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太陽劇團帳棚.JPG
原本對於這表演沒有太大興趣,後來聽到票都賣光,反而感到好奇
到底是什麼樣的表演吸引這麼多人去看?

偶然發現太陽劇團有加演場次,開賣第一天就拼命上網企圖購票
大概是很多人都搶著買票,使得售票系統一直當機...
當天晚上一下班就趕忙衝去代售票據點選位購票
當時我挑的票是1,900的票價,倒數第二便宜的票,最便宜的票價每場只有四個位置
聽說視線相當不好,而且早就被賣掉了

去年9/18買的票,等到今年二月時,我對太陽劇團的熱情已經漸漸消失
甚至有想過把票賣掉換現金,最後還是請了半天假去觀賞這齣表演.
台北太陽劇團帳棚1.JPG
劇場在士林科博館附近,搭起白色帳棚,還有500個停車位,傻傻的我們還早早跑去外圍停車
後來才把車移到會場內.
明明是週四下午三點半的場次,但來看表演的觀眾絡繹不絕,大家都不用上班是吧?
台北太陽劇團販售區.JPG
進會場後就是展示區與紀念品區,逛了一圈,沒有特別想買的,價格也稍貴,
就拍拍照算數.
餐點區賣的餐點並不便宜,一杯可樂要80元,爆米花要120元,所以放棄不買.
這邊的洗手間是流動式洗手間,數量並不多,所以排隊上廁所還滿花時間的.

開演前工作人員便開始宣導帳棚內一律不准拍照,不准錄影錄音,所以我也沒拍室內照.
我的位置是最後一排,從座位看過去舞台距離並不算遠,還不錯.
只可惜座位的設計並不好,雖然是階梯式的前後高低設計,但單號排與雙號排並沒有交錯
前面觀眾若是坐得直挺挺的,視線就容易受到些微阻擋...
接近開場時,棚內幾乎沒有什麼空著的位子,大家好捧場喔~

開場時有幾個穿著華服,臉上畫了特殊濃妝的老鳥們跟著一位弄臣出場
老鳥們手裡拿著大型空心邊框,後來在官網上查詢後才知道這代表這些老鳥們都依戀過去的富貴榮華
老實說,整個劇看完,我實在看不出這原來是有劇情的秀...果真沒慧根....
只覺得大家都穿得很華麗,在舞台上跑來跑去...

整個表演有兩個半小時,包含中間休息半小時.
在大表演與大表演的中間,都會有小丑出來串場,帶動氣氛.
其實我並沒有很欣賞小丑的表演,有些動作很普通,沒有梗,但現場的觀眾都很賞臉地配合鼓掌
特別是上半場要結束前,小丑演了一場默劇,舞台吹起大風雪
我們的座位視線有些被遮住,所以我不很清楚小丑到底在表演什麼,忍不住打起哈欠...

但大表演滿精采的,像是一開始的高空鞦韆,火舞,跳彈簧床,空中飛人,呼拉圈等等.
其中我跟亮亮覺得最厲害的是彈力平衡槓,一開始是兩個表演者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在兩根富有彈力的平衡桿上彈跳翻滾.
接著三個表演者還可以在彈跳中互換平衡槓.
之後一個表演者在高空彈跳中精準地交替跳過三個平衡槓
最後有個小男孩走到舞台中間,緊緊抱著一個表演者,表演者環抱著小男孩,慢慢地站上彈力平衡槓
我心想:不會吧?這也太危險了吧?
負責扛平衡桿的人員緩緩抬起平衡槓,而表演者先是輕輕地垂直晃動一下,然後一轉眼就成功地抱著小男孩在空中翻轉一圈,最後穩穩地落在彈力平衡槓上.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真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
台北太陽劇團平衡槓.JPG
這段表演之後的小丑串場表演也非常好笑,小丑邀請VIP區的一個觀眾上台
然後要求那個觀眾去跳彈力平衡槓,最後小丑還從口袋拿出一個布娃娃要觀眾抱著
要求那個觀眾依樣畫葫蘆地在空中翻轉一圈,而且還要模仿表演者做出最後的平衡手勢,很俗地大喊一聲:[喝!]
那個倒楣被拱上台的觀眾還真的乖乖配合做出姿勢,也喊了聲[喝!]
這大概是整個表演我聽到最大笑聲的橋段.

雖然場地沒有很大,但有望遠鏡還是有優勢的
表演者的服裝都相當唯美華麗,臉上的妝也都濃艷,而且像是軟骨功比較靜態的表演
透過望遠鏡更覺得太可怕,身體怎麼可以折成這樣?!
(事後發現別場是同時有兩個人表演軟骨功,我們這場只有一個蒙古女子表演)

台北太陽劇團白衣歌姬.JPG
白衣歌姬與黑衣歌姬在火舞表演時站在後方唱歌,但我看到黑衣歌姬還偷跟白衣歌姬閒聊兩句
覺得還滿好笑的...

觀賞這個表演,覺得很像是在看華麗花俏現場版的奧運體操秀
每個表演者儼然受過專業嚴格的訓練
動作精準確實,像是經過嚴密計算般地完成表演
在觀賞途中,我很壞心地希望看到表演者出包.
在最後一項空中飛人表演時,有個表演者從高空掉下安全網
我心裡暗自竊喜地想:[看吧!看吧!你們的確是人類吧!怎麼可能像機器人一樣不會出錯!?]
結果另一個表演者也以優雅的姿勢往安全網跳去,其他的表演者依序一個個跳下來.
原來這是表演戲碼之一,並不是出槌...
我開始懷疑他們都是外星人....實在是太強了....

最後白衣歌姬唱著[Alegria],帶領著所有的表演者上台謝幕
第二次謝幕時,表演者還脫下頭套,再次跟觀眾致謝
觀眾也報以熱烈掌聲.
台北太陽劇團門票.JPG
去年買票時心頭的確有揪了一下,覺得票價很貴
但這幾天看新聞宜蘭有個馬戲團表演出包連連,主辦人還氣勢囂張地說[只花300元,哪有什麼好抱怨的?]
態度非常惡劣,好像錢給他賺是應該的,表演太爛也是天經地義.
亮亮看了這新聞就跟我說,太陽劇團真的太好看了!完全沒得比!

本來想附上官方網站,但發現中文官網已經換下Alegrie劇碼
想看的人大概要去澳門或香港才有表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