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830.JPG
*新睡袋
原本在IKEA買的睡袋現在使用覺得太小
買了新睡袋,3~4歲用的,覺得還不賴,有空再補介紹文。
R0018885.JPG
*過年
小孩在過年期間真是斂財的好工具,不論婆家還是娘家,大家都包紅包給小路。
這種榮景不知道能夠撐多久齁?

*習慣
搬家期間床先搬到新家,我們就在舊家地板鋪薄薄的床墊睡覺。
小路已經習慣下床要先用腳探路再下床,即便床墊不到20公分的高度,
小路還是很謹慎地把屁股往後,雙腳先碰到地板再移動。
睡前習慣抓床頭的積木小豬往地上丟,床一搬走,床頭櫃變得很高,小路抬頭望著床頭櫃遲疑。
只好放棄丟小豬的遊戲。
習慣真是奇妙~

*躺
放小路在地板上爬,有時小路會自己坐著,臉朝上兩手撐著地板,慢慢地躺下去。
躺下去之後停留個幾秒鐘,又慢慢側身翻滾,然後再躺,還會自己咯咯笑。
兒童的自我娛樂遊戲真怪。

*走
會自己站起來連走好幾步,但還沒辦法走得很穩。
有時走幾步就一屁股坐下,不過他本人是走得滿開心的。
R0018823.JPG
*叫姑姑
除了baba、mama這兩個音發得比較清楚,最近要他學習叫姑姑
他會閉緊嘴巴,用喉嚨發出”恩恩”的疊音。

*痰很多
[1Y3M11D]小路開始咳嗽,因為沒有其他感冒症狀,活力也十足
我跟亮亮就想說讓他自然痊癒。
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起色,帶去小兒科,醫生說整個肺都是痰,開了化痰的藥並要我們多幫小路拍痰。
叫我們三天後回診,似乎很嚴重。
回診後肺部還是有些痰化不去,又開了讓氣管擴張的藥水叫我們勤加拍痰。
除了咳嗽有痰音外,小路的活動力並沒有減弱。

*傷
活動力越來越大的小路,常常把自己弄傷。
媽媽帶著他爬樓梯,看他爬得很順利就轉頭忙自己的事情,
結果最後兩個階梯小路爬得急,一不小心就滾下來,撞到頭。
額頭前一大片黑青,形狀還有點像隻牛。誰叫小路這麼牛啊。
R0018846.JPG
*熱情的姊姊們
跟亮亮帶小路去Costco採買,在現烤蛋捲區讓小路試吃蛋捲。
一群女工讀生妹妹看到小路吃蛋捲,紛紛稱讚小路長得很可愛。
還打趣的說:弟弟~你願不願意等姊姊20年啊?
臨走前還熱情地跟小路揮手掰掰,小路也以大笑回報姊姊們的熱情。

*小情人
情人節沒有特別安排活動,如每日例行作息晚上九點哄小路睡覺。
看著小路熟睡的臉龐,睡前撒嬌黏在我身上不放,這種黏膩的行為真像是蜜月期的小情侶。
情人節跟我的小情人一起入睡,也算是甜蜜蜜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安安靜靜從從容容吃頓晚餐啦...)

*歪頭裝可愛
小路會看著人歪頭裝可愛,如果對方也跟著他歪頭,他會笑得很開心。
為了逗他開心,我的脖子好痠啊。

*丟尿布
[1Y3M23D]小路自己拿乾淨的尿布放進垃圾桶,放完還拍拍手。
當下是被我唸一頓。
隔天早上幫他換尿布,把髒尿布包好,拿給他要他拿去垃圾桶丟。
他先是往地板上亂丟,亮亮手指著垃圾桶的方向,要他走到那邊丟。
後來再把髒尿布拿給他,他真的拎著髒尿布走向垃圾桶,丟進去。
我跟亮亮馬上拍拍手說他好棒,小路笑得可得意,自己也拍手。
得意忘形到企圖把髒尿布從垃圾桶撿起來再丟一次,不過就被我們制止了。

*搶玩具
下班接小路,還沒進門就聽到兩個小孩大哭的聲音。
小云云似乎在鬧脾氣,一個人躲在球屋大哭。
沒一會小路推著木推車叮叮咚咚地來回走,然後又是一陣哭聲。
小云云跑去搶推小路的木推車,我媽只好把小路抱開。
搶到玩具的云云破涕為笑,小路則在我媽懷裡掙扎要下來搶推車。
後來兩個人又跑去搶球屋的球玩,玩具明明這麼多,就是別人手上的特別好玩。

*元宵節提花燈
公司元宵節辦了猜燈謎遊戲,我自己猜對一題得到小花燈,同事樂捐另一個花燈給我。
於是讓小路跟小云云一人一個花燈。小云云很喜歡這個會唱歌的花燈,小路則是拿來東摔西摔。
R0018858.JPG
專班同學每年都很熱心地送小路花燈,今年是LED的兔寶寶燈籠。
亮亮幫小路組裝好,小路也是玩得開心。
R0018870.JPG
*賴床
通常早上小路會自動在我們起床沒多久就跟著醒來,不過有幾天天氣冷,小路就賴床。
到八點還沒有起床的意思,這時就會被我們硬抓起來更衣換尿布,不爽的他還會大哭以表抗議。
以後上學還得更早起,現在就賴床怎麼行~
R0018886.JPG

延伸閱讀
1Y小紀錄
1Y1M小紀錄
1Y2M小紀錄
1Y3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