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jpg
牙:12顆

*說夢話
小路晚上睡覺都還算睡得安穩,但回婆家跟公婆睡時半夜偶爾會醒來。
通常婆婆會泡奶給他喝,雖然我們比較希望不要養成半夜喝奶的習慣,畢竟沒刷牙漱口容易蛀牙。
早上六七點陽光灑進臥房時小路都比我早起,有時坐著自己玩等我醒,再不然就爬下床去客房盧亮亮泡奶給他喝。
有時陽光刺眼我比小路先醒,偶爾聽到小路會說夢話,但不是單字,只是些疊音。
不然就是在睡夢中微笑,嘴巴還嘖嘖嘖地像是在吃甚麼美食似的。
好好笑~
1Y7M (1).JPG

*忍住不哭
1Y7M小路有分離焦慮,每晚回娘家接他時都會大哭不肯離去。
就這樣一路哭回家,下車也不願意自己走,要我抱著他上樓,脾氣很拗。
有幾天哥哥嫂嫂出國玩,娘家媽媽要我送小路到老家店裡,娘家爸爸也能幫忙照顧小路。
從店裡抱小路時,小路就開始盯著娘家媽媽看,呼吸聲變急促,我以為是鼻塞。
走出店門時就開始大哭,娘家爸爸不捨追上來,接手抱過小路。
開始跟他談條件:小路,不可以哭喔,明天再來找阿公玩啊~你現在哭,明天就不能來喔!
小路竟然像是聽得懂似的停住哭聲,眼淚在眼眶打轉,抽噎著乖乖讓娘家爸爸抱上安全座椅。
通常坐上安全座椅時都得掙扎一番,這次很聽話地坐好。
但關上車門那一刻小路又大哭起來,娘家爸爸在車窗外說:不可以哭喔~明天還要來啊!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新娘禮車的司機,車上坐了一個不甘願出嫁的新娘子。
好啦好啦~小路你以後都去跟外公外婆住好了,哼!

PS:之前跟娘家媽媽討論二號誰來帶,為了避免云云跟小路因為搶玩具而打架,
娘家媽媽希望帶二號,至少二號還小不會搶玩具,可以免去跟云云吵架的可能性。
結果娘家爸爸說:蛤~可是小路很乖很聽話,不能讓我們繼續帶嗎?
沒想到娘家爸爸會捨不得小路呢~

*早起找爸爸
小路早上都很早起床,不需要鬧鐘大概七點就會醒來。
有時就是繼續賴在床上滾來滾去,有時則是自己坐著玩,看到我睜眼會對我微笑。
但若是肚子餓,就會開始假哭,用頭在我身上盧來盧去。
通常在客房的亮亮聽到小路哭聲就會爬起來去廚房泡奶。
最近小路醒來後,我就跟他說:要喝ㄋㄟㄋㄟ嗎?去隔壁找爸爸。
果然就乖乖聽話自己下床走到隔壁客房吵亮亮,叫他泡奶。
我則繼續賴床~XD
1Y7M (2).JPG

*不坐安全座椅
小路對安全座椅越來越排斥,特別是有人陪他坐在後座時,他會掙脫安全帶拼命往旁邊爬去。
好說歹說都無效,就算出言恐嚇或是打屁股都沒有效果。
有時只好將就著慢慢開車載他回家,小孩不坐安全座椅真是傷腦筋啊...

*不會數數
教小路從一念到十,小路只會在我們喊一的時候馬上接口唸出二,三四五六七通通不會。
唸到七時,小路會跟著唸八。但是九跟十還是不會。

*表演用力
偶然發現小路會在我們說:用力,他就會跟著做出很用力的表情,咬牙切齒還微微發抖。
表情好笑極了。

*不愛新鞋
買了布希鞋給他,在專櫃試穿時就大哭
回到家看到新鞋還生氣地丟到牆角,只要是新鞋子他都排斥,
非得強迫他穿著走一段路才能接受。
等習慣之後還會指定要穿哪雙鞋出門,有時幫他脫鞋子還會大發脾氣。
我真是搞不懂小孩在想什麼。

本月照片不多,因為他老北假日常要上課不然就是加班,所以我多半宅在家沒出門。
以下照片是他老北帶他去東海大學拍的寫真,而同一時間老娘在前同事家學結算薪資,沒參予小路出遊寫真活動。
1Y8M (5).jpg 1Y8M (7).jpg 1Y8M (8).jpg 1Y8M (13).jpg


延伸閱讀
1Y小紀錄
1Y1M小紀錄
1Y2M小紀錄
1Y3M小紀錄
1Y4M小紀錄
1Y5M小紀錄
1Y6M小紀錄
1Y7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