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香樓門口.JPG
這天的行程沒什麼景點,就是一路吃吃吃。
早餐去Kelly推薦的源記餐廳,在堪富利士道上,店員的臉都很臭。
但是凍檸茶真的好喝耶~早餐組合HKD22,飲料換凍飲加2元,單點凍檸茶是17元,所以早餐加點這還滿划算的。
早餐我還滿愛點公仔麵,冷冷的天氣吃熱熱的泡麵很暖胃。
源記凍檸茶.JPG 源記公仔麵.JPG

吃完早餐走到加連威老道上的龍城大藥房,看到那個人潮真是嚇壞我了。龍城大藥房.JPG 人潮洶湧.JPG
早上十點半開門,就已經擠進大批觀光客,大家都在採買保養品跟藥品。
亮亮不想人擠人放我自己進去逛,老實說我覺得還好,但是保養品有比較便宜,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倩碧水磁場四罐,一罐HKD255(NT994)。藥局戰利品.JPG
買完繞去附近的萬寧買了八條澳寶一分鐘焗油,HKD79.9。
把這些東西放回賓館,再出門去上環吃午餐。

午餐在Paul's kitchen吃,是看到部落客貴婦奈奈的介紹才想來吃吃看。
事前還先發mail訂位,周日休息。
Paul's kitchen門口.JPG
我跟亮亮分別點了98元的法式鴨胸套餐跟118元的鮭魚套餐。
Paul's kitchen麵包.JPG 蕃茄沙拉.JPG 濃湯.JPG
麵包烤得酥酥的滿好吃,沙拉跟濃湯也很不錯,印象深刻的是服務生很有誠意地用不太順口的普通話介紹今日沙拉跟濃湯。
鮭魚主餐.JPG 鴨胸主餐.JPG 鴨胸斷面.JPG
鴨胸不乾澀,這點還滿厲害的,服務生也有事前告知鴨胸是七分熟,問我可不可以接受。
很好吃的馬鈴薯配菜.JPG
主餐旁邊搭配的馬鈴薯非常非常好吃,亮亮大力讚揚。
附餐飲料.JPG
附餐飲料就一般般而已。這餐吃了HKD238(NT928),整體來說還不錯,就是後來客人變多,服務生有點忙不過來,要結帳等了一會。

在Paul's kitchen用餐時一直可以看到對面的九記牛腩有人排隊,鐵門還沒拉開就有人自動排隊。
我們晃到附近的Homeless逛,這家店是賣一些設計感強烈的傢飾品。
Homeless家飾館.JPG
亮亮喜歡逛家飾店,這一區有幾間類似的店家,亮亮在Homeless買了個有趣的菸灰缸送他的同事。

買完紀念品看到勝香園也是在排隊,我想吃吃看他有名的檸蜜脆脆,對於他的蕃茄通心麵沒有興趣。
坐下來只點了鹹檸七HKD12跟寧蜜脆脆HKD8。
勝香園鹹檸七.JPG 勝香園甜點.JPG
鹹檸七就是在雪碧汽水加上切碎的鹹檸檬,攪和之後看起來有點小噁,但味道還不錯!
飲料喝完還沒等到甜點上桌,索性請店員打包,邊走邊吃,吃起來就是灑了檸檬汁烤麵包,還好而已。

前往尋找蘭芳園,路過泰昌餅家順便買了個蛋塔HKD5,好吃是好吃,但我比較喜歡表面烤得焦焦的蛋塔。
泰昌蛋塔.JPG
蘭芳園一杯絲襪奶茶要HKD17,大小就早餐店外帶杯,冰塊還佔了大半。
蘭芳園門口.JPG
茶味重,好喝但不會想一杯接一杯(而且好貴哩...NT66),有喝過就好了。

