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4M] (3).JPG
*電動牙刷刷牙
在網路上買了聽說很好用的阿卡將兒童電動牙刷
[1Y4M0D]把小路抓來刷牙。
之前我都是在洗澡時用紗布巾幫小路擦牙,但是小路總會緊咬紗布巾不放。
我也怕被他咬,手指不敢輕易靠近他的牙。
用電動牙刷我就不用擔心手指被咬,不過小路似乎不習慣電動牙刷,掙扎不讓我刷。
隔天早上亮亮拿著牙刷跟他說:來,我們來刷牙。一邊就開啟電源,牙刷開始震動
小路一聽到牙刷震動的聲音,馬上逃離現場,飛也似地爬到我身邊求救。
狼狽的模樣很好笑。
ㄟ~老娘我自己只有用手動牙刷,你小子用電動的還不領情!不識貨!

*害怕掃地機器人
[1Y4M7D]原本新床的床腳較低,掃地機器人鑽不進去,後來請床架老闆到府加高床腳,
掃地機器人就能順利進去打掃。把小路放在床上,開啟掃地機器人電源,機器人發出聲響開始打掃。
小路盯著在地板上移動的機器人,表情很驚恐,然後朝我靠過來要我抱,最後還哭出來。
我把掃地機器人關掉,要亮亮拿出去,小路還是止不住淚水地哭一陣子。
他似乎很怕這個機器人啊。(到底是怕他的運作聲響還是怕他會移動,這我還不能確認)

*摔下床
[1Y4M8D]亮亮感冒自行隔離到別的房間睡覺,我跟小路則在主臥睡Queen size的大床。
小路睡覺喜歡挨著我睡,不管床多大。
那天倒是挨著棉被睡著,睡一睡又變換姿勢東倒西歪。
夜裏聽到碰一聲,緊接著就是一陣哭聲,小路摔下床了。
摸黑把小路從地板抱起秀秀,小路哭得用力,再安撫一下,又繼續入睡。
隔天早上探視災情,額頭上多了一塊黑青,應該是昨夜摔下床的結果。

*會走很得意
[1Y4M0D]小路從原本搖搖晃晃的兩三步進展到可以一口氣走十來步。
小路發現自己很會走後,顯得很得意,不時就會站起來走路。
有時還會給自己拍拍手鼓勵鼓勵。
帶小路出門有時可以放他下來走,不用一直抱著他感覺比較輕鬆點。
[1Y4M] (1).JPG

*戒睡前奶
小路八點半洗澡,洗完澡通常會泡奶給他喝,但是奶量從150一路下降,有時連90都喝不完。
喝完奶怕他蛀牙,我會用電動牙刷給他刷牙,不過他通常不太高興。
我想也許到了戒睡前奶的時刻,於是洗完澡就直接抱他躺床上關燈陪睡。
小路也不吵著喝奶,安安靜靜趴在我身上準備入睡。
半夜也沒有醒來要喝奶,連著好幾天都是這樣,順利戒掉睡前奶。
[1Y4M] (2).JPG

*喜歡吃水果
無子葡萄、芭樂、蓮霧、棗仔、藍莓、櫻桃、小番茄...他都喜歡。
只要我手上拿的水果被他看到,就會湊過來要咬一口。

*喜歡小家電
從Costco買了小汽車玩具給小路,小路似乎不怎麼感興趣。
一回到家最喜歡跑去廚房打開烤箱門,把裡面的鐵架拿出來,然後拎著鐵架到處走。
也喜歡去拉開烘碗機的門,企圖想把碗盤拿出來玩。
不然就是掀開電鍋或電子鍋的蓋子,然後把積木放進去,再把蓋子蓋起來。
看來小路以後可能是走小當家路線,我的鍋具傳承後繼有人了!
[1Y4M].JPG

*簡單對話
之前小路都是在複誦我們說的疊字,譬如說爸爸媽媽姑姑之類的
最近訓練他對話,問他吃飯好不好?小路:好~
喝水好不好?小路:好~
把你賣掉好不好?小路:好~
反正問什麼尾音有好字的,小路都會很順從地回答:好~
[1Y4M] (5).JPG
問小路說:我是誰?小路會回答:媽媽。
但是亮亮再次問小路說他是誰?小路還是回答:媽媽。
就是亂回答一通啦...

*隨地亂躺
看到空曠的地方,他會自己躺下。
這不知道哪學來的...
[1Y4M] (7).JPG [1Y4M] (8).JPG

延伸閱讀
1Y小紀錄
1Y1M小紀錄
1Y2M小紀錄
1Y3M小紀錄
1Y4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