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請兩小時假先回家,亮亮說晚餐想吃咖哩,我就先煮了飯,咖哩煮到一半又趕著去醫院搶頭香產檢。
五點多到候診間,滿滿都是人,不孕症午診的患者頗多,醫生看的速度又慢,所以很多人還在等候。

照例先驗尿、量體重、血壓,比起上次重1.8kg,目前為止胖9.8Kg,跟上一胎比起來差不多,但我好怕後期會破15kg啊。
人在德國的愛美麗說她去產檢,醫生還說她胖得少,要她多吃一點。
到底是台灣的醫生比較愛危言聳聽,還是外國的醫生比較見怪不怪?
(愛美麗妳不用太囂張,等妳回台灣我還是會無時不刻提醒妳。胖。太。多。了!XD)

護士給了一本哺乳手冊,發了問卷,說下次要繳回來看答案寫得對不對。
又問之前有打過無痛分娩嗎?這胎若要打,要找時間去麻醉科聽說明,到時候不打也沒關係。
還說要抽血驗B型肝炎,這是產檢過程中最後一次抽血了。

以往我的產檢醫生都非常準時地六點鐘開始看診,今天不知道有甚麼事情耽擱,六點二十幾才開始跳號。
而前面號碼的孕婦真的有來報到,所以我等到六點四十幾才進診間。
還好有Iphone,無聊時上上網,玩玩小遊戲,時間也不算太難熬。

進診間醫生問我胎動還好嗎?照超音波說寶寶的體重約1355g,跟小路同期(1400~1500g)比起來稍輕,但醫生說大小體重都很正常。
唯一不妙的是二號的頭還朝上,醫生叮嚀早晚要做五分鐘的膝胸臥式運動(類似瑜珈的貓拱背的動作),看能不能讓二號頭早點往下,以免胎位不正。
醫生說上次的糖水檢驗過關,想起上一胎多挨的四針真是好冤啊(不過就下午吃了一片餅乾,這樣就沒過關)~

領了批價單下樓抽血,回到娘家接小路也不過七點二十。
亮亮說今天批價真便宜,才收150。
因為之前的自費檢驗,有時都是好幾千~生小孩不便宜啊~

之後都是兩週產檢,再來就是每週產檢,要進入倒數階段了,逃命包還沒準備,二號的衣服也還沒洗。
第二胎果然比較老神在在,好像沒那麼緊張兮兮了。
但是一想到又得上產台,還是非常非常地挫賽啊~~~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_12W
第二次產檢_17W
第三次產檢_21W
第四次產檢_25W

[小路]30W_第五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