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好像又回到青春期,不是說我的體力
而是我滿臉的痘子...
以前國中高中的時候,我不太狂冒痘痘
所以當班上同學煩惱用什麼洗面乳可以消除痘痘時,我只是在旁邊聽聽而已。
反正我只長那麼幾顆,放著給她爛也無所謂。

之後多半是生理期才會冒痘痘,多半也是一兩顆意思意思而已。
週末素顏在家上網,亮亮盯著我的臉說:你怎麼冒這麼多痘痘?
我衝去照鏡子才驚覺臉上已經有好幾顆痘痘紅腫地潛伏在皮膚下。
這種盛況應該是熬夜沒睡+狂嗑鹽酥雞+吃完麻辣鍋才會出現的情形。
亮亮得意地說:[妳變醜了,所以肚子裡的應該是男的~]

靠,如果這樣就知道性別,那每個月的產檢超音波是照心酸的嗎?
不過我最近睡得多,吃得算清淡,怎麼會這樣冒痘痘,真詭異。
晚上洗完澡除了會記得要擦妊娠霜之外,臉上的保養幾乎都懶得塗
早上出門為了要上粉底,至少還會把基礎保養程序走完,晚上就...更不要提很久沒敷的面膜了。

*腳變大
週末跟同學吃下午茶後,跑去五分埔逛街,發現之前買的休閒鞋穿起來不舒服
可能是我的腳開始變大了?還是我已經開始水腫而不自知?

*食量
吃東西的份量已經比起初期好多了,初期中餐大概只能吃1/2~2/3個便當
現在可以吃3/4個,不過挑食狀況還是有,只要配菜看起來不好吃,太油膩,我就不太吃
好吧,還是浪費食物的階段。

倒是亮亮吃得比較像一人吃兩人補的孕婦,胃口超好
往往一起吃完晚餐,他還會問要不要再吃些小吃
我摸摸他的肚子說:[這位太太幾個月啦?]
亮亮還會回答:[四個月了~]
有時看他狂吃我都想吐了....

*便便顏色怪
自從開始吃新寶納多,我上廁所便便的顏色變得很怪異,小解時顏色也偏黃
有陣子吃蕁麻疹的藥也曾這樣過.
下次產檢再問問看醫生是不是正常的。

*找藉口花錢
這個症頭不是只有我,亮亮也是。
我去買長上衣,內搭褲,阿媽內衣褲應該沒什麼好講話的吧?老娘沒有搬回整套專櫃孕婦裝已經很節制了。
但是亮亮花錢也是沒在手軟的。
從上週開始,先是補蚊燈,他說這樣蚊子就不會半夜咬我(結果我還是照樣被盯...)
然後又搬一台空氣清靜機,他說新竹空氣不好,灰塵多,這樣對我跟寶寶的呼吸器官都好(它在肚子裡又不用鼻子呼吸,關它啥事?)
今天又說在網路下單買了一台26吋液晶電視,他說房間的映像管電視機有輻射,會傷到寶寶,換液晶的比較理想。
(說到輻射,老娘每天在公司加熱便當難道是用蒸籠嗎?還不是微波爐~真的有差每晚在房間看電視的那兩個小時嗎?)
昨天把熟透的哈密瓜塊加鮮乳打成果汁,馬上又吵著要買高階版的果汁機,他說這樣就可以打蘋果牛奶,香蕉牛奶給我喝,寶寶才能吸收營養。
(根本就是自己想喝冰沙吧?嫌舊的果汁機馬力不夠無法做冰沙...)

理由都冠冕堂皇,但我聽起來怎麼都是花錢的藉口?

*沒有當女王的命
某天無聊跟亮亮抱怨,如果他月入十萬我就可以去月子中心作月子了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實際作月子會是什麼混亂狀況,但覺得可以去給人家伺候應該是很幸福的。
亮亮想了想,他竟然一口答應,叫我去報名月子中心。

反倒是我被嚇了一跳,假如是惠生最便宜的房型一晚45004800
住個20天也要九萬多耶~
九萬多!我都可以去報名義大利十天血拼團了,就這樣用在月子中心我反而覺得不甘願了。
反覆問了亮亮幾次,他都說沒問題。
結果是我自己開始推託,九萬拿去換一顆鑽石,叫我整個月子都喝白開水也甘願(我好像也太愛慕虛榮了一點)
所以我想最後應該還是去訂月子餐,然後去娘家給我媽照顧吧?
花這種大錢當女王的命,我想我應該是沒有的~

*開始有關愛的眼神
有些同事已經知道我懷孕後,很熱情地跟我分享育兒經
還自動提供胎教CD給我,說這樣以後寶寶出生情緒會比較容易穩定.
某天請產假的同事抱著新生兒來公司發油飯,分蛋糕,喜滋滋地分享她的喜悅.
幾個女同事洗了手,輪流抱新生小男嬰逗著玩.
有同事問我要不要抱抱看,我笑著婉拒,就有同事馬上出聲說:[不行,她現在不能抱嬰兒.]
我不抱嬰兒是因為新生兒骨頭軟,抱不好怕要弄傷小嬰兒,並不是忌諱什麼習俗.
但馬上就有人自願當起我的發言人堅定地替我拒絕了...真妙...
公司利用這週末空檔要進行消毒作業
還有同事建議我乾脆週一請假不要來上班,以免消毒水殘留的餘毒會毒到寶寶.
大家還真的很關心寶寶呢~
反倒是我像個局外人似的,活像個代理孕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