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廣告聯播
R0018430.JPG
不可避免的,本次旅行又吵架了~XD
不知道要到哪一年我們自助可以不吵架和平走完全程?!我看大概這輩子都沒希望了吧...

回程當天是五點半的班機,兩點多就先到九龍站預掛行李。
然後逛圓方商場,逛到四點便搭機場快線前往香港機場。
約莫半小時就抵達機場,亮亮說上飛機前想再吃港式料理,於是我們走到機場裡頭的美心閣餐廳前。
看著櫥窗的樣品料理,決定要點個叉燒飯之類快餐。

這邊就是錯誤的開始。
原來這是兩間餐廳,一間是美心小廚,賣的是簡易港式快餐,也就是我們看到的樣品料理。
另一間則是美心閣,賣的是港式飲茶跟合菜,我們走錯間,走到這家餐廳。
一入座服務生問我們要喝什麼茶,點了壺潽洱,打開菜單才發現我們走錯餐廳了,這邊的小點隨便都是HKD30起跳,一個人頭的茶水費要收HKD14(NT55)
還要另外再收10%服務費。
有考慮起身走人,但亮亮說既然都進來了,就吃吧,反正身上還有港幣,乾脆都花掉吧。
原想點個炒河粉跟一道小點就算了,亮亮又加點了兩樣點心。
等待上菜時段我問亮亮說不擔心趕不上登機嗎?登機證上寫五點十分要抵達登機門喔~
亮亮看了看手錶一臉自在的說:唉呦~一定來得及啦~現在才四點半耶~
好吧,我承認我有錯,竟然沒有當機立斷地拉著他先過海關再說。

第一道小點上桌已經過了十分鐘,火速吃完卻等不到下一道菜。
我又說:真的來得急嗎?我們還沒過海關耶~而且50號閘門好像很遠喔~
亮亮說:還好吧~妳幹麻這麼擔心喔?
我說:喔~沒啊~最壞的打算就是趕不上飛機,重新買張機票飛回台灣吧...
亮亮說:唉呦~沒那麼誇張吧?!

隨然等待時間過去,我的臉越來越臭,菜還是沒上桌,亮亮開始擔心起來,已經四點五十分了。
叫了服務生要求打包餐點,馬上買單,他要先衝去看一下登機閘門在哪邊。
看得到登機閘門才有鬼,我們根本還沒進海關啊~~~

五點整匆匆忙忙拿了打包餐點,一路衝往海關口,
當那包外帶餐盒過X光檢測時,亮亮還擔心說:熟食會不會沒辦法帶上飛機啊?我只覺得該擔心的應該不是這個吧?
X光檢測安全過關,但海關窗口前長長的人龍,我的心涼臉更臭。
幸運的是有工作人員在一旁觀看,若是香港居民的窗口沒有人,就會安插幾個外籍人士先過去通關。
我們搶著去排隊,所以通關只花了五分鐘。
一通關馬上尋找50閘門方向,一路用跑的。
中間還必須搭乘接駁電車前往閘門,接駁電車門一開,我們兩個就馬上跑。
我還提著外帶的炒河粉、蘿蔔糕跟鳳爪,心裡一直罵髒話。

而該死的50號閘門還是在最遠的那端,狂奔中看到空姊高舉寫著我們班機號碼的Final Call板子要我們跑快點。
這時已經是五點二十分,離起飛只剩15分鐘,經濟艙的空橋走道已經封閉,我們是從商務艙走道進機艙的。

非常愧疚地走進機艙,手上還提著那包外帶餐點。
入座後空姐又走過來再次跟我們確認登機證的名字,沒多久廣播找一位先生,我猜有人比我們更晚上飛機。

跑得這麼匆忙,我完全沒機會逛免稅店,也沒辦法買伴手禮,看到那包餐點就有氣!
更慘的是在機艙密閉空間中,那包餐點的味道更加顯著,活像蒸籠裡的便當味。
還好這班機乘客不多,不然我想我們可能會被趕出機艙吧。

起飛後就開始供餐,氣歸氣,這包餐點不吃帶回台灣也是要丟到垃圾桶的(有肉類),重點是這一餐花了我225港幣(NT877)。
不甘不願地把餐點打開,把蘿蔔糕跟鳳爪吃一吃。
R0018700.JPG
供餐的空少看到我們的餐盒也有點傻眼,大概是第一次有乘客自備餐盒上飛機的吧?!

另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空姐走過來說:哇~你們怎麼吃得這麼好啊?我們供的餐包你們不吃嗎?
很不好意思地說:因為剛剛在機場來不及吃完,只好打包上飛機...

因為自備餐盒上飛機,我人生的Kuso事件又更上一層樓啊...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amily
  • 哈....很瞎咩
    亮亮是有那麼餓喔??
  • 他可能以為預掛行李後,飛機就一定會等我們。
    但是遲到被拒載的可能性也很高啊~

    rita1001 於 2011/01/11 00:01 回覆

  • Daphne
  • 呵呵~雖然聽妳口述過這段經歷了,看到這一篇還是笑出來,只能說經過這一次,亮亮應該永遠都不會忘記香港機場有多大了吧~噗噗~
  • 用雙腳體驗過,我想他很難忘記吧...

    rita1001 於 2011/01/11 00:02 回覆

  • crea
  • 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摟)
    猜想是否平常行程都是你在準備,亮亮是跟著玩,所以對登機比較沒概念呢?

    亮亮是不是餓昏了?看他越點越多,整個吃開了就很好笑^^
  • Ally
  • 我在日本就有帶便當上飛機過耶
    那次是在登機門附近就有握壽司外帶店
    我就拎了一個上機,上餐的時候隔壁的看到羨慕死啦
    一點都不丟險的啦~~
  • 哇~妳有帶過便當上飛機喔?!超猛!

    但是我們這次點的炒河粉很難吃啊...所以心裡更覺得堵爛...(怒)

    rita1001 於 2011/01/11 00: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