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之前對於入住月子中心是想都不敢想,一晚的房價少說都是三四千起跳,
如果住滿一個月,十幾萬跑不掉,賺錢的速度哪有花錢的速度快呢?

不過這次坐月子先到月子中心住15天,我的感想是:這筆錢值得花!

在醫院生產完後搬到健保三人病房,又是24小時母嬰同室,狀況非常慘烈。
下半身傷口未癒合,還要抱著寶寶餵奶跟換尿布,護士三不五時巡房,問妳有沒有定時叫醒寶寶吃飯。
說寶寶如果一直昏睡還要拍醒他,不然寶寶因為長時間未進食會導致血糖過低,對寶寶不好。
白天的訪客聊天吵雜就算了,畢竟哪個產婦會沒有訪客呢?
但是晚上該休息的時候,護士還是把洗完澡的寶寶推進病房要你照顧。
三個寶寶輪流哭餓,還有陪產的先生們打呼聲,要好好睡個覺,真難!

所以一出院時我真是無比開心,抵達月子中心更是有種安心的感覺。

先是把車直接開進月子中心側門,為的是不讓寶寶跟產婦吹到風著涼。
到嬰兒室報到,護士先替寶寶作基本的檢測,確實套上寫有名字的腳環。
講解完注意事項後,就放我去房間休息。

惠生套房.JPG 惠生套房1.JPG 惠生套房衛浴.JPG
房間說不上多豪華,但是乾淨整齊又安靜,就已經讓我覺得謝天謝地了。
沒多久午餐送到房間,菜色看起來挺養生的,味道也比醫院提供的月子餐好吃。
惠生午餐.JPG
還附上用保溫杯裝的消渴茶。

當天剛好是每週中醫師來巡房的日子,客服陪同中醫生來房間視診。
中醫生幫我把脈,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醫生有叮嚀什麼注意事項。
我說我全身酸痛,很疲勞,還便秘。醫生說產後七天都不要喝生化湯,禁吃麻油跟人蔘。
中醫生說我的脈相很緊繃,不過剛生完大概都是這樣。
之後寫了些藥方交給客服,隔天我的飲品就是補血湯,好像還加了些軟便的藥材。

在月子中心簡直是當豬養,除了三餐之外還有下午茶跟宵夜,一天吃五餐。
原以為會吃不完,但剛進去的頭幾天真的都吃光耶,我沒想到我有這麼餓。
小路一天大概要吃八餐,晚上的兩餐我為了想好好睡覺,都交給護士瓶餵。
而且一開始也沒啥母奶,就直接讓護士餵小路配方奶。

不過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其實很忙碌的。

06:00 起床擠奶一小時
08:00 吃早餐
09:00 小路吃早餐
10:00 擠奶排空約半小時
11:00 睡回籠覺
12:00 吃午餐
12:30 小路吃午餐
13:30 擠奶排空半小時
14:30 下午茶-甜品一盅
15:00 小路喝下午茶
16:00 擠奶排空半小時
17:00 洗澡
17:30 吃晚餐
18:00 小路吃晚餐
19:00 擠奶排空半小時
20:30 宵夜-中藥補湯一碗
21:00 小路吃宵夜
22:00 擠奶排空半小時
23:00 擠奶排空一小時
24:00就寢

很忙吧~就是一直餵奶,擠奶,進食,很像是乳牛的生活。

在月子中心的好處是:
1.每天有專人打掃房間
2.有專人準時送餐點進房
3.有大量的熱開水供消毒擠奶器喇叭頭,有溫開水沖洗傷口
4.餵完寶寶有護士會來推走
5.護士會教我們怎麼換尿布怎麼幫寶寶洗澡
6.每天早晚有客服來幫我纏印尼束腹帶(自己一個人真的很難纏緊)
7.乳腺塞住時客服會來幫忙推散硬塊(有點痛就是了...)
8.可在中心內預約洗頭,由美髮阿姨幫忙吹乾頭髮
9.可借用幾個常見廠牌的擠奶器,比較優缺點
10.帶寶寶外出看診時,護士會準備妥當寶寶的用品,必要時會寫出寶寶狀況給醫生參考
(有次小路便便有小小血絲,護士還細心地幫我們把該尿片打包好,帶去給醫生看)
11.嬰兒常見疾病或症狀護士都能給予建議及諮詢,通常為了慎重起見,還是會希望我們帶寶寶看診
12.住宿期間施打卡介苗由月子中心專車接送至衛生所施打疫苗
13.麻煩的臍帶護理都交給護士操作,等臍帶掉了再學簡易護理方式
14.想洗澡也沒人攔著妳,我每天洗澡,偶爾自己洗頭,大部分都會預約美髮阿姨幫我洗。
15.下午茶有時是蛋糕/油飯廠商提供試吃,我就有吃到RT的彌月蛋糕試吃盒,不錯吃。
RT彌月蛋糕試吃.JPG RT蛋糕試吃.JPG

月子中心還可以預約產婦SPA,客服建議產後14天過後再進行。
等我想預約時已經要退房了...所以就沒去體驗。

在月子中心的小路,睡著時被我用手指戳太陽穴(誰叫你讓老娘待產待那麼久...)
R0015016.JPG

穿著月子中心制服的小路,看起來像是個乖寶寶,嬰兒室的護士還叫他小帥哥咧~
[1M]月子中心秀氣的小路.JPG

這次住過月子中心後,相當滿意~
本來想再續住幾天,但客服說那陣子是旺季,沒有空房讓我續住。

不過我建議去住半個月就好,住久了其實也是會厭煩的。
(到後期聽到房間電話鈴響就莫名緊張,通常是嬰兒室打來要推寶寶來喝奶的通知)
金窩銀窩哪有自己的狗窩好呢~

對於我們這種啥都搞不清楚的新手爸媽,能夠先待半個月讓產婦好好休息,讓寶寶調整作息,真的很不錯。
回家坐月子期間還接到月子中心客服打來詢問狀況,
還說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回嬰兒室,護士會幫忙解答。
真的好窩心~

要生小孩前,可以考慮先存月子中心的錢,我覺得這筆錢值得花(假如月子中心願意降房價就更好啦~)。

惠生
http://www.hs.com.tw/
延伸閱讀
參觀月子中心半日遊
我的母乳路
擠奶器使用心得
2011再度下訂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