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多趕到醫院時,已經叫號到47號,而我今天排到48號。
不過按照醫院的規矩,必須先驗尿、量體重、量血壓才可以把媽媽手冊送進診間等候看診。

這次又比前兩週重1.8Kg,目前共胖了12KG,天啊~15KG關卡一定要守住啊!!!
我突然覺得懷孕像是人體氣球實驗,看看一個人能夠胖到什麼極致而不會自體爆炸...
唉~~~

護士說下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隔一週看檢查報告。
如果有這種病菌,對母體影響不大,但很有可能會傳染給新生兒造成感染敗血症或腦膜炎。
檢查方式需透過內診,所以護士建議我下次產檢穿裙子比較方便內診。

例行檢查完畢後,門診號碼早已過號。
今天跳號的病人似乎比較多,最後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進入診間。
醫生照例讓我們看小路的頭圍、肚圍、大腿骨長度。
說小路體重正常,現在約2200~2300g,羊水量正常、心跳正常、沒有前置胎盤。
小路比兩週前重了500g左右,那其他的1.3kg就是胖到我了啦...真靠腰...
小路依舊維持頭朝下的標準姿勢,不過這次他的身體靠近肚臍左側,腿則在右側,跟上次產檢相反。
所以他的身體真的會在子宮內移動哩~
我一直以為他今天都是用屁股在搖擺,原來活潑好動的根本是他的腳啊。

醫生問我有什麼問題要問嗎?
我問醫生說為了消水腫,我可不可以使用腳底按摩機。
醫生很爽快的說:可以啊,沒關係。
我反問醫生說:可是這樣會不會按到穴道對寶寶不好?
醫生說:就西醫來說是沒關係啦,不過妳就盡量不要吃太鹹,晚上睡覺腳墊高,就會改善水腫。
既然醫生都說沒關係了,那我每晚睡前都用按摩機按一按小腿跟腳板吧~
隔天起床至少腳不會水腫得太誇張。

醫生依舊給我一張小路的超音波照片,我覺得超音波照片比靈異照片還難看得懂。
如果醫生每次都拿同一張照片給我,我想我應該也不會發現有什麼差異...

本次產檢費用NT150,下次產檢依舊是兩週後,不過36W後就會變成每週都要產檢。
真要進入倒數階段了,恐怖喔~

PS:我發現好多看診的孕婦都是10月要生寶寶,完蛋了,到時候我大概搶不到單人病房了吧?
34W的大肚照
R0014806.JPG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
第二次產檢
第三次產檢
第四次產檢
第五次產檢
第六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