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7M]笑得開心.JPG
身高:沒量
體重:7.5kg
食量:150~170ml/4hr,一天5餐母乳
副食品:米精、米餅、水果泥、吻仔魚粥、碗糕
[7M13D]口水要流出來了.JPG
*流口水變少
三個多月就開始愛流口水,脖子下方恆常掛條圍兜兜接口水。
放在床上俯趴口水也是大滴大滴落下,床單總是東濕一塊西濕一塊。
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口水還是有流,不過量變少。
七個月小路似乎可以控制自己的唾液,大量流出的情況減少了。

*知道自己的名字
六個月之前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管是叫中文名字還是英文名字通通沒反應。
最近喊他,他會翻過頭來看,似乎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了。
反正Louis、小路、弟弟,喊什麼他都回頭,要是喊他傻蛋不知道會不會也回頭?

*吃副食品烙賽
每次給予副食品都是一週給一種,看他是不是能適應。
有次公司團購水密桃,我回家弄了一小碗稀釋的水密桃汁給小路吃。
該晚就開始烙賽,連拉兩天。
水密桃只好等小路再大一點再來試試看。

*腦部超音波追蹤結束
生產要出院前自費加作腦部超音波檢測,後來醫院通知要再回去追蹤,說是腦部有白質陰影。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自然產的嬰兒都會有這個白質陰影,因為生產時頭部經過產道被擠壓,造成輕微白質。
每次回醫院打預防針就順便去照超音波,經歷過腦血管未退化,腦門大小不一等等情況,一路追蹤到七個月。
超音波技師總算說:腦部發育得很好,沒問題,不用再追蹤了。

*混血兒
小路常被路人誤認為混血兒,大概是眼睛大粒皮膚又白的關係吧。
[7M]跟新光三越的推車好搭啊.JPG
去百貨公司專櫃看菜刀,小路在推車裡哇哇叫,隔壁兩櫃的櫃姐聞聲過來逗他玩。
直呼小路好像洋娃娃,活像是童裝專櫃的假人小孩。
去超市買零食結帳時,收銀小姐也問說:你老公是外國人嗎?他長得好像混血兒啊~
這麼多人懷疑小路的身世,害我忍不住認真回想一下懷孕前有沒有對不起亮亮。
除了懷孕期間不時幻想會生出像金城武這樣帥哥之外,我應該是沒有做壞事才對...
難不成是抱錯小孩了?!
現在是在演藍色生死戀嗎?我的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點?XD

*努力學坐
為了玩玩具,小路可以坐個十來秒鐘,以為坐得很穩時,下一秒就往側邊倒了。
[7M]下一秒就摔個四腳朝天.JPG
[7M12D]可以自己坐的穩玩玩具,過十幾分鐘還是會倒下。

*愛上奶嘴
[7M]趴在抱枕上好舒服.JPG [7M]看鏡頭.JPG
之前給奶嘴都吃得不好,像是嚼口香糖似的咬。
最近再試著給他吃,他已經學會吸奶嘴了,不需要我們用手輔助。
吸奶嘴時就非常安靜,不會亂哭大叫,好吧。愛吸就給他吸吧~
半夜起來哭時,塞了奶嘴就安靜了。不用夜奶了~
只不過醒著的時候越來越依賴奶嘴了,不塞很吵。要開始研究戒奶嘴的方法了吧...

*發芽
[7M11D]突然變得很粘人,亂亂哭亮亮拿他沒輒。
洗澡時擦牙摸到下牙齦有點硬硬的,看起來似乎是要發芽了。
一次兩顆一起發。
不過小路不喜歡人家掰開他的嘴,所以沒照片可以佐證啦~

*容易逗笑
夏天天氣熱容易流汗,小路下巴跟胸口紅紅一片溼疹,小路不時用手抓。
帶小路去附近診所看診,等待叫號時其他帶小孩的父母有稍微跟小路玩。
小路不知道在高興什麼,衝著每個人笑,對方眨個眼睛就笑得開心。
本來我只是想默默地看診,但小路太容易逗笑,所以不得不跟陌生人小聊天。
小路,老娘我不是那種喜歡跟陌生人聊天的性格,所以不要再隨便對陌生人笑啦。

*睡覺開冷氣
小路太容易流汗,導致有溼疹。
為了確保睡覺時不會被熱醒,晚上都得開冷氣。
只能說小路真是富貴命啊~
我跟亮亮夏天晚上睡前頂多開兩三個小時的冷氣,然後在清晨被熱醒...
有了小路後冷氣就時常運轉,這個夏天電費大概會很傷荷包吧...

延伸閱讀
滿月小記錄
二月小記錄
三月小記錄
四月小記錄
五月小記錄
六月小紀錄
七月小紀錄
創作者介紹

Rita's life and the city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中暉
  • 小路笑起來好可愛喔, 有點瓜子臉...
    慘了!我們家小克上上週的體重已經7kg了, 但是他當時才3M1W...
  • 謝謝~
    小路走的是飢餓三十路線,加上最近玫瑰疹食慾下降,整個人看起來更像難民了...
    寶寶還是有點肉比較可愛,你家小克看起來就是健康寶寶的樣子,
    很想捏捏他的臉頰說咕嘰咕嘰啊。XD

    rita1001 於 2010/06/29 22:04 回覆

  • 南西阿姨
  • 這麼可愛應該是像媽媽吧~(亮亮不要扁我啊!!)
  • 哈哈哈~謝謝啦~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說小路比較像亮亮哩...
    我只貢獻了鼻子跟耳朵而已...其他的五官都比較像亮亮...

    rita1001 於 2010/06/29 22:05 回覆

  • Erica
  • 小路的眼睛大大的會笑,很像妳阿
  • 哈~是嗎?我自己沒啥感覺哩...

    rita1001 於 2010/07/08 23: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