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準備的資料真多,看到同事轉給我要準備的資料
一度想說乾脆純英國旅遊好了,英國現在又不用簽證
要準備的資料有:
法國在台辦事處網站
1.護照正本(新發護照半年內須附舊護照或若無請附上一年以上的出入境證明)
2.身份證影本
3.確認之旅館訂房證明<--因為我們訂民宿,民宿主人說無法提供住宿證明給我們,只好在網路上訂其他飯店作為證明.
4.最近半年內照片二張 (白底)<--爲了不跟身分證與護照的照片相同,我們只好跑去重拍一次大頭照,NT200.
5.英文存款證明正本或存摺影本<--去郵局申請一份收費NT20,中國信託要收NT100
6.來回機票影本或機位OK之訂位記錄
7.短期旅遊簽證表格<--裡面還要填爸媽的英文名字(我媽連護照都沒有,我根本不知道正確拼音咧)
8.官方費用:60歐元,約台幣2727元;請公司合作的旅行社代辦NT3230

因為我們的行程是從英國搭歐洲之星進入法國
旅行社後來要求我們補提供從倫敦到巴黎歐洲之星的訂票紀錄
因為英國非歐盟國家,所以才會被要求要提供訂票紀錄吧
總之,還好是找旅行社代辦,如果我們自己請假跑上台北辦簽證
這樣一來一往補資料,不但浪費時間也很浪費交通費...

旅行社說法簽通常只需要兩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
希望可能順利下來,不然我的歐洲之星車票已經刷卡了,巴黎民宿也付一晚訂金了
沒拿到簽證就頭大了~
[後記:約五個工作天後我們就順利拿到簽證了~]

對了,我們已經去搶購口罩了,最近豬流感來勢洶洶,不時聽到哪個國家又有病例
亮亮說如果英法兩國大淪陷,他就打算認賠不出國了
算一算已開票的機票,全額付的民宿,刷完卡的歐洲之星車票跟Paddington到Bath的火車票,還有法簽.
我們一個人要認賠四萬多,損失很大耶~

希望豬流感的疫情能夠早點控制,不然經濟已經夠蕭條了,如果又加上疫情
大家都封閉鎖國,金融更加不會流動,一整個雪上加霜...

PS:問我會擔心感染嗎?說不怕是騙人的,在飛機上只好勤洗手,戴口罩,還要默默禱告不要坐中標者的附近.
以免還沒開始玩就被關在住宿的地方隔離觀察...
再說,香港也已經有病例出現,公司很多工程師常要飛到香港出差大陸,所以與其擔心這些不如做好防護措施吧!

PS2:關於這次旅遊的行程表...爲了這次出遊我借了很多書來看
發現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有好多,多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排行程了,連要帶哪幾本旅遊書隨行都變得很困難.
在此銘謝Nancy借我很多巴黎旅遊書,雖然我只有在看咖啡廳跟餐廳的介紹看得最認真...XD
亮亮不斷提醒我不要把行程排得太滿,怕到時候我挺著五個月的肚子體力不能負荷
所以這次行程大致上會偏向鬆散,沒辦法像之前2005年日本關西行那種行軍方式暴走

巴黎的某些行程會跟2004的有重複,因為這是亮亮第一次去巴黎,所以凱旋門,羅浮宮,艾菲爾鐵塔,奧塞美術館,聖母院我都會陪亮亮再去一次.
這些景點我都還不討厭,況且2004年的照片因為硬碟中毒而消失,我就去補拍回來好了~
我還是非常期待這次的出遊,但願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