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
上班的人少,辦公室瀰漫著悠閒的氣氛,彷彿今天來公司只是為了打卡。
中午一群同事相招吃午餐,滿心期待下午會不會提早下班。
高階主管幾乎都請假去了,代理主管宣佈四點下班,開心~
回家領取上網訂購的零食一箱,打包行李準備回婆家過年。

[除夕]
早上六點婆婆叫醒我們,要我們起來拜天公。
亮妹昨夜深夜開車從台北下來,也是揉著睡眼下來準備拜拜。
我用毛毯包著半夢半醒的小路,看大家忙進忙出。
公公太早起床血糖低,這次的主祭就由亮亮代理。
燒完紙錢,把小路托給婆婆照顧,我跟亮亮帶著三牲騎著機車前往大廟繼續拜拜。

下午婆婆要去另一間廟拜拜,還要回老家拜拜。
亮亮帶著婆婆拜完廟,才發現忘了帶老家大門鑰匙又折回來拿,叫我回老家一起拜拜。
由於老家已經沒人住,但公公婆婆堅持每天都要燒香,亮亮決定年中乾脆把祖先迎回家,這樣拜也比較方便。
明年應該就不用再趕回老家拜拜。

因為公公還要回醫院,下午三點我們就開始吃年夜飯。
亮妹是主廚,一桌子的年菜都是她準備的。
今年小叔小嬸在美國唸書沒回來過年,亮姊出國,人少比較沒那麼熱鬧。
小路今年又收了不少紅包,過年時期小孩真是斂財的工具。

既然年夜飯都吃完了,我跟亮妹也搭公公的順風車一起到新竹,跑去閒逛。
先到新光三越,逛沒多久就廣播說今天營業到六點,我們只好轉移陣地。
越接近晚餐時間街上越沒人,店家多半打烊,有的要到晚上八點之後才繼續開業。
買了圓環的阿婆爆米花三袋(沒人排隊,爽),逛了年貨大街買了個袋中袋跟拼圖一盒,
沒有其他戰利品就打道回府(第一次過年期間沒買新衣服)。
回婆家婆婆煎了我舅媽自己做的蘿蔔糕,超好吃的!

[初一]
早上十點要回老家拜拜,亮亮放我在家照顧小路,自己回去拜拜。
小叔小嬸下午一點越洋打電話來拜年,
原本想寄些罐頭給他們,不過小叔說肉類罐頭似乎不能郵寄,所以暫時作罷。
下午亮亮提議去IKEA逛逛,選購要搭配梳妝台的椅子。
帶著小路一起同行,過年期間我們沒計劃要出門玩,關在家小路也覺得悶吧。
回到婆家原本希望公婆跟亮妹可以一起來新家住,不過公公嫌麻煩,我們就自己帶著小路回新家住一晚。

[初二]
中午跟娘家約好吃午餐,就在哥哥家裡簡單煮火鍋吃。
小云云看到小路說:弟弟你乖乖,云云會給你紅包喔~
童言童語很可愛。
當然娘家家人也不忘給小路紅包,小路又賺一筆。
回到婆家,堂哥臨時帶著家人來拜訪,婆婆剛好也回娘家,公公只好帶著堂哥一家子到外頭餐館吃飯。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我老覺得地在轉頭很暈,把小路交給亮亮,自己在樓上睡大頭覺。
送走堂哥我跟亮亮帶公公回醫院,又繼續回舊家打包搬東西去新家。

[初三]
過年期間我幾乎都不太吃早餐,因為睡醒起來差不多等吃午餐就好。
三姑姑避開午餐時間選擇下午來訪,切了水果泡熱茶招待。
晚上亮妹男友生日,他初一來拜年時還包了紅包給小路,我跟亮亮決定請他吃晚餐作為回禮。
當晚把小路托給婆婆照顧,四個人一起去Bon Appetit[舊食記點我]吃披薩,亮妹對這家店的披薩讚不絕口。
蛋糕則是選了有開門營業的法芙嵐,不過六吋的櫻桃白蘭地蛋糕有點小就是了。

[初四]
二姑姑前天來電說中午要來,早上十點多亮妹就開始切菜備料。
有時我真希望姑姑們可以約一約同一時間來,這樣只要煮一次就好XD
不過亮妹說姑姑們有些不對盤,應該是不會挑同一個時間來訪。
送走二姑姑,亮亮說晚上要接公婆去新家住,我們就先回新家換客房的床單順便洗髒衣服。
亮妹也收好行李準備北上。
該晚回到婆家準備接公婆,公公還是以麻煩不想去的理由打算待在婆家。
最後就是亮亮及我跟小路回新家住。

[初五]
年假終於有一天是整天待在新家的。
帶著小路其實也沒辦法整理新家,因為我整理什麼東西,他就在旁邊給我丟出來搗亂。
冰箱裡還有三包分裝的白斬雞是過年拜拜沒吃完婆婆要我們帶回來的,看了真頭大。
如果過年可以只拜蒟蒻素雞跟青菜水果就好了。
煮了香菇雞湯當午餐,亮亮先回婆家接公公去醫院,我則跟小路躺在床上不爭氣地昏睡。
再醒來已經是下午四點。原本還打算要去附近便利商店買點麵包吃,也懶得走出門。
一整天就賴在家裡,開著電視,看著國道塞車的新聞,慶幸自己婆家、娘家、自家都很近。
但是還是不免俗地要靠腰一下,今年年假也太短了吧~才六天!

[感想]
1. 高坑牛肉乾好吃,明年也要訂。
2. Costco的大包鱈魚香絲好吃,大包的多力多滋也適合過年吃,以後過年前都要去Costco採購。
3. 明年要多買些水果(棗子、櫻桃是首選,不用削皮的水果為優),一直吃零食也是會膩的。
4. 舅媽自己做的蘿蔔糕超好吃,往年都只有吃到年糕,但我不愛年糕,蘿蔔糕才是我的心頭好。
5. 圓環阿婆爆米花除夕也是有營業的,爆米花放幾天也還是好吃。
6. 過年期間大都待在婆家,本來想集中火力整理新家,還是宣告失敗~

延伸閱讀
2010春假流水帳
2009春假流水帳
2008春假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