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沒有產婦能夠好好坐月子,除非是貴婦,家裡有專門的佣人在照顧新生兒。
而且不需要擠母奶,那我就相信月子可以做好。
與幾個生過小孩的媽媽小聊,發現大家在月子期間幾乎都哭過,而且都累得要命。
而我在月子結束後發現生小路還有贈品。

贈品一:痔瘡
以前都不知道自己有痔瘡,直到生完入住月子中心後,客服幫我查看傷口時,才告訴我有內痔
難怪我在醫院痛得要命,一直幻想傷口是不是一路裂到小菊花,但又沒有勇氣查看。
在月子中心坐椅子都要加一個空氣坐墊舒緩屁屁的不舒服。
還好月子結束後就沒再復發了。

贈品二:甲狀腺發炎
收到台大通知小路疑似有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後來我們自費檢測母體是否有抗體。
報告出來,我的甲狀腺發炎,身體產生抗體,這個抗體在生產時透過胎盤傳給小路,使得小路先天就有抗體。
才會造成他的甲狀腺分泌異常。

贈品三:子宮頸發炎
滿月去婦科回診,醫生要查看傷口時隨口問我要不要順便作抹片檢查。
我想說既然都來了,就乾脆做一做省得再跑一趟。
後來收到報告,說我的子宮頸發炎,叫我回診。
醫生說可能是帶小孩太操勞,所以有發炎情況,但應該不嚴重,開了藥劑給我。叫我多休息。
假如我還是擔心,可以三個月後再來做一次抹片檢查。
第一次拿到子宮頸的藥劑,睡前要塞進子宮頸內。
沒想到半夜藥劑還流了出來,搞得床單都髒髒的...怎麼服藥說明上都不寫清楚咧~

贈品四:凍甲
月子期間就覺得腳底大拇指側邊有點紅腫,但沒痛到無法走路。
想說帶小孩出門不太方便,也就一直沒去看醫生。
前幾天傷處開始流血,剛好有空閒請假有去看了皮膚科,醫生說這是凍甲。
開了口服藥跟外敷藥給我,說再觀察看看,如果情況沒好轉,有可能要把指甲拔掉。
醫生囑咐我多休息。
指甲拔掉!天ㄚ~這是在演滿清十大酷刑嗎?
我簡直不敢想像那會有多痛...只好乖乖吃藥擦藥,希望情況好轉。

贈品五:爛皮膚
懷孕時期就有冒痘痘,月子期間也是狂冒。
保養品都不太敢擦了,洗完臉就讓他自然風乾,光是忙著幫小路換尿布都來不及,更不要提敷臉做臉這種奢侈享受。
上班後一直想去燙頭髮,讓自己看起來精神一點,跟髮廊預約好時間便興沖沖地趕去。
這家美髮院我是第一次去,看朋友燙的自然又好看就決定來試試看。
朋友說這個美髮師說話很直,叫我要有心理準唄。

我進去說我要燙髮,美髮師酷酷地叫我去洗頭,洗頭時他說:妳都沒睡覺嗎?
我以為是我眼睛的紅血絲出賣我,就說:我已經兩個月沒睡好了。帶小孩很忙。
美髮師說:你確定你要燙頭髮嗎?我不建議你燙喔...
我心裡納悶:難道我已經面容憔悴到燙個卷髮會更像歐巴桑嗎?

師說:妳的皮膚太差了,不建議妳燙頭髮!

靠腰~說話也太直了吧!!!

師說:妳看妳自己的頭皮,整個都在脫皮冒痘痘,如果現在下藥水,妳的皮膚會變怎樣我是不敢保證啦。
我說:那...我幾時能燙髮?
師說:等妳頭皮狀況好一點再來燙也不遲,不急於一時吧
我想來都來了,不能燙髮,那就修個型好了。我說:那不然我今天來修頭髮好了。
師說:修什麼修?妳要修的話等妳來燙髮再一起修啊,妳現在修短了,到時候要燙長度又不夠。
我無言,緩緩地說:那...我今天只能來洗頭嚕?!
師說:對!妳今天洗頭就好,回去好好保養妳的頭皮,等頭皮健康了再來燙吧。
吹乾頭髮後,美髮師拿了黑夾子在我頭頂轉了轉,跟我說白頭髮不要用剪的,會翹起來不好看。
我說:可是用拔的很痛耶
師說:妳現在的頭皮就像是鬆軟的土壤,拔起白髮妳根本不會覺得痛,因為妳的頭皮太不健康了。

我...唉~生完小孩連想燙個頭髮都會被唸...我的身體狀況真是多...
害我現在也沒勇氣去預約洗牙了,只怕一去就說牙齦也發炎之類的...
趁假日多多補眠,看身體免疫系統會不會好轉一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