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這部片頂著《穿著Prada的惡魔》編劇的名號
而且我對那27件禮服長相感到好奇
雖然電影預告拍得實在不夠吸引人
最後還是忍不住進了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事前先看了一下影評,大部分都還算是正面評價
不過並沒有網友大力推薦的評語

女主角珍(凱瑟琳海格 飾)的氣質很好,《實習醫生》這齣影集我並沒有看過
所以我對女主角的臉孔並不熟悉
但基本上她是屬於很耐看有氣質的類型

整部電影平舖直述,劇情跟《新娘不是我》、《貼身情人》有些相似
只是情敵對手變成了自己的親妹妹,女主角的立場更是尷尬

我個人覺得電影前半段比後半段來得好看
女主角把好幾個複雜的心情演得很寫實
(妹妹的求婚儀式、媽媽的婚紗禮服、婚禮的地點等等)
但後半段為何男主角會突然愛上女主角,而女主角為何會因為一個吻就確定自己的真愛
我覺得沒有交代的很清楚,好像是為了趕快結束有個Happy Ending,所以匆匆了結

雖然是很商業的喜劇電影,結局就是皆大歡喜的粉紅色浪漫結尾
或許是因為女主角的職業與自己工作性質相近
看電影時不知不覺會把自己投影成主角,所以當她面對一些心裡很悶的場面時
心頭也跟著揪了一下,覺得她好可憐

珍的老闆喬治對她說:我就喜歡你這點,你從不說不(You never say no!)
看完電影的隔天,我與一起看電影的女朋友MSN討論劇情時
她跟我說她覺得自己跟女主角有點像,因為她也不太懂得如何拒絕別人
於是所有雞毛蒜皮的事情都變成她自己的事,把自己想得很重要,沒有她就不行

我又何嘗不是如此?或者我該說大多數的女生也都是如此吧?
為了當個好人,縱使自己有千百萬個不願意,也不願意第一時間就直接拒絕
學習如何Say No也是很重要的…

基本上這是一部下班後可以進電影院放鬆笑一笑的小品電影,
建議最好找女性朋友一起去看
男生絕對會說這部片很難看,真的!

27件伴娘服放在衣櫃裡也真是夠壯觀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