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04聖心堂.JPG
早起後利用在超市購買的食材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餐,這時候就覺得有廚房真好。
可以煮自己想吃的東西搭配熱茶或果汁,吃完早餐再準備出門。

亮亮說要推薦大家出國必備法寶-密保諾保鮮袋。
放在行李箱不佔空間,每天出門前又可以把水果(例如:小蘋果)放進袋子裡隨身攜帶。
也不怕水果滾出來弄髒包包裡其他物品。

在地鐵站亮亮跟站務人員要了一份巴黎市區地鐵圖,我則是帶了幾年前來巴黎的舊地鐵圖。

D705聖心堂.JPG
聖心堂(Basilque du Sacre-Coeur)
地鐵站:Anvers(2號線)

今天第一站是幾年前讓我印象很不好的聖心堂。
聖心堂的風景很漂亮,但是那附近的黑人小販對遊客的態度很差。
當時我跟友人從地鐵站出來往聖心堂的方向走,經過教堂階梯時,有幾個黑人小販開始擋住我們的去路。
一直要求我們伸出手來。
我低著頭說:"No, thank you."便想往旁邊繞道,但黑人小販依舊擋住我的去路。
小販語氣強硬地說:"Look at me!"秀出他手裡的紅棉線,企圖要綁在我手上編織幸運繩。
(後記:在背包客棧爬文後發現那條幸運繩會被小販索價10~20歐元,真的是坑人啊~)
我把雙手往身後放,低著頭再次閃躲小販,黑人小販還用手推了我的肩膀,真的讓人感到很不爽。
友人也被另一個黑人小販纏住,當我往上層階梯走去時,原本對我不禮貌的小販還示意上層的黑人同黨攔我去路。

好不容易我跟友人都逃到聖心堂最上層的瞭望台,對於黑人小販強硬不禮貌的推銷態度都感到很生氣。
在瞭望台觀察那群小販,他們對歐美遊客的態度比對東方面孔遊客態度好很多。
真是擺明欺負人!
那次同住一間旅館的小情侶隔幾天去聖心堂也遭到不禮貌的推銷,讓他們也很不開心。
因為在聖心堂遭受這種待遇,害我跟友人連帖特廣場都無心逛,拍完照就直接回市區,不想久留。

有了上次不愉快的經驗,我開始給亮亮打預防針,說要多提防這邊的黑人小販,反正就是一路往上衝不要理會他們。
不知道是因為早上10點多小販們還沒睡醒還是推銷手法有比較溫和,這次沒有遇到無禮強硬的小販。
而且附近好像有警察在巡視,所以有些賣巴黎鐵塔紀念品的小販偷偷摸摸地邊走邊兜售,也不敢糾纏遊客太久。
這次我們很順利地走到教堂,從高處鳥瞰巴黎市視野真不錯。
D703聖心堂鳥瞰巴黎市區.JPG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當中有一段就是在這邊取景,女主角透過聖心堂的望遠鏡監控男主角是否照她的指示找下一個提示。
很淘氣俏皮的一段劇情。

聖心堂矗立在蒙馬特山丘俯瞰巴黎,這座高達80m的羅馬拜占廷式大教堂於1876年動工,於1914年才大功告成。
按照法國政府與天主教徒所願,此教堂是用來憑弔普法戰爭敗北、因巴黎公社暴亂喪生的人民和士兵,並藉此祈求法國有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進入教堂不需要另外付費,但教堂內不能拍照。
上教堂圓頂就需要額外收費。

參觀完教堂,往右側走就會到帖特廣場。
D707帖特廣場.JPG
帖特廣場(Place du Tertre)
地鐵站:Abbesses(12線)

在這邊會有走動的畫家來問觀光客需不需要作畫留念。
週邊也有咖啡廳可以點杯飲料稍微休息一下。
除了觀光客的畫像,這邊也兜售畫家現成的作品,內容多半是蒙馬特的風景。
D708帖特廣場街頭畫家.JPG D710好可愛的巴黎鐵塔.JPGR0013891.JPG
我喜歡這個巴黎鐵塔的小油畫,不過價格稍貴,只好拍個照留念就好。
看別的觀光客作畫留念也滿有趣的。

沿途都是販售明信片或紀念品的店家,還有歐洲人最愛的冰淇淋。
R0013897.JPG DSC_0149.JPG
櫥櫃裡的冰淇淋看起來好好吃呢~
雖然太陽很大,但其實溫度約在20幾度,以我奧少年怕冷的體格最後還是沒點這冰來吃。
但是一堆遊客穿著短袖排隊等結帳,東方人跟西方人對溫度的忍受力好像真的不太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