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門前合照.JPG
來東京沒來參觀一下淺草觀音寺就不是觀光客!
這是亮亮第一次來東京,一定要帶他去逛一下這的啦!

距離上次來雷門大概已經有七八年了吧?
若要說有什麼改變,我只能看得出雷門旁多了一個警察局這樣。
拍照依舊有很多人頭,這也是我跟亮亮本次旅行唯一一張請路人幫我們拍的合照。

仲見世通兩側的商店依舊熱鬧,賣的東西好像沒什麼太大改變。
多半是充滿濃濃日本風的紀念品。其中我有點想買畫有小花圖案的筷子跟面紙套。亮亮則是想買小孩穿的浴衣送給小路。
小孩的浴衣.JPG
後來我們通通都沒買。

我本來想吃現烤的仙貝,卻發現多半都在賣現作的人形燒。
人型燒.JPG
亮亮說要吃吃看人形燒,就買了元組人形燒¥500。

其實就是外型花俏包了紅豆餡的雞蛋糕。
說不上特別好吃或非吃不可的,就…吃個應景吧
人型燒咬一口.JPG
淺草寺屋頂正在維修中,用畫了龍圖案的布幕圍著。
淺草觀音寺外觀整修中.JPG
進寺廟丟香油錢拜拜,然後就去ひょうたん文字燒(食記點我)吃午餐。
文字燒門口.JPG
雖然我一直都不想去秋葉原,但亮亮心心念念要去秋葉原朝聖,還要找相機鏡頭,我只好陪著他去這個宅男們熱愛的大本營了。
果然一出車站秋葉原就瀰漫著一股異於其他景點的氛圍。
男生的比例明顯拉高,穿著打扮也跟銀座、涉谷大不相同,根本就是我家宅弟系出同門的穿著啊!

耐著性子陪亮亮晃了兩條街,中途還看到女僕咖啡廳女僕在路上招攬宅男。
秋葉原的女僕.JPG
還有女僕站在二樓店面朝路人揮手致意。(一整個就是選美女王還是親善大使之類的Fu)
期間亮亮還不時問我哪一間店賣的鏡頭或相機會最便宜?
我說:「我不知道,我一點都不想來這裡,所以根本沒做功課。」
亮亮:「那妳去問問路人麻~問他們知不知道這附近最專業的相機店在哪裡啊?」
我臭著一張臉:「我不要,要問你自己去問!」
終於亮亮決定自己逛秋葉原,我原本提議乾脆直接在上野會合,但亮亮又不肯。
只好讓我先到連鎖咖啡店(絕對不是女僕咖啡廳!我去那邊太詭異了啊~)點杯咖啡坐著休息等他逛。
坐了一個多小時離會合時間約莫還有半小時,咖啡廳內客人變多,
女服務生很不好意思地過來跟我說:「現在客滿,可否請您空出座位。」所以我很識相地出去門口等。

秋葉原真是一家服飾店都沒有,我想打發時間都沒地方去。
哀~如果這兩小時拿來給我逛Zara、H&M或Uniqlo多好~一定可以買不少的啊~
這兩個小時亮亮的戰利品是Nikon相機的背帶一條,台灣好像賣得比較貴,所以亮亮很開心。

之後轉戰上野,在連鎖店日高屋吃了拉麵,
日高屋招牌.JPG
其實日高屋的拉麵便宜又不難吃,中華拉麵才¥290,
日高屋中華麵.JPG
擔擔麵也不過¥580,價錢很平價。
日高屋擔擔麵.JPG
先到紫色顯眼大樓的多慶屋逛,多慶屋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啥都有。
上野的多慶屋.JPG
買了些藥妝就往OS Drug前進。亮亮則是跑去逛附近的電器連鎖店。

OS Drug訂價真的比較便宜,只是有時貨會被掃光,有些商品還限量購買。
上野OS drug藥妝店.JPG
休足時間一盒¥495但一人限購兩盒。不過上野的松本清也賣¥495,所以又補買了一些。
在OS沒買到的藥妝,我們轉往松本清繼續採購。松本清的好處是可以刷卡,OS只能付現。
提著好大一袋的藥妝我們搭電車回池袋。

晚餐吃靠近池袋西口的鳥良分店(食記點我)
鳥良烤雞翅.JPG
吃完燒烤我已經很飽,但亮亮說他覺得Super Hotel附近的創新麵庵拉麵店生意好像很不錯,
隔天我們要換飯店,亮亮生怕吃不到會後悔,所以硬是要再吃碗拉麵當宵夜。
創新麵館門口.JPG
這家店座位不多,11個座位,全都是吧台座位。
一個看起來很性格的鬍鬚老闆很認真地在煮麵,還有一個年輕師傅幫忙備料。
我們買了食券,坐下來之後,年輕師傅跟我們說了幾句,我聽不太懂,他乾脆自己走到販賣機旁幫我們把遺漏的零錢如數交給我們。
好誠實的店家!

我覺得日本人都滿有禮貌的,有四個先來的客人吃麵吃到一半,後面又進來了三個客人,
不勞老闆開口,前面的客人自己數了數空位,就很有默契地往旁邊靠攏,挪出連續的空位給後來的客人。
好自動自發啊~

拉麵看起來很清淡不花俏,卻很好吃,
創新麵館.JPG 創新麵館2.JPG
只是我在鳥良吃得很飽(我吃了一半的親子蓋飯啊~哪來的胃裝拉麵?),不過亮亮還是很有鬥志地說要把拉麵吃光光。
亮亮說他覺得這家拉麵比一蘭拉麵還好吃。
我覺得這家拉麵口感挺不錯的,後來在網路上查,2008年有入選過東京前百大拉麵店,排名第38名。
這家離Super Hotel JR池袋西口店超近的~我們還真是誤打誤撞就吃到好吃的拉麵~(或是東京的拉麵隨便都很好吃?!)

帶著撐到快爆炸的肚子回飯店,結束第三天的行程。

創新麺庵 生粋 池袋本店 (そうしんめんあんきっすい)
03-5950-2088
東京都豊島区池袋2-12-1 大晃ビル 1F
[週一~週六]
11:30~15:00
18:00~23:00
[週日・假日]
11:30~15:00
17:30~21:00
http://r.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005588/dtlphotolst/4/

延伸閱讀
我的日本藥妝戰利品
本次最冏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