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089.JPG
在月子中心護士有教我們怎麼幫寶寶洗澡
當時我就已經洗得零零落落,回娘家後洗澡的工作就交給我媽,因為我媽說月子期間不要碰生水。
(但其實每次上完廁所,我都還是直接開水龍頭的水洗手,懶得另外裝開水洗手...)
月子結束後,我開始幫小路洗澡,雖然大部分都是在小路大哭的情況下完成...

比起幫軟綿綿的寶寶洗澡,我更大的心理障礙是-幫寶寶剪指甲。
寶寶什麼都小,手掌攤開來也不及我們的1/2大,更何況是指頭上那小小片的指甲。
一開始都是亮亮幫小路剪指甲,趁我餵奶小路放鬆時趕緊剪完。

某天我看小路睡得香甜,而他的手指甲經過一個禮拜又長長,手套一脫落很有可能會抓傷自己。
雖然說小路是男生,但臉上多了疤痕還是不好看,將來去雷射美容也是一筆開銷,幫他省下來好了。
鼓起勇氣拿出嬰兒專用指甲剪,小心翼翼地幫他修指甲。

期間他也會突然抽手或扭動,我也擔心會不會一不小心他就少了個指頭...
只好努力固定他的手,很保守地只修剪多出來的部分,也不敢剪得太深怕弄痛他。

目前剪指甲還是亮亮的工作,我只有到逼不得已才會親自下海剪。
不過比起剪指甲,還有一項更恐怖的工作-剪睫毛。
總覺得很容易會刺瞎寶寶的眼睛。
因為太恐怖了,所以還遲遲未下手,等哪天有勇氣時再試試看好了...

R0015039.JPG
(出生十幾天的小路幾乎沒啥睫毛...
我有安慰他說:沒關係,以後男生戴假睫毛說不定是很正常的風潮,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