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小路與云云.JPG
前陣子住娘家期間,早上起床盥洗後只要把小路留在床上繼續睡就可以交給我媽接手照顧。
現在搬回新竹家,早上六點起床餵小路,餵完大概半個小時後小路會睡著。
七點多我們又會把小路挖起來,抱他上車由亮亮送他去竹北娘家上班。

小路上班的地點有個可愛的同事,那就是我姪女小云云。
小云云從六個月開始白天就是我媽在照顧,現在已經一歲多了,非常黏我媽。
從睡醒一睜開眼開始,就是要我媽抱著,然後像操作機器人般指揮我媽去拿她想要拿的東西。
我媽也任由著小云云粘著她,所以我在月子期間常看到我媽一手抱著小云云一手還要忙炒菜。
不然就是背著小云云走上走下洗衣服曬衣服。

更妙的是,晚上我媽要回老家店裡休息,這個時刻是絕對不能讓小云云看到。
所以哥哥嫂嫂晚上六點多就把小客廳的門關著,開始轉移小云云的注意力。
假如不慎讓小云云看到我媽從大客廳要開大門離開的話,小云云會馬上大哭。

月子期間有次婆婆帶著亮姐亮妹來娘家探望我跟小路,假日嫂嫂也在家帶小云云。
婆婆跟亮亮姊妹要離開時,我媽領著她們往大門方向走。
小云云本來跟嫂嫂還在嘻嘻哈哈玩鬧,一轉眼發現她最愛的阿嬤不見了,眼淚就直直落下,漲紅臉大哭。
嫂嫂抱著小云云說:阿嬤只是去開門啦,沒有回店裡,妳不要哭了!
可是小云云依舊繼續放聲大哭。
直到看到我媽從大門走進來,馬上破涕為笑,衝上前抱著阿嬤大腿不放。

所以我跟亮亮合理的推測,小路以後被表姐小云云偷打的機率應該很高。
因為小云云最愛的阿嬤之後大多數的時間都要抱著還是嬰兒的小路,小云云怎麼可能不吃醋呢?

不過小云云看到小路時露出的表情都像是看到新奇動物,一直傻笑。
我媽說小云云有時還會把自己正在吃的奶嘴抽出來,硬要塞給小路吃。

[2M]云云玩小路的捆繩.JPG
(小云云:我哪有那麼小氣,姑姑誤會我了~我也喜歡小路小表弟啊~抽繩鬆了我來弄緊喔)
(內心OS:不夠緊是吧?!我絕對給你綁到斷氣!)

[2M]云云幫小路秀秀.JPG
(小云云:啊~小路表弟哭哭了,乖~云云表姐給你"秀秀"喔~)
(內心OS:秀秀?!趁機用力打一打才是真的~哇哈哈哈~)

[2M]云云笑得好開心.JPG
(小云云:姑姑妳看~我是不是對小路表弟很好啊?!我看到他就好開心喔~)
(內心OS:哼~你是什麼咖?!跟我搶阿嬤!你再等一百年吧你!)

親愛的小路,雖然你上班的同事很可愛,但千萬不要想跟她爭寵,哪天你回家身上若有傷,就是你不識大體得罪人!
江湖是很險惡的,懂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