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M]哈欠打得很用力.JPG
身高:81cm
體重:10.7kg

*燙傷
[1Y2M2D]在家煮粥給小路吃,一手抱著小路一手拿湯匙攪動。
小路好奇伸手摸鍋子,一下又收手回去。
當下沒有其他反應,隔天才發現手指冒了水泡。
[1Y2M]燙傷.JPG
人生第一個燙傷

*記仇
從香港回來亮亮很開心地去接小路回來,小路看到亮亮第一眼就哭。
在回程的車上,亮亮逗小路,要他叫爸爸。
平常小路會跟著無意識的覆誦,但那晚嘴巴閉緊不出聲。
到了停車場我伸手抱小路,叫他的名字跟他玩。
他故意把眼神往別的地方飄,就是不看我。
活像是小情侶鬧彆扭耍脾氣。

*挑嘴
外出用餐點了鐵板豆腐打算給小路吃,結果小路吃一口就用舌頭推出來。
以為是料理的太鹹他不愛,後來跟娘家媽媽聊天才知道小路不愛吃豆腐。
點米苔目用湯匙弄成小段餵他吃,後來又把貢丸切小塊給他嘗鮮。
沒想到小路吃了貢丸,就不願意再吃米苔目,揮手推掉裝了米苔目的湯匙。
用手指著貢丸,指揮我們裝給他吃。
[1Y2M]用手指東西.JPG

*分享
亮姊買了Costco的藍莓回來,洗了一小籃給小路自己用手撿著吃。
小路吃得起勁,一口接一口不停手,亮亮靠過去說:分我吃好嗎?
把嘴張大靠近小路,小路依舊沒理他。
後來亮亮用手拉著小路的手硬是把藍莓順勢帶入自己嘴巴,然後笑著跟小路說謝謝。
小路可能覺得有趣,拿了一顆藍莓就作勢要給亮亮吃。
亮亮開心得咧,小路也會拿給婆婆吃。

*愛香蕉
喜歡香蕉,可以四口就吃完一根香蕉,每次都很大口,就是要用手心捂著才不會掉出來的大小。
奇怪又沒人跟他搶,急什麼急啊?
吃柳丁也是很大口,我跟亮亮每次都在旁邊說:整碗都你的,沒人跟你搶,不要急!
[1Y2M]吃得很大口.JPG

*表達
娘家媽媽說小路想睡覺時,會用手去拉一拉背巾,示意要我媽用背巾背他。
通常背著一會,他就會睡著。
有時小路會用手拍枕頭,示意要喝牛奶。(平常我會拍枕頭表示要他過來躺著喝牛奶)
雖然小路還不會說話,但已經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

*睡前黏媽
晚上喝完奶小路喜歡爬到我身上,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拍他背助他入眠。
有時見他睡著了,就把他往旁邊挪動,但他若發現已經離開我身上,就會醒來,又重新爬到我身上。
好像我身上有磁鐵似的。
半夜有時覺得身上很沉重,不是鬼壓床,是小路自己爬上來躺在我胸口睡覺。

*鐵頭攻擊
半夜醒來或是早上睡醒的小路,總是用他的大頭跟我說Hello
常常腦袋瓜就狠狠敲在我臉上,有時是鼻樑有時是臉頰,撞得我眼冒金星。
而他自己頭上也常青一塊紫一塊,我總是擔心有路人會以為小路被家暴。
但其實施暴者是他本人啊他本人(指)~~~

*戒夜奶
1Y2M小路還是會夜奶,冬天半夜冷得要命還要拉開胸口衣服餵奶,我覺得頗不爽。
有幾次就乾脆放給他哭,哭幾次後,小路似乎認命了,1Y2M25D開始不夜奶。
希望不夜奶的日子就此持續下去~

*走八步
[1Y2M26D]娘家媽媽說小路跟小云云一起玩時,自己站起來走了八步,然後又坐下去。
不過我跟亮亮目前為止只看過小路放手走一兩步而已。
鞋子到目前為止使用率還不太高啊~
[1Y2M]走.JPG

延伸閱讀
1Y小紀錄
1Y1M小紀錄
1Y2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