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階段
沒想到就這樣到了第九個月,離小路上市不超過30天了。
小路每天依舊非常活潑地在子宮內翻滾,即便是半夜我爬起來上廁所時,他都還在動。
有那麼迫不及待嗎?早出來也沒有獎品可以領,小路你還是乖乖待到足月吧。

*每週產檢
從36週開始每週都要去跟產檢醫生報到,還好我之前都已經上網掛好號了。
只是這樣頻繁產檢就會超過健保給付的10次產檢,後面幾次等於要自費。
亮亮說這真不合理,國民幫國家增產報國,竟然還要自行負擔產檢費用,他說如果他當總統就會補助所有孕婦孕期內的產檢費用。
好吧~請努力吧,等亮亮選上總統就可以造福各位孕婦了。(會有這一天嗎?)

*散步
週末沒事我幾乎可以一整天賴在床上不動,看電視、看書、發呆、睡覺,只有吃飯、上廁所才離開床墊。
亮亮覺得我再這樣躺下去就快跟彈簧床溶為一體,傍晚拉著我去十八尖山散步。
體力真的變好差,走沒多久就覺得大腿骨關節開始酸痛,呼吸也很不順。
隔天上班覺得雙腳沒力,才發現短短30分鐘的散步竟然讓我小腿肌肉酸痛。
亮亮說下次要去找樓梯爬,My God,我會不會暈倒在樓梯間啊?

*命名
亮亮高興地說他想好小路的中文名字,我好奇地問是什麼。
他笑嘻嘻地說就叫路易好了。
好沒誠意的名字,不如乾脆叫白鷺鷥好了。
我竟然滿心期待亮亮能說出什麼響亮的好名字,真是好傻好天真。

*開始爬樓梯
產檢時醫生叫我要多爬樓梯跟青蛙蹲。(如果是叫我多喝一點青蛙下蛋就簡單多了。)
於是我從公寓一樓走到六樓兩趟,雖然喘了點,但還不至於累倒在樓梯間。

image.jpg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從圖書館借了這本書回來讀,內容簡單易懂,很快就讀完。
書裡提倡幾個主張:讓寶寶趴睡、訓練寶寶不夜奶、副食品的餵食順序、喝牛奶不利鈣質吸收。
強烈建議要訓練寶寶自己睡嬰兒床、一覺到天亮、不要一哭就抱寶寶。
裡面有一句很酷的話「妳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我怎麼會心有戚戚焉到點頭如搗蒜啊)
雖然這理論聽起來很可行,但我也沒把握到時候能不能嚴格執行。
(我應該是可以狠得下心,但我怕心軟的人是亮亮/阿公阿嬤/外公外婆/被小孩哭聲吵醒的隔壁鄰居...)

*恐懼
到後期我覺得我最大的恐懼已經不是寶寶會不會健康,生產會不會順利。
而是到底是哪一天要生?
問過幾個有經驗的朋友,有人提早生,有人過預產期沒生去打催生。
第一胎到底會早生還是晚生好像沒個準,每個人狀況都不同。
這真是令我感到困擾,當然如果小路能照著預產期當天來報到最好。
但如果提早來,我只怕自己會慌了手腳,不如每天早上起床"駁杯",看到底是哪一天會開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