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以為健忘是孕婦的專利
週末從婆家吃完晚餐後到游泳池游泳,這次有比較認真多游幾圈,小路也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我在原本的水道游蛙式時,迎面而來一個小女生游仰式過來,我只好往旁邊彎一下,她的手還是不小心打到我的右手臂。
她馬上停下來跟我說了聲對不起,我還一邊游一邊說沒關係。
後來她弟弟拿著水槍也下來玩水,兩個人在水道裡踢水 、倒立、深潛,亮亮就把我拉到另一個水道去以免不小心被踢到。

游完泳回家的路上,開車經過某個麵店,我跟亮亮說:「這麵店生意不錯耶,下次我們來吃吃看吧。」
亮亮說:「現在就來吃啊,為啥等下次?」
我驚訝地說:「你剛剛晚餐沒吃飽嗎?」
亮亮恍然大悟地說:「對齁,我們有吃過晚餐耶。我忘了...」
亮亮竟然可以忘記自己已經吃過晚餐,還興致勃勃地要繼續吃。
到底現在一人吃兩人補的是誰啊?
朋友還安慰我說亮亮應該是打算等我生完後再跟我一起減肥,怕我減肥沒伴會無聊...
我現在擔心產後瘦不下來的人是他不是我~

*無法想像帶小路出門的狀況
參觀同事新買的房子,Vicky夫婦帶著剛滿三個月的女兒與我們同樂。
只能說帶小孩出門需要很充分的耐心與愛心,我無法想像我辦得到嗎?
不時要換尿布、泡牛奶可能還要親餵。
感覺好像滿困難的。

*地震後的怪夢
看完怪醫豪斯第二季最後一集,凌晨兩點覺得床在搖。
我問亮亮是地震嗎?
亮亮完全睡死,一點都沒回應。
我只好繼續睡。
結果做了個惡夢,夢見在上一堂創意飲品課,每個人要上台介紹一種新飲料。
我只是把柳橙汁+可樂混在一起,就當作作業交出去了。
然後我MC就來了,所以我的肚皮就消下去了。
總之是個沒意義的怪夢。

*子宮內日記:多胞胎
下班在家轉電視看到國家地理頻道播放子宮內日記。
有雙胞胎、三胞胎跟四胞胎的個案。因為子宮內空間有限,所以雙胞胎通常有一個會比較有侵略性,另一個則比較溫馴默默承受。
做身體伸展動作時,還會踹到對方(非刻意攻擊)。
我一邊看一邊摸著肚皮跟小路說:「你看你多Lucky,都不用跟別人搶空間耶~」
我猜小路大概在肚子裡翻白眼回嗆說:「哼,妳生得出雙胞胎再說啦!」

*猛抽筋
逛百貨公司才兩個多小時,腳底就抽筋了兩三次。
明明每天都有補充鈣片,以前穿高跟鞋逛街也沒那麼容易抽筋,難道是穿平底鞋逛街的關係嗎?
怪~

*肚皮冒痘痘
在肚臍附近冒了兩顆小小的痘痘,還有一點白色膿包。
是因為換了除紋霜的關係嗎?還是Louis在我的肚子裡火氣很大?

*肚皮快撐破了
這週肚皮呈現緊繃狀態,連背後的皮膚都被扯得很緊,坐在椅子上更有這種感覺。
加上小路沒事就踢兩下,我覺得異形好像就要破繭而出的感覺。

*為母則強
週末與大學同學約在餐廳聚會,蘋果媽帶著八個月大的小蘋果一起出席。
蘋果爸因為週末要上班,所以蘋果媽獨自帶著小蘋果來。
我只能說為母則強啊。我光想像要一個人推著手推車,背著大包包出門,我就覺得很辛苦呢。
而且為了要顧小孩,蘋果媽幾乎很難找到空檔好好吃飯,Julie很貼心地不時幫忙抱小蘋果,讓蘋果媽可以抽空吃東西。
我好難想像小路問世後,我有這種能力一個人帶小路出門聚餐嗎?總覺得那會是個很恐怖的畫面...
不過小蘋果算是很乖的小孩,不會大哭尖叫或到處暴走,皮膚白皙模樣可愛、表情豐富,真的很討人喜歡。
R0014616.JPG R0014620.JPG
只是八個月正要發牙,不時吐舌頭想啃東西,一直企圖要咬Julie剛買Gucci當季新包包上的金屬掛飾。
(這麼小就這已經有明顯的品牌偏好了嗎?好眼力,一挑就挑到義大利精品XD)

預產期相差一週的Ashlee肚子也不算很大顆,我們兩個的肚子大小不相上下。
不過都被醫生警告胖得太快要節制(唉~現在已經是連喝水都會胖的狀態啊~)
為了將來接送小孩方便,Ashlee老公還買了休旅車方便往來婆家與住家。
生小孩還真的很花錢呢~連座車都要換呢~亮亮也有在考慮要換車,不過我還在想有這必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