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等看診等得特別久...
號碼跳得很慢,中間還看到醫生從診間快步離去,護士說醫生去看個病人馬上就回來。
我本來還猜想是不是有孕婦要生了,他要趕去接生咧。

報到時護士看了看我的媽媽手冊週數說:最近怎麼這麼多人都快要生啦?
我想醫生手上的十月寶寶人數應該不少。
跟上週比起來我胖了0.6kg,目前已經胖了14kg,靠腰~15Kg關卡也要失守了嗎???

進診間照例看超音波,醫生問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我說這週開始會便秘,醫生說多吃蔬果多運動。
量了小路的頭圍、肚圍跟腿長,說小路現在重2700g,跟上週體重一樣哩。
所以0.6kg又是胖到我,誰叫我上週美食吃太多了...Orz
聽小路心跳時,醫生一反往常,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在聽心跳,還一度拍了拍我的肚子,小路馬上就回踹了兩腳。
醫生並沒有再多說什麼。

我問醫生說我會不會提早生啊?醫生說那要看妳運動量夠不夠,盡量多走動,就可能提早生。
亮亮問醫生說如果我生產時,是不是都是由他來接生?
醫生說如果提早生的話,有可能不是他來接生。看來醫生的Schedule很滿,早生他可能沒空理我吧。
不過醫生又說:早生比較好啦,養得太大妳也不好生啊。
照完超音波準備起身時,醫生問我:子宮收縮的情況怎麼樣啊?
我戴著口罩沒答話。
醫生又問了一次:最近子宮收縮得如何啊?
我遲疑地說:子宮收縮?沒什麼感覺耶...
醫生說:那妳就是要多運動啦!
我心想:我每天爬十層樓梯耶~這樣還不夠喔...

醫生又說:下禮拜回診,直到妳要生為止。
我:那如果過了預產期還沒生也要繼續掛門診嗎?
醫生說:如果過預產期沒生,我會建議妳來催生啦。

本次產檢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這週可以安心上班,應該還不至於會突然生產;憂的是下週產檢我真怕體重會破15大關。
本次產檢費用150元,下週產檢就沒補助了。
38週大肚照,亮亮一進家門就馬上衝去事務所忙,我只好對著鏡子自拍啦~
R0014926.JPG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
第二次產檢
第三次產檢
第四次產檢
第五次產檢
第六次產檢
第七次產檢
第八次產檢
第九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