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婚紗公司的電話,說是慶祝八週年慶,每年贈送一組的週年照增加為三組。
還附帶贈送一個淡妝。

前兩年從沒回婚紗公司拍過週年照,一來懶惰,二來覺得意義不大。
不過今年剛好我升格當孕婦,雖然身型臃腫,但好歹也是一種變化。
週末依約到婚紗公司報到。

接待小姐領我們到小桌子,盯著我的肚子笑笑問幾個月啦。
然後拿了好幾本寶寶的藝術照給我們翻閱。
拿出準備好的DM說她們趁這次週年慶推出寶寶成長紀錄的套裝組。
幫週歲的寶寶準備可愛的服裝拍20組照片,爸媽也可以挑選一套禮服入鏡,再加上寶寶平日的生活照提供給婚紗公司。
婚紗公司就會把所有照片匯整,做成18吋相本,這樣要價12800元。
我跟亮亮聽業務小姐介紹完畢後,就說我們目前沒有考慮這個產品。
因為現在付訂金,等小孩滿週歲再回來拍照,一年內的不確定因素很多,這個錢花下去很難保證拍照的品質。

業務小姐見我們兩個人都很冷靜地拒絕,她就收回DM,安排我們上樓棚拍。
化妝間每個化妝師都忙碌地幫客人梳頭上妝,我還見到之前拍婚紗幫我作造型的造型師淑芳。
淑芳忙著幫客人上彩妝,我如果跟她打招呼我想她應該認不出我吧。

雖說有送淡妝,但我不確定到底會畫什麼,所以自己先上了簡單的妝容。
幫我化淡妝的造型師看我已經有上底妝,就只幫我把頭髮稍微吹整,請一個工讀生過來幫我上唇彩,就結束了。
亮亮也被叫去吹頭髮,臉上稍微打了粉以免滿臉油光。
等待的期間我看到有媽媽在試穿禮服,大概是買了那個一萬兩千八的包套,所以正在挑選適合的禮服拍照。
還有小女孩穿著像童話故事裡小公主的歐風澎裙,頭上還帶了小皇冠,滿可愛的。

到三樓攝影棚總共有四組攝影師在拍照,依著工作人員的指示,我們總共讓三組攝影師拍照。
中間還問我們有沒有帶衣服來換裝,我們根本不知道可以自己帶衣服來換,就算知道大概也懶得換吧。
(雖然我有想過穿比基尼拍大肚照,不過這只是想想而已,真的穿這樣去拍照,我還沒這勇氣啊~)
拍照背景都是素色佈景,雖說有三組攝影師,但每組攝影師叫我們擺的動作都很相似。
都叫我雙手托腹,然後亮亮從身後抱著。不然就是一起摸肚子。
更糟的是,還有兩個人一人一隻手比愛心放在肚皮上...
亮亮在我耳邊說:靠!好蠢,打死我也不選這一張照片!
總共拍了20幾張照片,接待小姐說會再打電話通知挑片的時間。
然後領了一盒喜米就結束週年照&孕婦照的行程。

過了一個月後,婚紗公司才來電通知我們去挑照片。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沒買包套,婚紗公司優先讓有花錢的客人回去挑片,我們被排擠到很後面才能挑片吧。
利用平日的晚上散步去婚紗公司表明來意,服務人員開了檔案給我們看,大概拍了25張左右。
服務小姐還拿了一個印好我們照片的2010年桌曆,先是稱讚我們很上相,拍得很好看。
然後就說如果我們購買所有的照片就加贈這個桌曆,總共只要2000元。

我跟亮亮翻了翻桌曆,又把25張照片仔細看過。
其實拍照時頭髮有點亂,但是當下攝影師都沒有說什麼。
當天的淡妝是我自己畫著去的,化妝師也沒有幫我再加強補妝,所以拍出來臉色有點死白。
老實說拍出來的效果,我跟亮亮都覺得還好而已。雖然兩千元並不算貴,但有種不值得的感覺。
而且等了一個月才叫我們來挑片,感覺沒啥誠意。

所以我跟亮亮就只挑了免費贈送的三組照片,一點都不想加挑。
服務小姐把我們選好的三組照片縮圖列印出來,叫我們10天後再來取件。

最後我們就挑了以下三張照片(我是用相機翻拍的,所以有點糊...)
只能說...婚紗公司並沒有拍的很優,以後應該也不會考慮回去拍周年照了。
R0015405.JPGR0015404.JPG R0015407.JPG
(拍照當時大約八個多月,現在再回頭看,覺得肚子並沒有很大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