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921.JPG
剛從東京回來了,上次拜訪東京大概是七年前在前日商出差時的冬天。
這次主要是為了夏季折扣才去東京,所以沒逛什麼觀光景點。
一時之前還不知道該怎麼記錄這次的旅程,就先寫幾個小感想吧。

1.注重環保。向來對包裝跟行銷很執著的日本商店,以往結帳時都會很貼心地把商品層層包裝交給客人。
但這次買東西覺得包裝似乎有簡化的趨勢。
衣服就直接用紙袋裝好,沒有再用薄薄的紙包裝。
伴手禮的糖果也是減少印刷,就算有印刷,也會註明是對環境傷害較低的墨水。
便利商店的塑膠袋上頭印著若不需要提袋請跟店員說,塑膠袋上也印著袋子可以被自然分解。
連搭乘ANA航空餐點用的紙巾都印著:本紙巾是用綠茶製茶過程中的茶殼所製作。

2.向左走向右走怎樣才對?
一般來說在日本都是靠左走,搭電扶梯時也是靠左邊站,右邊則是留給趕時間的人快速通過用。
可是有些車站在上下樓梯指引時卻是讓下樓的人靠右走,上樓的人靠左走。
有時我跟亮亮就很疑惑到底靠哪邊走才對。找不到標示時,就隨便亂亂走啦。

3.電車內很安靜,每個人都在使用手機。
在日本搭電車時講手機是很失禮的事情,因為過大的音量可能造成別的乘客的困擾。
所以一上電車屁股一坐下,大家人手一機開始發簡訊,聽音樂,逛網站。

4.車很多但沒人按喇叭。東京街頭車很多,可是卻鮮少聽到喇叭聲。
安靜到我常忘了東京街頭是有人在開車的...

5.對老年人讓座風氣不盛。從機場到市區我們搭較便宜的京成本線電車,車程約一個小時20分鐘。
上車時只有一個空位亮亮讓我先坐,後來陸續上來其他乘客,其中有個年紀約60幾的老太太。
但沒有人要讓座,老太太站在我前面跟朋友聊天,電車行進中後面乘客的大行李箱還倒下來差點打到老太太。
我想了想就起身讓座,之後也有其他老人家上車,但還是沒有人讓座。
大概是讓座的風氣不盛行吧。

6.流行是全民運動。每次翻雜誌看到誇張的裝扮都會想:真的有人會這樣出門嗎?
可是在日本大家都勇於把雜誌流行的裝扮穿上街頭。
今年流行連身長花裙,街上就一推日本女生穿這樣。
還流行在頭上綁條細細的皮繩,類似嘻皮風格,大家也真的會綁著出門。
連小學生都穿著流行的羅馬涼鞋(我偷偷拍的),流行像是全民運動般。
R0016841.JPG

7.藥妝價差大。同樣的商品在同樣的連鎖藥妝店價錢也可以差很多。
多多比價不吃虧。

8.陸客多,在日本常聽到中文。
逛藥妝店時竟然發現用中文寫的暢銷藥簡介,還會推薦陸客買哪些藥回去當伴手禮。
逛3C賣場問鏡頭時也發現會說中文的店員。
逛台場維納斯商場聽到中文廣播說現在有折扣,刷聯銀卡可享優惠。
陸客在日本真是受歡迎啊~

9.折扣季真的很好買。如果要來日本購物請鎖定一月跟七月。因為有折扣。
不論逛哪間百貨公司通通都打折,非常好買啊~

10.一休網訂房優。一休網站上常常有高級飯店的優惠,這次訂了台場美麗殿一晚,住得非常舒適,亮亮贊不絕口。
一個晚上12800(NT4634)跟前幾晚住的super hotel一晚9980(NT3213)差一千多台幣但房間大小差很多很多。
下次去日本前也要上去找找有無好康。

11.紙片人王國。逛到Moussy牛仔褲發現低腰牛仔褲腰圍Size最大只到28,叫我這個產後婦女情何以堪!
在Gap女生上衣竟然還有XXS號,我拿了M號試穿還略嫌緊身,日本女生是沒在吃飯的嗎?!

12.老娘老了,戰鬥力弱。逛街才逛到第二天我的腳跟腰就痠得不得了。
每晚回到飯店除了敷臉就是貼休足時間跟撒隆巴斯。休足時間真的好用,但是怎麼不出個休腿跟休腰系列啊?!
我每天逛街逛得下半身都不是我自己的了...體力很差啊我~

這次遊記大概不會有什麼景點介紹,因為一直在逛街啊~
所以就從戰利品開始寫好了...大概半年內會寫完遊記吧?!(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