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被海風吹歪燒掉了.JPG
亮亮的同學每年跨年都會貼心地準備天燈
在新年的凌晨大家一起放天燈,這慣例已經持續好幾年

今年也不例外,帶了三個天燈出遊
在花蓮市區不方便放天燈,所以我們把這活動改到台東長濱海邊實施
吃過晚飯大家聚在民宿餐廳裡吃宵夜聊天
順便就開始拿起畫筆在天燈上寫願望

很認真寫願望的大家.JPG
大家都認真地思考,然後動筆洋洋灑灑寫下心願

每年我都寫中大樂透,環遊世界之類的野心願望
但好像太貪心,所以沒實現...(中了發票兩百元算嗎?)

亮亮倒是不遐思索地寫下他第一個願望
2009第一個天燈上的願望.JPG
看來他已經厭煩每個週末當書僮陪我去圖書館的日子了,所以希望我早日脫離苦海是吧?!
不過我看到他寫下的這個願望有那麼一刻覺得很感動
完全了解我目前最想要達成的願望~

出遊前在msn跟伶提到每年放天燈的事情
伶開玩笑地說要我幫她寫遇到真命天子之類的願望
於是我拿起筆在第二個天燈上幫好友寫下願望
第二個天燈上的願望.JPG
希望伶在新的一年裡能夠遇到她的貴人,真命天子
爛桃花就免了,真桃花趕快現身吧~

第三個天燈上的願望.JPG
第三個天燈我只寫了事事順心
今年不求富貴,不求名利,只求平平安安,開開心心過日子

寫畢,有人提議去附近安通洗溫泉
洗完溫泉再到海邊放天燈.

夏天的海邊熱情浪漫,但冬天的海邊則冷寂孤漠,海風吹來格外刺骨
大家一手拉緊外套,一手忙著點燃天燈
好不容易點起了浸了燃油的金紙,穩穩踩著天燈底部
讓熱空氣充滿天燈內部,才有動力讓天燈飛上天際
準備起飛的天燈.JPG

待熱氣充飽後,齊聲數一二三放手
天燈緩緩升起

無耐冬天海風強勁,不到十秒鐘左搖右晃的天燈簌然起了火光
然後燃燒面積變大,整個天燈隨著海風飄搖落下

亮同學們衝向燃燒的天燈,使勁地用腳踩熄火苗
第一個天燈就在眾人驚慌失措下橫躺在沙灘上奄奄一息...

眾人討論後決定保留剩下的兩個天燈,找其他適合的地點放.
這次的天燈活動就到此告一段落.

回到房裡,我突然想到...
那個燒掉的天燈
上面寫的願望不就是祝我口試順利的那個天燈嗎?

我們放天燈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遇到放到燒掉這樣失敗的案例
靠妖~這是什麼不祥的徵兆啊?!

亮亮開始安慰我,說每年寫的也不一定會實現
所以不要太在意天燈上的願望

不過今天整理照片時
猛然發現那個燒掉的天燈,上面我寫的願望是祝好友找到貴人的那個天燈
唉喲~
伶,我不是故意的...妳就不要太在意了...
天燈寫的願望都不一定會成真啦~真的!

延伸閱讀: 2007跨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