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市區巴士.JPG
出發前一晚住婆家,一大早小路也跟著我們起床,不過我們得拋下小路,接下來四天都交給婆婆/媽媽照顧小路。
出門前我抱著小路說我們要出遠門了,你自己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惹婆婆媽媽生氣給人家添麻煩,罩子放亮點。
結果亮亮說我怎麼可以跟小路說我們要拋下他出去玩,他會不開心,果然我們出門前小路就開始大哭。

到機場掛行李才知道我們原本的班機CX465取消了,地勤要我們改搭下一班次,還好國泰飛香港班次很多,改搭十五分鐘後的CX403 9:20~11:10
逛一航廈的免稅店,發現化妝品櫃多了NARS櫃位,試了腮紅就打包帶走。
每次飛出國門前都不忘多消費,我明明就是推動台灣經濟成長的幕後推手啊~XD
NARS腮紅.JPG

機艙後段乘客不多,第一排沒有人坐,快要起飛時我們詢問空姐是否可以換座位,空姐說OK。
坐到第一排.JPG
通常第一排的座位都會保留給帶小朋友的乘客,我跟亮亮換到第一排的座位,腳可以伸直真不錯!
沒多久就供餐了,只是簡單的麵包餐而已。
飛機餐.JPG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就在上餐、收餐、收耳機中結束。
出關領行李後直接找A21市區巴士前往尖沙嘴,車程約40分鐘,車票HKD33(NT129),如果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車票是HKD90(NT350),車程24分鐘。
搭巴士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

這次預訂的是泰山賓館加連威老道館,一樓正在施工,看到走道真傻眼。
泰山賓館一樓走廊.JPG
到門口按門鈴是個外籍佣人開門,領著我們去房間,房間真的很小很小啊。
泰山賓館很小的房間.JPG
一張雙人床放進去就沒啥空間了,但是電腦/衣架/吹風機還是有的。
泰山賓館超小衛浴.JPG
廁所也是很迷你,蓮蓬頭水一開,洗手台、馬桶通通會淋濕。
亮亮忍不住抱怨為何住這麼差?
拜託~有錢我也想住W Hotel好嗎?一晚一萬我哪花得下手啊!
住這邊一晚HKD450(NT1755)就不要太要求了吧。
不過每天外籍傭人會進房間打埽,服務還滿好的。環境也算乾淨整潔。
就是靠近馬路邊晚上睡覺有點吵,前兩晚我幾乎都沒睡好哩。

放好行李後出門找第一餐,先到港鐵服務中心購買八達通卡,一張HKD150,內有100元額度,50元押金。
退卡時會扣除HKD7手續費,四天三夜我們搭港鐵的交通費大概花了HKD37,使用八達通卡很方便,就不需要一次次購買車票。
搭了港鐵到油麻地去吃美都餐室。
美都餐室.JPG
按著旅遊書介紹,點了招牌菜焗排骨飯HKD48,滿好吃的,好吃到亮亮第四天還想回來再吃一次。
焗烤排骨.JPG
煎西多士HKD17,其實就是法式煎吐司,第一口覺得好吃,吃到後面有點油。
炸吐司.JPG
錦鹵雲吞HKD50,這道菜很妙,是炸餛飩皮沾酸酸的什錦湯吃,我沒有很愛哩。
雲吞皮.JPG
紅豆蓮子冰HKD25,有古早味道,紅豆給的滿多,喝到最後還剩一堆紅豆吃不完。
紅豆蓮子冰.JPG

吃完午餐就前往本日最度爛景點-太平山纜車站。
太平山纜車.JPG
因為在這邊排隊排了一個小時才坐上纜車!排隊排得我整肚子火。
事前先在台灣買好纜車來回票NTD150,事後想想根本沒必要,因為購票與進場的隊伍是相同的,先持有車票並不會比較快入場。
而且搭巴士上山還比較快!
纜車上看到的風景.JPG
上纜車還沒座位,所以是一路站著上太平山,回程的車票也放棄不坐了,不想再排一次隊啊。

在太平山上晃晃,只覺得好冷,不爭氣地躲進翠華茶餐廳吃下午茶。
熱奶茶.JPG 奶油包.JPG
熱奶茶HKD18,茶味很重;奶油豬仔包HKD16,奶油很多,吃多會爆血管吧?
而且菜單價錢有重貼過,該不會山上賣得比較貴吧?
吃完亮亮也不想等看夜景,所以我們就直接搭特快小巴前往中環。
特快小巴並非浪得虛名,車速真的很快,下坡路段司機還猛踩油門,我跟亮亮覺得好像在坐火山歷險的遊樂設施。
我們兩個嚇得緊握扶手,司機依舊我行我素,維持飛快的車速。

終站在IFC金融中心,主要逛了ZARA,幫小路買了件好看的外套。
ZARA童裝外套.JPG
我跟亮亮則是沒有其他戰利品。

帶著亮亮前往鼎鼎有名的鏞記餐廳吃晚餐,上了二樓領了號碼牌176,當時叫號是103吧。
原本我想趁等位的空檔去皇后大道中的H&M逛逛,但亮亮說他不想再走路,就只好乖乖在店裡等座位。
這一等就是一個半小時,晚餐活生生等成宵夜了。
服務生領著我們入座,推薦我們點半隻燒鵝HKD220,好吃是好吃,但半隻對兩個人來說有點多了。
鏞記燒鵝半隻.JPG
再點了碗雞球滾粥,也是好吃。
鏞記粥.JPG
亮亮加點一碗白飯,包含茶水費結帳時HKD337.7(NTD1317),在鏞記用餐不便宜啊,但還是超多人就是了。

從蘭桂坊走到港鐵路上,看到有賣衣服的路邊攤,好奇湊過去買了件上衣。
路邊攤長上衣.JPG
當下應該是覺得第一天都沒買到戰利品覺得空虛,所以才賭氣買的。
結果在台灣士林夜市賣得更便宜...購物真的不要意氣用事啊~~~

=============店家資訊=========================
泰山賓館-加連威店
港鐵:尖沙嘴站B1出口
http://www.hktaisanguesthouse.com/page4.htm

美都餐室
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
地址:油麻地廟街63號地下

翠華餐廳-山頂山頂道店
http://www.tsuiwahrestaurant.com/
地址:山頂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A舖

鏞記酒家
http://www.yungkee.com.hk/
港鐵:中環站D2出口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
延伸閱讀
[2011香港]四天三夜行程表
[2011香港]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