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帶小路
將來Louis出生後要交給誰帶,我也想了很久。
我當然私心希望給娘家媽媽帶,如果我媽有什麼舉動我不喜歡我還有膽直接跟我媽講。
只是我會擔心我媽要帶云云跟小路兩個小孩會很累,所以如果我媽太累不想帶,備案就是找保母。

上次回婆家婆婆很高興地說她打算提早退休幫我帶小孩。
還很興奮地說要買兩張嬰兒床,這樣她在樓下煮飯還可以照料小路。
亮姐也覺得婆婆每天通勤上班其實很累,能提早退休在家帶小孩也不錯。
亮亮則是擔心婆婆太早提出退休申請,若是小路有什麼萬一,害得婆婆工作也落空,就太划不來。
所以目前的情勢來看,小路很有可能是給婆婆帶了。

*長輩的好意
婆婆人很好相處,但有些觀念溝通上會有些小困擾。
她聽說微波爐對人體不好,就把家裡近乎全新的微波爐從廚房搬到門口準備丟棄,後來被路人給搬走了。
之後新買的微波爐亮亮就馬上搬到新竹家用,以免又被婆婆丟掉。
婆婆曾拿了幾張護貝過的A4紙給我,上面印有類似莫生氣的口訣,還有微波爐加熱的水澆花,花會死掉之類的資訊。
之前她也會拿這些給亮姐亮妹看,還會一直口頭唸亮姊妹不可以亂吃零食,要控制體重。
問我在公司中午都吃些什麼,我說就帶便當加熱,她說:「怎麼公司沒有蒸籠嗎?」(現在有哪間公司會有蒸籠設備?)
然後又說微波食品真的很不好,吃多會生病之類的,然後提議說:「那妳就買個電鍋放在公司,中午用電鍋蒸便當啊。」
ㄟ...之前有人放電磁爐中午在公司炒菜就被禁止了,我放個電鍋還個人專屬蒸便當,會不會太囂張了點?
婆婆說:「那有什麼關係,電鍋的錢我們自己出,公司就不會講話了吧?」
我了解長輩是出於好意才這麼說,但實行起來,困難度滿高的...
(怎麼不建議讓亮亮每天中午送新鮮便當給我當午餐呢?這難度應該比放個電鍋在公司來得低吧?XD)

*看不到腳指頭
如果靠牆直立站好低頭往下看,已經無法見到腳指頭。
會被隆起的肚子擋住視線。

*賠錢生意沒人做
因為婆婆很有意願帶小孩,所以我得想辦法找兩張嬰兒床
一張放婆婆房間,一張放婆家廚房旁邊,這樣婆婆作家事時還可以顧小孩。
不過買嬰兒床真不合算,小孩睡沒幾年就不睡了,但是新的嬰兒床要幾千元。
如果能夠用租的多好~用完也不用擔心家裡沒地方收納,直接還回店家就好。
只是從實際成本考量,如果嬰兒用品用租的,租金超過兩千,大家就會想用買的,而且要越新越好。
又會擔心衛生問題,所以怎麼算,開一間嬰兒用品出租店還是不會賺錢。
難怪網路上也找不到這樣的店家。

*只有我想揍寶寶嗎?
懷孕中的媽媽都會對小寶寶的胎動感到喜悅。
可是當小路在肚子裡亂動,還撥動我內臟時,我都會在心裡:「不要再踢了,你以為老娘現在揍不到你,以後也揍不到你嗎?給我小心點!」

好吧,我承認我依舊沒有母愛,我只想揍小路的屁股!

*肚皮癢+第一條妊娠霜擦光
每天洗完澡就會在肚皮上塗妊娠霜。
早上換衣服前如果記得就會再補擦一次,忘記就沒擦。
歷經三個月,我買的第一條妊娠霜已經擦畢,現在用同事送的帕瑪氏除紋霜。
比較起來帕瑪氏較黏稠,推勻需要久一點的時間,如果塗太多,推一推會有黑黑的乳垢出現。
大概是還不適應吧,再觀察看看。
白天有時候會覺得肚皮癢癢的,只能隔著衣服搔癢,不敢太大力抓,怕抓破皮會留疤。

*關於孕婦生男生女肚皮形狀
民間流傳懷孕期間如果是男生,孕婦肚皮是尖的。
如果是女生,肚皮就會是圓的。
其實我並不相信,只覺得是巧合。
洗澡前拍了兩張照片,站直時肚皮是圓的。
R0014586.JPG
把腰微微向後仰,肚皮是尖的,所以我覺得看肚皮形狀判斷男女是不科學的。
R0014590.JPG

*按摩腳部去水腫
懷孕前買了幾堂身體課程,後來都沒再去,美容師同學打電話叫我去按腳,說可以去水腫。
週五晚上一下班就去做臉跟按腳。
按摩前的腳
R0014594.JPG
按摩後的腳
R0014596.JPG
看起來差異不大,但是回家量體重,竟然少了快兩公斤。
這表示我身上淤積的水份跟痘痘加起來快兩公斤嗎?
PS:做臉真不是普通的痛,特別是現在滿臉痘痘,被美容師同學擠到我都快飆淚了。
小路也在我被擠痘痘時動個不停,他大概也感受到我的不舒服吧。
整個療程四個小時,無法側躺還滿辛苦的,我想下次再來做臉大概是小路問世後才有辦法吧?
後期肚子變大應該沒辦法正躺這麼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