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清門口.JPG
在飯店打包好行李寄放櫃檯後,就前往築地打算吃傳說中很新鮮的生魚片。
築地市場車站有些壁畫還滿有特色的,車站內的廣告燈箱有很多築地名店的介紹。
築地地鐵站壁畫.JPG
按照地圖往六號館前進,一路上都有揮之不去的魚腥味,讓我想到南寮漁港。
頂著艷陽(因為早上起不來,打算10點來這吃早午餐)走到人潮最多的六號館。
壽司大跟大和壽司門前都各自排了長長的人龍。
築地大和壽司與壽司大.JPG

這兩家的評價差不多,反正哪家人少就排哪家吧。
我拿著地圖開始排隊,門口沒有風扇沒有空調只有大太陽。
排隊的人手上多半拿著旅遊書,應該95%都是觀光客來著。
隊伍移動的速度非常緩慢,排了十分鐘,我跟亮亮討論要不要換家吃。
亮亮快速地附議,巴不得馬上逃離現場。

我們轉往另一家壽司店-築地壽司清。
這家店旅遊書上也有介紹,在日本有好幾間分店。
在門口觀望是否有座位,確定有空位就立刻入座。

菜單上有おまかせ(Omakase)套餐¥3500、匠套餐¥2500、和套餐¥1500(供應到下午兩點止)三種價位的套餐,單點菜單還有英文。
壽司清菜單.JPG
附有圖片,方便觀光客點菜。
我跟亮亮點了おまかせ套餐跟和套餐試試。
服務生先送上熱茶。
壽司清熱茶.JPG
師傅捏握壽司時好像在跳舞一樣,用一種規律的律動左右移動,三兩下就捏好一個壽司了。
當他將壽司一個個擺上桌時,我拿出相機要拍照,師傅說:まだですよ。(還沒好喔)~
店長幫我們服務.JPG
等到他把套餐所有壽司都擺盤後說:出来ました、どうぞ写真を撮ってください。(好了,請拍照)!
讓我覺得這個師傅真是可愛~

其實我覺得¥1500的和套餐就很好吃了耶~以女生的食量來說也很有飽足感。
壽司清和壽司.JPG
不過亮亮的おまかせ套餐食材顯然高檔很多,甜蝦超新鮮超好吃的啦~
壽司清套餐.JPG 握壽司好好吃.JPG
後來我又加點了一個海膽,不是吃不飽,純粹只是想吃吃看這家的海膽。
哎呀~好新鮮但也好高貴啊~(一貫¥630折合台幣228)
壽司清海膽壽司.JPG
湯看起來沒什麼料但也好好喝。
壽司清海帶湯.JPG
這餐吃了5630(NT2038),雖然沒吃到大和壽司或壽司大有點可惜,但高溫下排隊真是要人命。
壽司清也不錯吃啦~不過我跟亮亮還是私心偏愛美登利耶~

同場加映
吃完壽司亮亮吵著要吃築地市場處處有賣的玉子燒
(吃完套餐竟然還有胃口吃玉子燒,羅馬真不是一天造成的啊~嘖嘖嘖~)
築地玉子燒的老店應該是大定吧?
大定門口.JPG
就外帶了一小塊哇沙比口味的玉子燒給亮亮嚐嚐。
大定櫥窗.JPG 大定玉子燒.JPG
我個人沒有特別愛玉子燒,咬了一口只覺得冷冷甜甜淡淡的哇沙比味道,
再加上剛吃完握壽司套餐,吃不太下。
就讓亮亮自己獨享,亮亮的感想是:吃起來還好而已。

築地壽司清
http://www.tsukijisushisay.co.jp/
築地本店: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9
03-3541-7720

大定玉子燒
http://www.daisada.jp/
築地場外本店: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3-11
03-3541-69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