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和媽媽說好產檢當晚會晚點接小路回家,甚至想說乾脆讓我媽帶小路回家過夜。
後來想想我媽照顧小孩一天已經很累,還要抱小路回家洗澡睡覺的,對我媽來說也許很辛苦。

有鑒於上次產檢在六點門診一開始就去搶頭香,很快就能見到醫師,不用苦苦等候。
我跟亮亮商量請假一小時提早下班,直接殺去醫院等門診,這樣省時間又能早點接小路。

五點多在醫院附近停好車,直接到婦產科衛教處報到,護士已經開始辦理報到手續。
原本看到候診處還有多位孕婦,想說今天大家都來搶頭香嗎?
後來才發現是隔壁診間下午門診還沒看完,都看到晚上六點了,等門診真的很浪費時間啊...

六點前我就已經把媽媽手冊送進夜診診間,比起上次我胖了1.8kg,共胖5.3kg,吼。
門診跳燈開始跳起,一號病患真的來報到了,等跳到2號沒人進去,護士就來叫我的名字。
照慣例先照超音波,醫生說寶寶目前350~360g,成長大小都與週數相差不遠。
確認兩隻手都有,肚子大小,還說寶寶沒有兔唇,一切都正常。
(我還是看不懂超音波,只想知道二號長得有漂亮嗎?畢竟是女娃娃,長相很重要啊~)

照完超音波醫生讓我看一下上次母血唐氏症的報告,驗血結果正常,機率是1/1440
比起小路當時1/394機率來得更低些。
醫生叮嚀下次要做妊娠糖尿的測試,當天不要吃太甜以免影響檢測結果。
這次只有附掛號費150,整個產檢時間非常有效率。
之後我都打算請假提早下班來產檢,搶門診頭香,就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候。

隔兩天還要請假來作高層次超音波,孕婦好忙啊。

事後亮亮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二號,前兩次產檢因為帶著小路同行,亮亮沒辦法安靜地陪我進診間,只有事後看超音波照片。
第二胎果然是比較隨性,醫生問我有沒有問題要問,我完全沒有想問的問題。
比起當初懷小路時還筆記要問的問題,深怕忘了問就會誤了小路一生(最好有這麼嚴重...)。
希望這種隨性的態度可以造就二號更好生養的個性,隨便養隨便長大這樣。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_12W
第二次產檢_17W

小路第三次產檢_22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