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月子中心第一天客服就來房間指導我使用擠奶器。
當時每間房間都配有一台美樂醫療級擠奶器,另外住房期間可以安排借用其他廠牌擠奶器。
我試用過美樂背包機、Avent ISIS手動擠奶器,回家後購買貝瑞克七代又借了嫂嫂的貝瑞克三代。
以下是本人的不負責任使用心得報告。
Lactina_double.jpg
美樂醫院專用型吸乳器 Lactina
實際使用感想:客服小姐教我一開始先調最弱的1,過五分鐘再調到較強的3,親餵後單邊每次吸10分鐘換邊。
所以每次集奶大概在半個鐘頭內完成。
剛開始從1調到3時都會被強勁的吸力嚇到,需要深呼吸一口氣後才有勇氣轉到3。
也許是第一台接觸的擠奶器,連用幾天覺得還滿好用的。
亮亮本來還說喜歡的話就買一台回家好了,詢問客服價錢,真是傻眼,一台要四萬多,貴!
當然就不可能下手啦。

優點
1.四段式吸力。
2.可做單、雙邊使用
缺點
1.貴:要價45000,若月租一個月租金要1200,真是不親民啊~
2.重:若要攜帶出門很笨重。
3.吵:在月子中心每天深夜跟清晨都很吵,自己聽久是習慣了。

PNSA_new.jpg
美樂新世代揹袋型電動吸乳器 PIS Advanced
實際使用感想:在月子中心借用的,特殊的是它有雙階段吸乳設計,一開始是頻率密集地淺淺吸力。
過了幾分鐘就自動轉換成頻率緩和且吸力較大。
客服說這樣是模擬寶寶吸奶時引奶陣的頻率,促使乳汁分泌。
而且一個背包裡就放有擠乳器,喇叭頭,奶瓶,冰袋,充電器,電源線,方便上班族媽媽通勤用。
我覺得兩段式吸奶的設計還不錯,只是包包醜了點,價錢也不便宜,而且重量並不輕啊~
所以借來用用體驗一下就好。

優點
1.雙階段吸奶模式,可刺激奶陣。
2.一包成型,方便攜帶。
 附變壓器及電池匣,可插電或使用電池(10顆3號電池),交直流電110V通用。
 另附冷藏袋,可單獨拿出
3.可做單、雙邊使用

缺點
1.貴:要價10900,藍印子好像賣八千多吧。
2.重:如果要每天背著通勤,以後去考清潔隊員的負重短跑應該會有相當的幫助!
3.包包樣式單調:單就一個包包的外型來看,真的很難說它美麗啊! 

aventisisbreastpump.jpg
Avent ISIS手動擠奶器
實際使用感想:月子中心客服小姐說她自己也是用這個,用得很順手也讓自己的奶量可以Keep住。
我借用隔天客服小姐詢問我使用感想,我說不好用,後來小姐才發現我把小白花裝反了,所以沒吸力。
再試了一天,雖然真的可以吸得很乾淨,但我常常會搞得一身狼狽。
因為奶水有時會流到喇叭罩跟按摩軟花瓣的中間,要拆解清洗時常常弄得渾身奶味。
後來乾脆不裝按摩花瓣,情況就好一些。
不過用個30分鐘手就好痠啊...想到一天若要擠奶四五次,就放棄了。

優點
1.不需電力,全手動。
2.體積小,攜帶方便。
3.重量輕。
4.可吸得乾淨

缺點
1.配件多,消毒時會洗得很累。
2.手痠,長期使用可能會得媽媽手。
3.吸單邊,除非買兩隻一起擠。
4.不算便宜:以手動擠奶器來看還要賣到兩千多,其實不便宜。藍印子賣1750。

qa019404.jpg
貝瑞克三代
實際使用感想:出月子中心前跟藍印子訂了貝瑞克七代,因缺貨需等一段時間才到貨,
嫂嫂熱情出借貝瑞克三代讓我使用。跟七代比起來三代比較薄也比較輕巧。
只是三代只能吸單邊,常常吸一邊,另一邊就在滴奶,好浪費喔...

優點
1.體積小 ,重量輕 1.4Kg
2.安靜
3.便宜,跟美樂的機型比起來,貝瑞克的價錢比較親民。
4.喇叭頭可與美樂共用。

缺點
1.單邊吸

568-00178-7_A5N.jpg
貝瑞克七代speCtra7雙邊電動吸乳器LS00178
實際使用感想:先用了貝瑞克三代再看到七代,不免小小嫌棄它笨重的外表。
不過雙邊吸奶器真的比單邊好用啊~至少擠奶時間可以大大縮短。

優點
1.雙邊吸,較省時
2.安靜
3.便宜:自藍印子購入,價格約三千多。
4.吸力可自行調節

缺點
1.重:淨重1.8公斤
2.雙手都很忙,沒辦法邊擠奶邊按摩。

十姊妹
雙手萬能,不過這屬於老手等級,新手媽媽要學會這手法有點困難。
月子中心的客服說她第二胎連擠奶器都不用,直接用手擠奶,她說又快又方便。
我自己也試過,可是擠出來的成果總是不及擠奶器擠出來的多,頂多就是出門在外又沒帶擠奶器,只是把奶稍微排出來以免阻塞。
不過還是寫出來給媽媽們參考。

優點
1.方便。
2.不需消毒器材,只需洗淨雙手跟奶瓶。
3.經濟,不用花錢。

缺點
1.擠久了手會痠吧?

目前我在公司使用貝瑞克七代,三十分鐘內有效集奶。
在家就用嫂嫂出借的貝瑞克三代,一邊看電視一邊集乳,也滿好用的。
Avent ISIS手動則是在網路上二手買來,以備出國集奶的不時之需。
我自己用得不順手,打算退奶後三手轉賣
第二胎用得比較順手,覺得其實滿好用的,朋友也是雙子媽,覺得這比電動的還好用,但缺點就是手會很痠啦。

同場加映
[5M]小熊出沒.JPG
寶寶牌吸奶器
優點
1.吸力強,任何硬塊都能吸除。
2.不需插頭,不需電力,很環保。
3.不需消毒奶瓶及喇叭頭。
4.造型可愛(應該沒有媽媽會嫌自己的孩子醜吧?!黑心如我都承認小路可愛了...)

缺點
1.吵!吸奶前都會大哭,沒有靜音裝置。
2.配備生理時鐘,深夜跟清晨會自動叫醒使用者集乳,贈送使用者黑眼圈兩枚。
3.沒得退貨,也不能轉手賣出。(販嬰是違法滴~)
4.只能單邊使用(假如生雙胞胎就是雙邊使用啦...不過可能會很累...)
5.吸力無法手動調節,隨寶寶進化,還有被咬傷的可能。

結論:電動比手動好,雙邊比單邊好。
擠奶器也是要看個人使用習慣,如果可以多試用就多試用,找到適合自己的擠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班族媽媽母奶之路要走得長久,是很需要靠擠奶器的幫忙呀~

延伸閱讀
[妊娠日記]月子中心坐月子,優
[育兒]我的母乳路
竹北惠生月子中心(文義館)入住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