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小畫家上傳

Day 1
步驟三:把搓好的青梅與鹽倒入罐子醃漬一個晚上
當天回家後就沒再動那甕梅子,隔天上班才想到好像要再加鹽跟水醃漬
亮亮剛好打電話來我就跟他說忘了加鹽,他急躁地說:[怎麼現在才說!]
晚上回家就看到甕已經加好鹽巴跟水,我覺得亮亮好像比我更關心這甕梅子。。。

步驟四:倒掉鹽水,在水龍頭下以最小的水流慢慢漂洗梅子4~8小時
把水龍頭開著讓梅子在流動的水下慢慢清洗,我覺得好浪費水喔。
即便我已經開最小的水量,但一邊看電視一邊聽到水流不止的聲音我還是很不習慣.
一直要忍著不動手關掉水龍頭.
梅子漂水.JPG

步驟五:青梅撈起瀝乾.(也可放入紗袋中,以脫水機脫水一分鐘)
把梅子裝進洗衣網用洗衣機脫水這個步驟實在很妙,可惜我已經累了跑去睡覺。
亮亮自告奮勇地幫梅子脫水,但是沒拍梅子脫水時的照片.

步驟六:把砂糖150公克和瀝乾的梅子充分混合,放在冰箱一天,中間要翻動數次
從便利商店買了兩包300公克的砂糖,開一包倒了一半的糖去拌脫水後的梅子
再把梅子冰進冰箱一天。

Day2
步驟七:將糖液倒掉不用,再取砂糖150公克重複一次步驟六
難怪蜜餞的熱量會高,要糖漬三次,吃多了不肥也難啊!

Day3
步驟八:將糖液濾出,加300公克砂糖入鍋中煮至溶解,糖液放涼倒入罐中與梅子浸漬,放入冰箱三天即告完成
我一開始還想把梅子一起丟進去煮,但亮亮堅持說明書沒有寫要把梅子一起丟進去
所以只有煮糖汁
煮糖水.JPG
怕水分太少糖會煮燒焦,我打算加水稀釋,不過我更想加綠茶進去。
亮亮說好,我就把兩包綠茶包泡熱水,把茶汁丟進去一起煮滾
放涼後再把梅子跟汁液放入罐子裡,這次要冰在冰箱三天。
三天後才可以吃
糖漬梅子.JPG

Day6
今天終於可以開封了。
亮妹剛好來家裡,她先吃了我們在鶯歌買的脆梅成品,然後再吃我們醃的梅子
她說我們醃的比較脆比較好吃,而且有淡淡的綠茶香.
哈~第一次醃脆梅就成功~
之後拿給幾個同事試吃,大家也說還不錯吃~
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
晚上回娘家媽媽給了一罐小舅媽醃的脆梅,亮亮吃了一顆之後驕傲地跟我嫂嫂說,Rita醃的更好吃!
真是典型的老王賣瓜...不過聽了還是很高興,護主有功,記亮亮嘉獎一支.
脆梅出爐.JPG
來一張我醃的梅子跟老師醃的梅子,老師醃的梅子比較澎皮,賣相較佳.
我醃的梅子則有一點淡淡的茶香.
相片小畫家上傳

不過醃梅子真的好多手續,如果明年我不嫌麻煩的話也許會再做一次.
雖然我覺得這個機率很低很低啊...我可能會去買現成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