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蒙馬特區後,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左岸的奧塞美術館。
D722奧塞美術館.JPG
奧塞美術館http://www.musee-orsay.fr/en/home.html
地鐵站:Mus'ee d'Orsay
門票:8€(NT360)
休館日:週一


2008年在台灣舉辦的驚艷米勒展覽,人潮洶湧,光是排隊進場就要花一兩個小時。
但是在奧賽美術館,排隊安檢、買票進場,頂多十幾分鐘內就可以完成,真是差很多啊。
這是我第二次來奧塞美術館,比起羅浮宮,我個人更喜歡奧塞美術館。
==旅=遊=書=說==================================
這原本是在199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時以奧爾良鐵路終站之名興建的火車站。
保留昔日火車站風貌、引進大量自然光的傑出設計,是出自義大利建築師卡艾.歐蘭提之手。
在館內可欣賞到以莫內為首,雷諾瓦、希斯里、梵谷、塞尚等印象派的名畫。
理想的參觀路徑為1樓->2樓->中2樓。
=============================================
奧塞美術館室內空間明亮寬敞,展覽多以畫作為主,逛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
處處設有椅子供遊客休憩,動線設計好,在這邊看展覽是很享受的事情。

在一樓我們看到之前來台灣展出的米勒拾穗,當初在台灣展場是不給拍照的,在這邊只要不開閃光燈,想怎麼拍都沒人阻攔。
當然要很俗氣地跟畫作合照一下,證明我們真的有來過XD。
D724米勒的拾穗.JPG D726晚鐘.JPG

拍照沒人攔,亮亮卯起來猛拍,只是單純覺得作品很漂亮,其中的門道則有看沒有懂。

在2樓有我最喜歡的畫家雷諾瓦的作品,雷諾瓦筆下的仕女看起來都很有氣質,給人溫暖易親近的感覺。
D734雷諾瓦的煎餅磨坊.JPG

二樓逛完靠近餐廳的地方有露天陽台,這邊取景也很美。
D735奧賽美術館頂樓.JPG

逛到五點多我們聽到館方廣播,大意是我們即將閉館,請把握時間參觀。
沒想到我們竟然能在美術館逛到閉館,以往亮亮逛博物館大概兩三個小時就會吵著要走人。
這次竟然可以逛到閉館,足以證明奧賽美術館有多值得參訪了~(有嗎???)

離開奧賽美術館,館前正好是水上巴士停靠站,考慮幾分鐘後我決定這天來搭船遊賽納河。

D741水上巴士.JPG
巴特水上巴士(Batobus)http://www.batobus.com/
停靠站:以塞納河沿岸景點為主,沿路停靠羅浮宮、巴黎鐵塔、聖母院、奧塞美術館、聖傑曼、市政廳、凱旋門、植物園,
買張一日券12€(NT540),夏季時間可以無限次乘坐到最後一班21:40由艾菲爾鐵塔開船。

幾乎每15~25分鐘就有一班船,搭乘水上巴士欣賞賽納河沿途風光,算是遊巴黎搭地鐵外另一種交通工具的好選項。

以前我搭過蒼蠅船(Bateaux Mouches)遊賽納河,繞行一圈介紹景點大約一個半小時內可完成。
搭水上巴士因須停靠各景點,繞行一圈花的時間很長,如果時間有限制的遊客可以考慮搭蒼蠅船就好。

我們搭水上巴士到聖母院下船參觀。
D736塞納河畔的聖母院.JPG
聖母院(Cath'e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地鐵站:Cit'e

==旅=遊=書=說=======================
聖母院的興建工程由12~14世紀,費時200年,堪稱哥德式建築的傑作。
夜間華燈初上,無論建築正面或後方都呈現迷人的姿態。
==================================
D739聖母院.JPG D740聖母院內部.JPG
參觀當天正好作禮拜,進教堂時必須安靜,主要是看教堂兩側的玫瑰玻璃窗。
腳力好的人可以付費上頂樓瞭望台參觀,文豪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場景就是設定在這個聖母院。
從頂樓眺望巴黎市區風景也不錯,可惜我當時身懷六甲,沒那體力爬樓梯,下次好了。

貝蒂永冰淇淋(Berthillon)
地鐵站:Pont Marie
公休日:週一.週三
在聖母院拍完照我跟亮亮說走幾條街有家冰淇淋店很有名要不要去吃吃看。
拿著地圖對照門牌,卻看不到冰淇淋的蹤影。
原來當天沒開!吼~專程走路過來卻沒吃到,悶~

再度搭水上巴士前往艾菲爾鐵塔,這次船上導航員還滿帥的,
不好意思正面拍他,只好假裝拍亮亮但其實是在偷拍他~
D742偷拍法國帥哥.JPG
下船時還有歐洲旅客大方拿了相機跟該名帥哥要求合照,早知道我也...

D743巴黎鐵塔.JPG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地鐵站: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第三瞭望台:12€(NT540)


往艾菲爾鐵塔走去,遊客越來越多,售票口排了好長好長的人龍。
真是嚇到我了,又要安檢又要買票還要排隊上電梯,不知道得耗多少時間才上得去?
另一邊人龍明顯少得多,我跟亮亮趕緊衝上前查看,也是售票口,票價還便宜多了。
不過這邊是要靠自己的雙腳爬樓梯上艾菲爾鐵塔第二瞭望台,我是懶惰的孕婦,一點都不想爬樓梯。

我問亮亮會不會堅持要上去鐵塔?亮亮說還好。
然後我就任性地決定我們改天再來好了,因為這天遊客實在太多了。

趕搭水上巴士的末班船,沿途看到很多巴黎人三三兩兩坐在賽納河岸邊,吃著點心配紅酒愉快聊天。
還有群老人起鬨跳舞,巴黎人真有閒情逸致啊~
D746塞納河畔野餐跳舞的人們.JPG
是說...隔天是週三哩,晚上九點多我們這種觀光客在外遊蕩也就算了,難道巴黎人是不用上班的嗎?

我們在羅浮宮站下船後,就走回民宿煮晚餐,結束這天的行程。
PS:夏天遊歐洲真好,晚上九點多天都還算亮的。走在街上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