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到,我總是不由自主就會聯想到肥美的螃蟹
明明我就是蕁麻疹體質的人,偏偏又愛吃海鮮
發作起來也怪不得他人了...

亮亮見我嘴饞得緊,約好週六早上唸完書下午就帶我去基隆吃海鮮
還順道約了他幾個住北部的大學同學一同嘗鮮

亮亮說基隆的碧沙漁港雖然很有名,但觀光客多,價錢也就稍微貴了些.
基隆的和平島也賣海鮮,價錢就比碧沙要便宜一些.

晚上五點多我跟亮亮就抵達和平島,先到各家看看新鮮漁貨比比價.
原以為像這樣的地方,通常第一家店都會賣最貴,後面的店家會比較便宜.

但我們當天比沙母價錢時,卻發現第一家賣的價格最便宜.一斤270元.
老闆人也很好講價,亮亮便決定在這邊買好所有食材.
四隻螃蟹秤重起來才990元,我覺得還滿划算的~


我覺得亮亮以後很適合去競選里長伯之類的,在等待亮同學到和平島的時間
亮亮跟老闆聊開了,還互相交換名片
憨厚的老闆從滿得快要爆炸的皮夾裡抽出一張微微凹折的名片
並慎重地收下亮亮的名片,放入快要爆開的皮夾中.
後來我們去餐廳用餐時,有警察在拖吊違規停車的車輛,這個魚販老闆竟然照著剛剛交換的名片,打了亮亮手機,叫亮亮移車以免被罰錢,真是太有人情味了~


帶著兩大袋活跳跳的食材到這家代客料理店家
亮亮從大學開始就習慣性光顧這家店,所以我也不知道其他家店好不好吃.


老闆送了我們一道免費青菜,我們則加點了炒飯,炒麵跟涼拌魚皮($200)
我不特別愛魚,所以這道黑黑的魚皮我吃的不多,覺得不應該點...


新鮮的蝦子川燙過就非常美味了,佐白醋下肚更是別有滋味.蝦子($350),代客料理費$120


蛤阿與九層塔用蒜爆香炒過,很是下飯.蛤阿($250),代客料理$150

愛吃魚的亮亮挑選了一尾紅坩,殺魚的過程有點血腥...就不多說了
聽從魚販的建議請店家幫我們作成生魚片與味噌湯兩道料理.

生魚片肉質Q有彈性,沒有魚腥味

味噌豆腐湯配魚頭煮起來,湯頭鮮美,每個人都忍不住喝了好幾碗湯.最後還央求老闆幫我們多加些熱湯.
紅坩一尾$500,代客料理$250(生魚片+味噌湯)

重頭戲來了~我等了好久的螃蟹上桌了~
請老闆幫我們挑選了四隻肥美的沙母,兩個人分一隻共食



看看這滿滿的蛋~好好吃啊~~~
雖然膽固醇數字破表,三酸甘油脂指數爆衝,但是秋天怎麼可以不吃螃蟹呢?

整個席間我幾乎沒講什麼話,因為我忙著吃螃蟹
反正亮亮愛說話,就讓他講個夠,我幫忙他吃螃蟹就好了~哈哈

我們八個人,食材+代客料理費一共3000多,平均一個人400元
大家都有吃飽,我也吃到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隻螃蟹了~


回程繞到台北市區,等紅綠燈時對著101拍照
發現GRD2拍夜景還不錯呢~
不過還是必須要有腳架,效果才會比較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