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某夜在公寓電梯裡,看著鏡子無聊撥弄頭髮時,竟意外發現頭上一根白髮。

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眼睛疲勞所以看走了眼。
盯著鏡子仔細觀看,發現真的是一根雪白發亮的白髮。
明明電梯已經抵達了我家樓層,我還遲遲不肯離開電梯,不可置信地死盯著那根頭髮看。

終究還是出了電梯,開了家門,直奔臥房大鏡子前企圖找出那根叛徒。
找了約莫五分鐘後,發現那根叛徒竟然有同夥,在原本的區塊附近又有一根白髮。

左手指頭高高舉起,挾著那兩根叛徒,心裡有說不出的複雜。
我老了嗎?
這是生理時鐘的警訊嗎?
我最近有什麼煩惱嗎?
我的生活壓力很大嗎?
還是經過幾年在職專班的洗禮,我越來越增長智慧了嗎?

幾個念頭在腦子飛來飛去,我告訴自己不應該覺得難過,
開始想像如果我真的變成一頭白髮,那我應該要染什麼顏色才夠酷夠好看。

有人說發現白髮要狠狠地拔下,這樣就不容易再長出來。
我也試圖將白髮繞著指頭,稍微用力測試拔下頭髮的力道。
測試結果:如果真的拔下來應該很痛。所以我放棄!

拿起剪刀,往白髮的根部剪去,兩根叛徒應聲落下,我仔細端詳兩根白髮的樣子。
一根從頭到尾白得晶瑩剔透,好似從不知道黑是怎麼一回事;
另一根則是髮根雪白,但髮稍帶有淡淡的褐色。
我拍了照片但顯色效果不顯著,就不放上來傷大家眼睛。

年過三十有白髮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長在別人頭上我會安慰別人說這是正常現象;
但長在自己頭上,卻沒辦法用這些風涼話說服自己。
白頭髮帶給我的震撼比起眼睛周圍的細紋還要來得大,
皺紋我還可以欺騙自己是因為保養品擦得不夠勤勞,面膜用得不夠高級。
但白髮好像沒辦法歸咎到洗髮用品或是美髮造型品身上...

這根白髮提醒我,我已不年輕,該完成的事情還是要完成(Ex:論文),
不能再任性妄為,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當然,我還得調教亮亮,沒事不要惹我生氣,那兩根白髮很有可能是他造成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