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下午茶座位.JPG
久久一次跟大學同學碰面,Jessica提議這次去飯店吃下午茶體驗一下貴婦生活
於是我們早早就訂好座位,後來Jessica因公司業務關係幫我們弄到優惠折扣價
真是感謝Jessica~

下午茶從兩點半開始,我兩點十幾分在門口等候入位,發現門口早已擠滿了等候入場的人群
乖乖~哪來這麼多人要吃下午茶啊?

兩點半一到櫃檯開始帶位,在門口囤積的人群開始慢慢往座位流入
我看到Jessica跟Yoyo也抵達餐廳門口,就一起入座。

從門口到座位中間會經過餐檯,食物看起來很豐盛,擺設也很美觀
確定座位後,想起身挑選食物,卻發現每個餐檯前都已經擠滿排隊等候取食的客人。
不管是生魚片區,現作手捲區,現煎蝦仁煎,現煮餛飩湯,熱食區,就連麵包跟沙拉區也都排滿了人龍。

這種景象,有點像是難民在領取食物,不過這些難民都很優雅,乖乖地排隊等候。
我為了避開人群,就選了一開始最沒人氣的甜點區跟水果區,都沒人跟我搶。
晶華酒店甜點.JPG
不知道是因為餓了,還是甜點師傅真的手藝不錯
甜點區拿的蛋糕跟焦糖布丁都滿好吃的,就連常會出錯的蔓越梅派都好吃(有些地方的派類口感會過乾過硬)
讓我對晶華下午茶有了很好的印象。(不過旁邊的那個小玻璃裝的巧克力幕斯有點過甜,後來我沒吃完)

晶華酒店水果.JPG
水果也都新鮮多汁,雖然孕婦不宜吃太多西瓜,但吃個兩塊沒關係吧~

吃完這些甜點,剛剛排隊的人潮少了一些,趁這時候就去拿些吃的。
晶華酒店生魚片.JPG
生魚片很新鮮,雖然種類不多(我只看到兩個種類的生魚片)
再次聲明,孕婦不宜吃生魚片(生食,怕有細菌),但是我就當它是還沒洗過熱水澡的熟魚吧
同學們紛紛安慰我這個嘴饞的孕婦說:[對,這樣也好,沒什麼禁忌,寶寶才會抵抗力強~]

拿了熟食區的幾份肉類,卻覺得有點失望
德國豬腳肉太硬,我去夾的時候還沒酸菜可以配,扣分
煙燻雞肉太乾,不優
馬鈴薯沙拉麵包上面的沙拉還滿好吃的,但是麵包有點乾.
還好我很客氣地個別只拿一小塊,吃不下就算了。

照片左上角是義式蔬菜湯,滿好喝的~蕃茄味很夠。

晶華酒店手捲.JPG
之後我去點了現作手捲跟炸蔬菜天婦羅(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怎麼會沒有炸蝦可點?只有一開始有提供嗎?)
手捲還不錯,裡面包的料可以自己選。
蔬菜天婦羅也還算ok,只是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最後沒有吃完。
蕾蕾點了現煮烏龍麵,但她說湯有點鹹,麵條則有點軟爛,不推薦。

談笑中服務生已經跑過來跟我們說餐檯開放到四點,要取餐要儘快取用。
一晃眼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大家趕忙做最後衝刺。

晶華Haagen-Dazs冰淇淋.JPG
我忍不住去挖了兩球冰淇淋,巧克力跟奶油蓁菓口味。
通常有提供Haagen-Dazs的店家都會把冰淇淋搞得很硬很難挖,但那天挖起來還滿順手的。
天啊~冰淇淋怎麼這麼好吃啊?是因為我太久沒吃到冰淇淋的關係嗎?
還是Haagen-Dazs在短期內進步這麼多?
網路也說孕婦不宜吃冰淇淋,因為是冷的。。。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當孕婦有什麼好的?什麼都不能吃,有夠虧本的!)
雖然很想再去挖來吃,但今天已經吃了生魚片,就不要太超過了。

Julie拿了一盤甜點回來,吃起來都還不錯
還有巧克力噴泉可以沾新鮮水果跟剛炸起來的甜甜圈。

看其他同學拿回來的熱咖啡上面一層綿密的奶泡,也好想來一杯
但我還是乖乖喝我的柳橙汁吧

再聊一會,服務生又來催,說她們午茶到四點半結束,請我們準備離開。
不免俗要來張大合照,Julie問我說爲什麼這幾年我在部落格都不太放自己的照片
問題是....我現在腫成這樣跟這群紙片人一起照相,只會顯得我很佔版面...我幹麻自取其辱咧????
大合照.JPG

我覺得晶華下午茶的優點是:大部分東西好吃,種類多,取餐空間還算寬敞
缺點是:東西種類多到根本沒辦法全部吃完,用餐時間有點短(兩小時),費用稍高。一開始取餐人潮很多。
整體來說會想再去吃,不過可能平日去會好一點吧?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
電話:(02)2523-8000轉3870
下午茶用餐時間:14:30-16:30
收費:下午茶每人590元 (另再加10%服務費)-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