也不會有,還說她很抱歉沒辦法幫上我的忙
我謝過她的幫忙,對Coach店員的熱心服務又加了些分數

晃著晃著反而看中了一個彎月型肩背包,我媽背這包應該會很好看~
定價USD179也不算貴,但亮亮提醒我若是去梅西百貨買的話
還可以憑遊客中心給的折扣卡打89折

於是我們匆匆告別蘇活區,臨走前還去參觀一下蘇活區的Apple Center
兩層樓的建築物,一樓是試用產品區
二樓有放映廳前方是大型螢幕,一個工作人員在前面講台操作Apple電腦一邊說明最新的功能
累了可以坐在放映廳的座位上歇歇腳,旁邊有洗手間可使用
還貼心的設置飲水機,讓我們補充了水瓶的飲水,是背包客的最佳休息站


之後我們衝向梅西百貨
這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家Coach的貨色都一樣
我在梅西就沒看到蘇活區的那個彎月包,又不知道該如何向店員描述那個包
當下亮亮也放棄去21世紀百貨逛,所以晚上我們就在梅西百貨及周邊的商店企圖血拼
不過...戰績是掛零的~
儘管美金已經下跌,但一件棉長T不打折還是要好幾千啊...捨不得買..
看著歐籍觀光客手裡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品從容離去
我們兩個人只能望其項背...

逛到晚上八九點便搭地鐵回民宿,結束在紐約倒數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