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姊妹出遊是Daphne主辦,旅遊景點主要是在南投日月潭
我想介紹這次比較特別的景點-涵碧樓

還沒去涵碧樓之前只知道她的住房價很高
一晚要上萬起跳,除非我中了大樂透,否則以這高檔價位在我還保有理智的情況下是不會去住的
(我寧願拿這預算去買包包或是出國玩~)
不過去喝喝下午茶到還負擔得起

真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兩日遊的第一天也是無情地下大雨
原本安排搭船遊日月潭的行程只好先挪到隔天
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我們開車到涵碧樓的地下停車場
老實說停車場是滿陽春的,感受不到五星級飯店的氣息。。。
不過推開停車場與飯店間的門,果然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涵碧樓的裝潢並不是走華麗奢侈風格,而是帶有一點點禪意的簡約風
黑色大理石地面旁還做了水池,間隔一段距離便有水上托盤捧著蓮花飄蕩
清澈的池水不細看,會以為是黑色大理石的一部份,是滿想踏進去看看的


服務人員都面帶笑容,親切地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大廳旁有裝飾的鳥籠,裡頭還真的有小鳥
一隻白文鳥與一隻黃驪鳥(我亂猜測的)


下午茶時間從三點開始,我們準時入席
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在入口右側,與其他散客分開
(大概是怕我們一群人太吵,騷擾到其他客人吧?)
桌上的瓶罐碟盤都是同一系列,刀叉還用個木架墊著
霎是用心

熱食餐點的部分,老實說,我覺得還好而已,不錯但沒有到非常美味的地步
當天的熱湯有兩種:一種是常見的日式味噌湯,另一種是蕃茄湯
我好奇地裝了碗蕃茄湯,顏色看起來比較像是胡蘿蔔湯
喝第一口,蕃茄的味道很重,像是愛之味蕃茄汁拿去加熱的感覺
還好我不排斥蕃茄汁,喝幾口後還覺得滿好喝的~


甜點的種類不算少,還有烤布丁之類的菜色
我個人很喜歡抹茶奶酪這個甜點
抹茶特有的苦澀中和掉奶酪太甜膩的口感,很不錯!


龜毛的亮亮喝紅茶時問服務生哪裡有檸檬片可以拿
通常一般餐廳會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提供!就能打發一般客人了
涵碧樓的服務生請亮亮稍等一會,之後就送上一小碟檸檬片
新鮮得程度可以確定是廚房剛剛才殺的一顆檸檬
五星級的服務果然不同啊~


用餐客人不太多,所以沒有出現一群人搶著挾菜的難民現象
餐廳播放像是SPA療程會放的音樂,有流水鳥鳴聲
在這幽靜的潭水邊格外合適
(好啦~我承認我們就是破壞這寧靜環境的禍源。。。一群人聊天就是會比較大聲一點咩~)

用餐到一半又下起大雨,隔著落地玻璃窗望向日月潭
雨水大把大把灑落潭面,洗刷潭水周圍建築物
竟然覺得有股莫名寧靜的感覺

結完帳在飯店周圍拍照,不小心誤闖住房客人活動區域
馬上被服務生制止拍照行為,希望我們不要打擾住房客人
好嚴格喔。。。

雖然沒有好野到來這住房,但能在這邊享用下午茶其實也不錯
我們是在東方餐廳用下午茶
費用是500+10%
偶一為之還不錯摟~

台灣省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號
Tel : +886 49 285 5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