往中環H&M的路上經過春回堂,亮亮說想吃龜苓膏。
春回堂龜苓膏.JPG
這碗要HKD30(NT117),我吃一口覺得很苦就不再吃,全部由亮亮解決。

接下來三小時都在H&M採購,四層樓的店面很好逛,逛到腿很酸。
H&M櫥窗.JPG

提著大包小包離開H&M,猶豫晚餐要吃九記牛腩還是蓮香樓,走回九記發現晚餐不用排隊,就直接進去吃。
九記牛腩1.JPG 九記牛腩2.JPG
點菜時想點河粉,店員說沒有啦~想點凍檸茶,店員說賣完啦~就剩汽水。
我不死心問有沒有奶茶可點,店員臭臉說就剩汽水啊。
這樣兩碗麵花了HKD56(NT218),亮亮說他覺得Costco的紅龍牛肉麵味道不輸這邊的牛腩麵,我個人也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利害,份量也少。

吃完九記路過蓮香樓,我說這邊的飲茶很出名,可惜已經吃過晚餐了。
亮亮說沒關係,反正飲茶都是小點心,點個幾樣嚐味道也好。
晚餐人潮不如想像中多,沒有要搶位子的情況。

服務生遞了菜單給我們說:晚上沒有飲茶喔!
大概看出我們是觀光客,衝著飲茶來的。
翻了翻菜單都是些合菜類的餐點,亮亮說既然都來了,就點著吃吧。
蓮香樓洗碗.JPG
服務生點完菜,給了盆熱水,率先把碗放進熱水哩,大概是怕不知情的觀光客以為熱水是用來喝的吧?
不過杯盤都缺角,這點在香港茶餐廳是屢見不鮮的。很想問說:洗碗一定要這麼大力嗎?XD

第一道菜是秘滷拼盤,看起來不怎樣,但是吃起來都很入味,很好吃。
蓮香樓滷味拼盤.JPG
再來是我點的大蝦,蝦子很大隻,很有誠意,蝦殼很輕易就能剝開,非常好吃,我有愛這道菜。
蓮香樓明蝦.JPG
最後是梅子蒸排骨,味道也是很道地。
蓮香樓梅子蒸排骨.JPG
以上的菜色加上一碗白飯(沒錯,吃了九記牛腩不到半小時亮亮又喀碗白飯)跟茶水費,一共是HKD191(NT745),我跟亮亮都覺得很划算。
下次來蓮香樓大家可以來試試晚餐菜色,應該不會失望。
(不過服務生的臭臉還是有的,本桌服務生會突然走過來幫我們調整餐巾紙擺放的角度,然後默默離開,真是不懂他的用意是啥)

吃得超飽前往七號碼頭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嘴,從天星碼頭走到文化中心,準備觀賞每晚八點的幻彩詠香江表演。
中環夜景.JPG 幻彩詠香江.JPG
在文化中心看表演的好處就是可以聽到音樂聲,週一的晚上還是很多遊客聚集在文化中心等看表演。
剛開始覺得很期待,不知道是怎麼樣的華麗,後來發現就是很多雷射光束射來射去,最多變化的是中銀大樓。
但中銀大樓的變化看久了像是在玩Nokia手機小遊戲的貪食蛇。
看了十分鐘後我跟亮亮決定立刻去逛美麗華商場的Uniqlo補貨比較實際。

當晚逛到十點回賓館,亮亮說可不可以不要再排行軍路線,他走的腿快斷了。
但明明今天就是一直吃不是嗎?
=======店家資訊=================
龍城大藥房
港鐵:尖沙嘴站B1出口
地址:九龍尖沙嘴加連威老道28號地舖

Paul's Kitchen
http://www.pauls-kitchen.com/
(九記牛腩對面)

勝香園
港鐵:上環站E2出口
地址: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泰昌餅家
港鐵:中環站C出口
地址:中環擺花街1號地下9號舖

蘭芳園
港鐵:中環站C出口
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春回堂
港鐵:中環站C出口
地址:中環閣麟街8號地下

九記牛腩
港鐵:上環站E2出口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蓮香樓
港鐵:上環站E2出口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
延伸閱讀
[2011香港]第一天行程
[2011香港]第二天行程
[2011香港]四天三夜行程表
[2011香港]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